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白宮表示新財年計劃接收至少1萬名敘利亞難民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11 1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當地時間10日在華盛頓表示,美國計劃在新財年(自10月1日起)接收至少1萬名敘利亞難民。這是敘利亞難民潮席捲歐洲以來美國做出的最重大表態,此前美國因在接收難民問題上表現拙劣無力受到多方批評。

  自敘利亞2011年爆發危機以來,美國迄今僅接收了大約1500名敘利亞難民。歐內斯特當天說,從1500名到下一個財年接納1萬名,這是一個「顯著增加」。他呼籲歐洲和中東國家加大人道主義救援力度應對難民潮。美國計劃於10月前再接收300名敘利亞難民。

  國際救援委員會呼籲美國2016年接收6.5萬名敘利亞難民,並批評美國在難民問題上的政策拙劣無力。美國國會包括西西里尼在內的多位民主黨議員也呼籲總統奧巴馬接收6.5萬難民,他們批評美國人道主義救援力度遠遠不夠。此外,美國「人權優先」組織發表聲明稱,奧巴馬決定接收1萬名難民的決定「令人失望」,接收的人數太少,不足以對當前的難民危機帶來顯著影響,下一財年至少應接收10萬敘利亞難民。

  為杜絕恐怖分子和犯罪分子扮成難民進入美國,美國一直對難民申請進行嚴格篩選,該過程通常需要兩年才能完成。據美國媒體報道,敘利亞難民在美國獲得難民身份的平均時間是18至24個月,美國現在無意簡化針對難民的背景審查程序。

  迄今美國應對敘利亞難民潮的力度一直落後於德國等歐洲國家,德國計劃於今年年底前接納80萬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數據顯示,目前敘利亞難民總數已超過400萬,其中絕大多數在土耳其、黎巴嫩、約旦、伊拉克等敘利亞鄰國境內。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