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揭秘智利版秦城監獄:堪比度假酒店

[複製鏈接]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監獄如同度假酒店,智利蓬塔佩烏科監獄作為最後一座「奢華監獄」,是擴建還是拆掉引發智利人民爭論。

綜合媒體9月11日報道,智利有一座關押前軍政府官員的監獄,其奢華程度在智利國內引發了很大爭議,智利官方提議擴建這座監獄,留作他用,一些人士則要求將其關閉。

這座監獄名叫蓬塔佩烏科監獄,法新社形容其位於田野之間,從中可看到頂峰白雪皚皚的安第斯山脈。從外部看,這座監獄與智利普通監獄無異,但內部十分奢華。每名囚犯都有「單間」,監獄配有網球場、露天平台、燒烤架等,而訪客可以在牢房裡待一整天。

這樣一座監獄所關押的人自然不一般,都是前軍政府時期的官員,他們在被判刑后如此「養尊處優」,引發了當年遭軍政府迫害人士家屬的不滿。

關押要員

智利前總統奧古斯托·皮諾切特1973年發動軍事政變上台,建立軍政權。據統計,他從1973至1990年執政17年間,數千名反對派人士遭殺害或失蹤,10多萬人流亡國外。1990年,智利恢復代議制民主,1998年皮諾切特交出軍權,成為國會終身參議員,智利「民主過渡」基本完成。而蓬塔佩烏科監獄則建於1995年,當時皮諾切特仍有一定影響力。




智利普通監獄遠遜於智利蓬塔佩烏科監獄


這座監獄關押的正是曾在皮諾切特軍政府負責社會安全事務的104名官員,其中包括軍政府時期一個情報機構的負責人阿爾瓦羅·科爾瓦蘭,還有「死亡旅」負責人之一佩德羅·埃斯皮諾薩·布拉沃。他們因軍政府時期綁架、折磨、謀殺他人等罪名服刑,而皮諾切特本人2006年去世,並未受到任何指控。

此前,這座監獄還收押了臭名昭著的軍政府時期將軍曼努埃爾·孔特雷拉斯。他是皮諾切特秘密警察機構的負責人,而正是秘密警察機構犯下了主要罪行。孔特雷拉斯於今年8月去世。

擴還是拆?

法新社報道,在近幾個月一系列涉及前軍政府官員的審判取得進展后,預計這家監獄收監人員將很快超過120人的上限。例如,14名前軍政府人士因在1995年綁架、謀殺皮諾切特的化學武器專家以「滅口」,今年8月被判入獄。

智利獄警聯合會負責人奧斯卡·貝納維德斯說:「這座監獄明年可能還要收押140到150名罪犯。有必要清楚地指出,這樣一來,監獄會完全被塞滿。」

智利官方提議擴建這座監獄,或是將部分罪犯轉移到其他監獄的「特殊區域」。

但是,當年受到軍政府迫害人士的家屬則希望拆除這座監獄,讓裡面的罪犯都去普通監獄與普通罪犯在同樣條件下服刑。

受害者家屬協會會長阿莉西亞·利拉說:「這座監獄就是度假酒店……關閉蓬塔佩烏科監獄是政府對社會應盡的道義責任。」

此前,另一座更奢華的監獄科迪勒拉監獄已於2013年關閉。蓬塔佩烏科監獄已經是智利最後一座「奢華監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6:5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