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金正恩妒火中燒 3萬軍隊平壤閱兵死磕北京(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11 04: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金正恩妒火中燒 3萬軍隊平壤閱兵死磕北京(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關注金家王朝!查看最新動態
   專題:中國大閱兵,內幕真相動態!

  盛大的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9月3日如期舉行,由於中朝微妙關係及韓國總統朴槿惠出席等等諸多因素,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出席這次盛會,作為金正恩欲與北京一爭高低的強烈對抗心理,朝鮮決定10月10日慶祝朝鮮勞動黨成立70周年紀念儀式上,也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其場面和規模要遠超北京閱兵。
  日本新聞職場7網站9月10日報道,與中國曾有過號稱「唇齒相依」和「血海同盟」關係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沒有出席9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此舉顯現出中朝關係的微妙。朝鮮政府近日宣布,為慶祝朝鮮勞動黨建立70周年,10月10日在朝鮮首都平壤也舉行閱兵式,朝鮮為此次閱兵將動員30,000人的軍隊,人數是北京閱兵人數的2倍還要多,朝鮮政府聲稱,閱兵場面及壯觀程度要達到北京閱兵之上,此舉凸顯出金正恩與中國強烈對抗的心理。


  朝鮮每年一度的平壤閱兵儀式
  在9月3日北京的閱兵式上,金正恩只是派出了自己的親信,朝鮮勞動黨書記崔龍海作為自己的代表出席,朝鮮也沒有派出軍隊參加此次閱兵。而本次北京閱兵,共有包括俄羅斯等11個國家派遣的軍隊參加了分列式,前來觀禮的政要有31個國家之多。但是,應該和中國具有最傳統友誼關係的朝鮮,即沒有首腦出席,也沒有觀禮團到來,顯得極為罕見。
  據北京的外交人士消息稱,出現此情況的背景可以說就是「中朝兩國關係目前正在處於嚴重對立狀態」,此情此景使人們不由得想起2015年3月赴任中國駐朝大使的李進軍被金正恩「打入冷宮」,他至今仍未能與金正恩見面。而李進軍的前任劉洪才大使在2010年3月初赴任時,當時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在1個月不到的時間裡,就與他會面並共進晚餐,當時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當前這種狀況,作為雙方最高領導者的金正恩與習近平要想實現首腦會談,短時間內已經極不現實;中朝關係被外界評價為「已不是同盟國,而且愈來愈接近敵對狀態」。當前中朝關係的惡化,以及中國不遺餘力地親近韓國,使得金正恩的妒火中燒,作為強烈對抗心理的體現,就是要在10月10日出動3萬人的軍隊進行大閱兵,在氣勢和心理上達到藐視中國的效果。但是針對金正恩此舉,國際社會的評論卻是,「與其搞這麼大的閱兵,還不如先給疾疲的國民填飽肚子」,因為現在中國的國民都能享受衣食無憂,金正恩表現的如此妒火中燒是極不明智的行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10/383553.html#ixzz3lMuHyGui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