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國人的達賴喇嘛

[複製鏈接]

5

主題

6

帖子

34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3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blackpig009 發表於 2015-9-10 16: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眾所周知,基督教、伊斯蘭教和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這三大宗教能稱為世界級是有原因的,簡單的說就是它們是僅有的、各自被一些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比如一些歐美國家將基督教視為國教,中東的很多國家將伊斯蘭教列為國教,東亞地區的一些國家比如不丹、柬埔寨將佛教視為國教。今天我們講的主角隸屬於佛教中的一個分支,藏傳佛教,這個教派無論縱向和其他宗教對比還是橫向和佛教不同教派的對比都顯得很另類,因為這個教派有活佛。
無論是基督教或者伊斯蘭教,它們都信奉一個神,基督教信奉上帝耶和華,伊斯蘭教信奉真主安拉。如果你是基督教徒,那麼你就只能信仰上帝耶和華;如果你是伊斯蘭教徒,那麼你就只能信仰真主安拉,沒有任何其他的選擇。但藏傳佛教就不一樣了,有活佛轉世!根據藏傳佛教的規定:班禪是阿彌陀佛轉世,達賴則是觀世音菩薩轉世,簡單的說,班禪和達賴就是人間的活佛。而達賴喇嘛的選舉方式雖然有三種,但基本都是通過「觀湖」這個方式產生的。「觀湖」很簡單,西藏自治政府噶廈和中央政府的使者一起去高山觀湖,通過陽光在水中折射的奇異景象確定轉世靈童的具體方位,家是什麼樣子的。找到一名或數名轉世靈童之後要通過古老的抽籤法----金瓶摯簽來確定哪一個童子能夠成為達賴喇嘛。
十四世達賴喇嘛絕對是個人品爆表的人物,簡直能稱為「西藏幸運兒」,為什麼這麼說呢,大家聽聽他的身世就明白了。十四世達賴俗名拉木登珠,家住青海省祁家川,父母是當地的農民,兄弟姐妹一大幫,這些人後來成為了「西藏流亡政府」的「中流砥柱」,至於家庭情況,這麼說吧,用一貧如洗來形容一點都不能過分。就是這樣一個赤貧農民的兒子,從一無所有的屌絲瞬間變成了西藏自治區政教統一的CEO高富帥,家人也跟著雞犬升天變成了西藏貴族,如果這樣的人生經歷還不是幸運兒的話那就沒有人敢稱自己是幸運兒了。
至於達賴喇嘛為什麼叛逃,我想一個詞就可以解釋,「你懂得」。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西藏之前,西藏可以說是達賴喇嘛一個人的「王國」,他就是國王,普天之下莫非他土,連人民都是他的,那時候普通人都是農奴,可以被貴族買賣甚至殺害,達賴喇嘛明白,中國共產黨解放了西藏之後,這種情況絕對不會延續下去,他的「皇帝生涯」肯定快走到頭了。並且20世紀50年代初,經歷了二戰之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開始著重「反共反蘇」,在亞洲構建了針對共產黨的「防禦圈」,他們肯定不能使用赤裸裸的武力手段,於是乎,達賴喇嘛這個代理人成了最好的選擇。
從十六世紀以來,西藏就開始被基督教頻繁騷擾。葡萄牙和羅馬的傳教士「前仆後繼」的來西藏傳教,結果可以說是收效甚微。鴉片戰爭以後,英國開始使用武力向西藏滲透,拉攏上層集團,進行分裂活動。1942年,隨著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任美國國務卿的赫爾指示美國駐華使館人員搜集有關西藏方面的政治情報。同時,因為西藏地區急需新開戰區補給線的問題,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前身----美國戰略情報局局長杜諾萬指派伊利亞托爾斯泰上尉和布魯克杜蘭中尉組團前往西藏,以藉助視察下路為由,試圖與西藏當局建立直接聯繫。1950年6月16日,正當中國軍隊進駐西藏之時,美國國務卿艾奇遜發電報給駐印大使韓德遜「美國正在與英國討論鼓勵西藏抵抗共產黨控制的辦法。現在國務院能夠對西藏人給予關於美國援助西藏的保證,美國已準備協助採購軍火和資助西藏叛亂」。雖然此次行動隨著西藏和平解放宣告失敗,但美國中情局不會善罷甘休的,他們轉而收買達賴喇嘛的兩個哥哥----土登諾布和嘉樂頓珠。最後,在各方的不斷「努力」之下,達賴喇嘛叛逃了。
達賴喇嘛叛逃之後根本沒有閑著,據統計,20世紀60年代,達賴喇嘛訪問了泰國和日本。1973年連訪歐洲11國,79年首次訪問美國、蘇聯和蒙古。在這個階段,雖然達賴喇嘛非常努力,但沒有多少成功的事值得拿來顯擺。真正能讓他拿來炫耀的成果主要都是80年代以後獲得的。20世紀80年代處於大動蕩的前夕,許多矛盾不斷醞釀,東西方兩大板塊不斷碰撞、交流、滲透。達賴喇嘛瞅準時機,在這十年間出訪了21次,先後走訪了20個國家,共計43國次,真可謂「碩果累累」。東歐劇變、蘇聯解體以後,達賴喇嘛更加得意忘形,1990年至1994年五年之間,他每年走訪十多個國家,先後訪問47個國家,77國次,數量之多超過了前30年的總和。毫無疑問,其中歐美國家為重點「關照對象」。原因很簡單。反對共產黨、反對共產主義在歐美一直很吃得開,達賴喇嘛抓住了反華議員的G點,以所謂的「西藏人權問題」為議題,以中國政府為主要攻擊對象,對社會主義新西藏全面否定,企圖謀取國際輿論對「西藏獨立」的同情和支持,完成他繼續稱王西藏的「壯志雄心」。
達賴喇嘛訪問的重中之重無疑是美國,1972年至1989年間,美國總共經歷了4任總統,這段期間可以說是中美蜜月期。這段時期內美國急需中國抗衡蘇聯的威脅,因此他們都奉行發展與中國友好的對華政策。在西藏問題上,他們放棄對西藏分裂分子的武裝援助,暗地裡要求國會議員不能會見達賴,堅持西藏是中國一部分的原則。1991年美國總統布希會見達賴喇嘛,這使他成為了美國第一任在任期間會見達賴喇嘛的總統。究其原因無外乎以下幾點:1.美國人終於又打勝仗了。海灣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的勝利,一掃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壓在美國人心頭的陰霾,美國重新找回了自信,「我還是世界的老大」。2.蘇聯已經危機重重、積重難返了。阿富汗戰爭,軍備競賽,蘇聯都以慘敗宣告結束,美國的這個心腹大患算被解決的差不多了,中國的作用已經遠不如從前了。3.為了選票。暫且不說國會議員,美國總統為了支持率和下一任總統的選票,選擇打西藏牌簡直是性價比超高,一方面忽悠住了美國人民,另一方面又討好了對中國持敵對態度的政客和財團,不能再贊!布希總統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中國政府的人權問題,難道真是因為人權嗎?肯定不是,他們如果真的在乎人權問題為什麼不去管管他的小兄弟----印度,那裡婆羅門的權力大的令人髮指,賤民不僅需要供奉婆羅門,還能被婆羅門決定生死,這難道真是一個現代國家嗎?美國只是想通過輸出資本主義人權觀,影響和改變中國價值觀念,在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中征服中國,從而不戰而勝,實現和平演變的目的。達賴喇嘛,也只是為了實現這個目標的一個棋子或工具。至於這個天真的想法最後取得了什麼效果不好評價,但大家都知道的一點是,老布希連任失敗了。1994年,柯林頓總統迫於達賴的幾個老朋友(下文會提到)的壓力下,「象徵性的」與達賴進行了第二次會晤,與第一次情形差不多,達賴被請到美國白宮副總統辦公室或其他辦公室,由副總統戈爾先與其洽談,柯林頓在打醬油的過程中無意間路過表示「呦!來啦!」然後進行五到十分鐘的短暫交流。到1995年達賴喇嘛再來的時候,鑒於李登輝訪美對中美關係的惡劣影響,柯林頓拒絕了與達賴會晤,以免美中雙邊關係繼續惡化。美國方面對會見達賴的事有著自己的看法,只有在白宮正廳美國總統辦公室接見才算是「正式會見」,才能代表美國政府的立場,在其他地方接見,都不算。
上文提到了達賴的幾個老朋友,他們分別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赫爾姆斯,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參議院資深議員佩爾,眾議院資深議員、人權委員會主席蘭多思,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鮑勃•多爾以及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主席吉爾曼。這幫人有個共同的特點,或者說愛好,那就是反共反華。這些人為什麼那麼不遺餘力的幫助達賴呢?為了選票,美國議員如果失去了家鄉所在州的支持,他的席位就會不保。拿赫爾姆斯為例,他的老家是北卡羅來納,赫爾姆斯帶著反共反華、拿了「諾貝爾和平獎」的達賴喇嘛在北卡多地四處演講,借花獻佛,這哪是為了達賴喇嘛,這分明是為了宣傳自己。其他幾個人的目的大同小異。終於在這些反華老手的推動之下,達賴喇嘛在國會山發表了演講。美國是三權分立的國家,總統管不了國會,就算美國總統再不情願他在國會演講,只要國會有人挺他,美國總統也拿他沒轍。這也是國會制衡美國總統的重要手段。大家相互利用,每個人都有好處,何樂而不為呢。
1996年6月,達賴訪問德國。法蘭克福市長比德拉•羅特在歐洲最大的空港----法蘭克福機場接待了他。羅特是德國右派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的領袖之一,更通俗的說,他是當時的在野黨成員之一。時任德國領導人的科爾總理對中國關係很曖昧,他是西方國家領導人最早訪問西藏的,也是1989年以後最早訪問中國的歐洲領導人,當然,這一切都是有經濟利益的。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多次連任,在野黨早就眼紅他的位置了,趁著這個機會一定要好好找找他的麻煩,爭取早日取代他,進入德國總理府。達賴喇嘛這次來德國是參加由瑙曼基金會舉行的伯恩西藏問題國際會議的。此會議雖然在表面上看是民間性質的會議,但聯邦政府擬捐贈達賴喇嘛29萬馬克的補助費,基金會的後台是德國聯邦外長金克爾所在的自由民主黨。這一次,用德國人的話說,金克爾可是「捅了個大簍子」。最終迫於中國政府的壓力,錢也沒給,政府的人也沒去參加會議。即便如此,7月金克爾的中國之行也被中國政府取消了。此事件最終在科爾總理的斡旋下得到解決。同年9月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中德兩國外長達成共識,簡單地說就是,德國不干涉中國內政,達賴喇嘛的如意算盤落空了,錢也沒拿到,聲援也沒見到。
法國一直是聲援達賴喇嘛的急先鋒,1996年去世的法國總統密特朗代表了20世紀80年代法國人對世界的理解:人權、環保是超國界的,人權問題的干涉不算干涉其他國家內政。當時法國可能真的是那麼想的,和他們的民族性格一樣,非常浪漫,但現在法國在西藏問題上的態度絕不是這麼簡單。21世紀以來,美國和德國在華大量投資,賺的盆滿缽滿,而法國呢?論汽車?德國有大眾,美國有通用,就這兩個品牌的銷量就夠標緻和雪鐵龍喝一壺的了,至於雷諾,還是別來丟臉了。論科技?德國有博世,美國有英特爾蘋果,法國呢?家樂福加奢侈品,這些都不是核心競爭力,美德兩國心裡想的肯定是,你也就能賣小食品和衣服了。在西藏問題上面,法國基本就被美德兩國當槍使了,「我倆不方便出面,你上!」至於法國前總統薩科齊,他本人酷愛和各種名媛打交道,他會見達賴喇嘛根本不足為奇,估計達賴喇嘛在其自傳中能佔到相當的篇幅,他現在肯定在盤算能賣多少本賺多少錢呢。
至於大英帝國,香港問題沒按英國的預期方式解決估計就夠它咬一百年的,更別提兩次鴉片戰爭的戰果已經蕩然無存了。其實英國本來也是比較忌諱政府官員接見達賴喇嘛的。在布希總統會見達賴之前,英國首相梅傑一直拒絕會晤達賴,英國外交部曾發言:沒有一個政府承認(西藏)這個政治實體,而且我們同它們也沒有往來,我們認為西藏獨立是不現實的,鼓勵此事也無濟於事,達賴與梅傑之間的會晤會被解釋為國家的行為。但在布希總統接見了達賴之後形式完全逆轉。1991年12月,梅傑在首相府會見了達賴。1997年7月之後,英國更加註意利用達賴制約中國。英國外交大臣里富金德在會見達賴的時候曾說過「我們英國和你一樣,對西藏的文化特性受到威脅感到不滿。女王陛下的政府會在西藏人權問題上單獨並和歐盟一起向中國施壓」。
1989年10月5日,正在加利福尼亞州訪問的達賴喇嘛得到了一個讓他既震驚,又興奮的消息。他獲諾貝爾和平獎了。興奮,自然不言而喻,震驚是因為在此次提名的101人當中,他的排位是比較靠後的,分析家的注意力一向只集中在美國前總統里根、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南非黑人領袖曼德拉以及兩名捷克著名離心分子----捷克前外長哈耶克和捷克劇作家哈維爾。他能得獎,連他自己都感到非常意外。此次事件在國際輿論中引發了軒然大波。新加坡《聯合早報》在10月7日發表題為「達賴喇嘛因何得和平獎?」的社論,文中提到:諾貝爾獎的頒發,本來就沒有一個令各方心悅誠服的標準,尤其是和平獎的提名遴選和頒發的過程,更是經常引起眾多非議。這是挪威國會一個委員會的決定,它的決定常有令人啼笑皆非之處,最「傳為佳話」的例子,莫過於它在1973年把和平獎頒給基辛格與當時北越和談代表黎德壽共享。和平獎委員會的這番盛情,就連黎德壽本人都不好意思接受。越南過後繼續侵佔柬埔寨,以及黎德壽本人的表現,充分反映了所謂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發,有時候真是形同兒戲。西班牙發行量最大的《採訪》月刊刊登一篇名為《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暴行博物館》。西班牙記者安德烈斯•桑切斯•迪亞斯在開頭就寫道:作為一個活佛,達賴喇嘛所擁有的奴隸遠多於他的智慧。文章將西藏農奴制的各種暴行公佈於眾,「奴隸們被迫服苦役、被抵押、被轉讓、被贈送、被出賣、被拷打甚至殺害。這一切都取決於他們主人的意願」。「用人皮製作的裝飾品,用少女股骨製成的喇叭、腳鐐、手銬、牢籠、屠刀,應有盡有」。當年達賴叛逃時,曾帶走67件人皮製品和人骨法器,這些令人髮指的物品大多被達賴當做珍貴的禮物贈送給印度、美國等國的政要,更具諷刺意味的是,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竟然也接受了達賴喇嘛贈與的人皮人骨製品。
試想一下,如果我們生活在達賴喇嘛統治下的西藏,我們這些普通人會成為貴族?還是農奴?我們是否願意被人拷打、奴役?我們是否願意僅僅為了改變現狀就被農奴主砍掉手臂或雙腿,冒犯主人尊嚴就會被挖去雙眼或割掉他們的舌頭?即使很有幸你成為了奴隸主,你是否能下的去毒手,對你的奴隸做這些慘絕人寰的事?這樣的西藏,真的是民主國家希望看到的嗎?

2

主題

4

帖子

16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6
沙發
beikedejia 發表於 2015-9-24 09:54 | 只看該作者
達賴已經淪為外國人的工具,自己還沾沾自喜。隨著年齡大了,還傳出了想在國外轉世,並轉世給外國人的荒謬言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2

帖子

12

積分

註冊會員

Rank: 1

積分
12
3
大飛哥 發表於 2015-9-24 10:39 | 只看該作者
看看人家班禪,看看西藏的發展現狀。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2: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