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釋延魯舉報釋永信,這事還沒完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10 14: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身處滾滾紅塵之中,就算是佛門凈地的少林寺也難逃世間的愛恨貪嗔。

  「善哉,善哉!既造業因,便有業果。」少室山一役,少林寺方丈玄慈招呼虛竹到身邊,端詳虛竹良久,臉上溫柔慈愛,「你在寺中二十四年,我竟然始終不知你便是我的兒子!」此話一出,群雄眾聲喧嘩。如此德高望重的少林方丈竟做出如此之事,豈不令人震驚。

  這只是金庸老先生的虛構,可現實似乎比小說更加精彩。

  最近,本應為佛門清凈之地的少林寺卻捲入輿論漩渦,掀起一股血雨腥風。略有不同的是,逼玄慈說出真相的是蕭遠山,而最近的少林風波,舉報方丈釋永信的卻正是他的弟子——釋延魯。更加狗血的是,就在釋延魯實名舉報師父不久,自己也遭弟子舉報有兩妻,好一出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戲碼。

  當網民都在猜測「釋正義」是誰時,網上有流言稱,釋延魯即釋正義,當即釋延魯出面否認,他用「污衊」一詞來回應傳言,但他又用「敬佩」來表達自己對「釋正義」的看法。於是,受到「釋正義」的鼓舞,釋延魯對釋永信的實名舉報也不期而至。

  釋延魯剛將矛頭指向釋永信,不久后形勢便遭逆轉,釋延魯又遭其原弟子釋恆英舉報。這位釋延魯的大弟子寫信給師父,對舉報釋永信一事苦口婆心勸釋延魯「回頭是岸」。之後,又向媒體透露,釋延魯有兩個老婆。

  除了自己的弟子,釋延魯還遭到一眾師兄弟的口誅筆伐。曾朝夕相處的同輩師兄弟,對釋延魯最大的指責就是「忘恩負義」。

  釋延魯到底何許人也,有著怎樣的經歷,又因何與師父釋永信反目?

  初識:能夠拜釋永信為師,比什麼都幸福

  1982年,一部《少林寺》紅遍大江南北。若不是這部電影的巨大成功,少林寺恐怕不會如此聲名大振。就是這部電影讓一個古廟世人皆知,也讓這種少林功夫成為了最好、最高武術的代名詞。釋延魯同樣被這部電影影響至深。

  釋延魯俗名林清華,1970年出生於臨沂市郯城縣普通農家,「父母給我起名字的時候,是希望我將來有出息上清華大學的。」「那時候,電影《少林寺》的播放對我的震動很大,我很想像覺遠和尚一樣,做個英雄。於是,在父親的指引下來到了少林寺。」而出家少林,對於釋延魯來說就是上了佛家裡的清華。

  剛進少林寺,釋永信為考驗其誠心,先把他派到一個小寺廟裡苦修,白天砍柴燒飯,晚上誦讀佛經。然而僅一年之後,因難以適應既清苦又乏味的生活,林清華選擇離開。又經過一段時間,林清華重返少林寺,釋永信接納了他,收其為徒,並取法名釋延魯,為少林寺第三十四代武僧。

  當時的釋延魯絲毫不掩蓋自己對師父的敬仰之情。他曾在給父母的信中說,永信師父雖然比自己大不了幾歲,可是見識、武學都深不可測,能夠拜到這樣的老師,比什麼都幸福。

  蜜月:深得釋永信歡心成為身邊紅人

  當時,釋延魯因其吃苦愛勞、勤奮好學,曾深得少林寺上下的喜歡和愛戴。他很快成了禪武兼備的優秀武僧,1998年,他參加了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世界武術大會,摘得金牌。同年,少林寺創辦武僧團,釋延魯擔任武僧總教頭。作為釋永信的弟子、侍者,釋延魯亦曾是釋永信身邊的紅人。在釋永信所著《我心中的少林》一書中,1999年8月20日釋永信升座方丈的照片顯示,在釋永信背後「打傘」的,就是釋延魯。在釋永信接待官員、明星及外國政要的公開報道圖片中,釋延魯也經常出現在釋永信的身旁。2008年7月25日,釋延魯還作為少林寺唯一的武僧代表參與了奧運聖火傳遞。釋永信對釋延魯的信任與喜愛可見一斑。

  據此次與釋延魯一同進京舉報的釋永持回憶,1999年到2003年之間,寺內有很多僧人反對過釋永信,而方丈也將不少人「趕出寺廟」。而另一位舉報者稱,「他在這個地方就是一個大地主。他身邊的人,無論是誰,不可能讓你知道東西太多」。

  但釋延魯是個意外。那次風波中他一直堅定地站在方丈一邊,算得上釋永信身邊時間最長的一位親信。

  可以說,師徒二人曾有過一段和諧愉快的蜜月期。

  不過,據少林寺一位僧人回憶,2000年之後,拜見、遊覽少林寺的國內外政要、明星越來越多。方丈接待時,釋延魯每次都要參加,「哪怕跟他沒關係」。而且,他總是往前鑽,搶在第一排,站在師父邊上。在這位同門的眼裡,釋延魯愛出風頭,喜歡在各大媒體中出鏡露臉,並一心想通過少林壯大自己的羽翼。

  反目:摩擦不斷最終交惡

  2005 年初,釋延魯在錘譜堂為登封嵩山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以下簡稱「武僧基地」)設立一間招生辦公室,開始打著少林寺武僧團的旗號收受學生。武僧基地教育集團官網顯示,該集團下轄武僧基地、少林國際足球學校、《禪宗少林音樂大典》演員培訓基地、霍利菲爾德拳王培訓中心等八個單位。官網介紹釋延魯說,「少林寺武僧總教頭,俗名林清華,1985年入嵩山少林寺,拜於方丈釋永信門下修禪習武。」

  傍著少林寺這棵大樹,武僧基地辦得自然紅紅火火。不僅佔盡了少林寺的優勢,甚至還可以在少林寺里招生。慢慢地,釋延魯混得風生水起,聲名大噪,而他單獨與名流的合影也越來越多,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只能跟在師父身後的小和尚。

  釋永信對釋延魯的這些行為無疑「是默許的」。少林寺一負責人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表示,釋永信支持釋延魯,用意是發揚少林文化,也是考慮少林寺人少,有時會被欺負,碰到接待貴賓等重要活動,就需要四處借人,有個自己關係好的武校,用人方便。

  可惜,好景不長,師徒二人的矛盾也逐漸露出萌芽。

  2006年,釋延魯開始擔任《少林禪宗音樂大典》的武術指導,而且經常為少林的表演活動提供表演人員。釋永信希望延魯能提供一些有信仰、有素質的好苗子,為少林寺輸送人才。而寺內來了重要客人,能對他有幫助的,釋永信都會介紹給釋延魯。

  有一次,釋永信要帶人到國外表演,釋延魯挑了一批三流水平的學生,被釋永信發現,釋永信非常生氣。數次之後,少林寺的表演活動,「就不再找延魯的學生了」。

  這些不過是師徒二人之間的一些小矛盾,雖然各自心存芥蒂,但還不至於撕破臉。真正撕裂師徒二人的導火索之一,是釋延魯在家已有妻兒一事。幾年前,網上流傳出了釋延魯為自己孩子滿月擺宴慶祝的照片。「師父、師兄弟都不知道他已娶妻生子。」少林弟子釋延孜說,「方丈好言相勸,要他還俗,也不要再穿僧衣見人了。但他不脫,還口氣強硬的頂撞了師父。」娶妻生子一事被曝光后,釋延魯便被少林寺從常住名單中除名。

  而另一件事情加劇了雙方矛盾。據少林寺知情僧人稱,2013年,釋延魯武校的一群徒弟,在少林寺西門沒有交錢便要進去,被看守僧人攔住。一怒之下,他們將阻攔的年輕和尚打了一頓。據多位寺內僧人稱,事後,警方反而將被打的師弟關了起來,很多人懷疑是釋延魯託了關係。

  如此一來,寺內的許多老僧人都產生了不滿。隨後,方丈下令,將釋延魯的招生辦公室關了。釋延孜稱,利益受損后,釋延魯曾找到方丈,下跪認錯。但他最終還是被遷單了。

  不難想象,「遷單還俗」還是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釋延魯的財路,二人之間的嫌隙更深了一層。

  7月25日,一篇名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舉報文章悄然出現在網際網路上,舉報人自稱「釋正義」,稱釋永信私生活混亂,有情婦,並與女子通姦,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一時間,輿論嘩然。

  7月30日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通過網路發表聲明稱,「釋正義」舉報師父一事「屬惡意詆毀、誹謗」。此外,聲明還表示已經察明自稱「釋正義」者實為釋延魯,祖籍山東。舉報的動機為:「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才引發此次利用網路惡意詆毀、誹謗方丈釋永信」。

  就在被師兄弟懷疑之時,釋延魯的實名舉報不期而至。

  說到師徒反目一事,釋延魯的說法與師兄弟們的說法有所不同。釋延魯表示兩人之所以交惡,是因為2010年2月和2012年1月,釋永信以其使用少林寺房屋為由向他要錢,他兩次向釋永信的個人賬戶支付,每次100萬元。2012年底,釋永信再要釋延魯支付200萬元,遭到拒絕。

  拒絕索要錢財的要求后,釋延魯稱自己便被釋永信威脅「要關了我在寺院的辦公室」。不久他指示少林寺山門口的幾個看門人,毆打我們的一個學生。而打人者兩個被拘,一個跑了,派出所有錄像案底可查。隨後,他就派人把我辦公室的們鎖上了。

  同樣的事兒,完全不同的說法,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在說謊。8月25日國家宗教局通知說,已將釋延魯等人對釋永信有關問題的舉報材料轉送河南省宗教局,「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協調有關部門和地方了解核實情況,有關情況將及時告知舉報人。」

  少室山上,玄慈方丈以自盡的方式彌補自己曾犯下的過錯,不知這次鬧得沸沸揚揚的少林寺風波該如何收場,少林寺何時才能重新歸於平靜。已知的是,自有法律和寺里的清規戒律來決定二人結局。

  身處滾滾紅塵之中,就算是佛門凈地的少林寺也難逃世間的愛恨貪嗔。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