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郎平與鑒寶專家男友合影曝光 曾見證恆大奪亞冠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9 03: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郎平與鑒寶專家男友合影曝光 曾見證恆大奪亞冠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11年重奪世界冠軍 20載事業愛情兩得意
  前晚在日本舉行的女排世界盃上帶領中國女排時隔11年重奪世界冠軍的郎平,昨天中午已經隨隊飛返北京。轉型教練20年終於等來執教生涯中的首個世界冠軍的她,原來得意的不僅是事業,愛情也將迎來收穫的季節,雙喜臨門確實可喜可賀。根據《北京晚報》報道,1995年結束首段婚姻一直單身的她,將於明年1月大婚,另一半並非圈內人,而是一位從事文物研究工作的專家教授。儘管郎平對於私人感情的事一向保持低調,但她與男友的頻繁互動逃不過媒體敏銳的觸覺與鏡頭。二人迄今為止被拍到的唯一一張合影(左圖),正是2013年11月9日在天河體育中心亞冠決賽第二回合,恆大主場迎戰首爾FC問鼎亞冠的當晚。在廣州執教恆大女排期間,也有球迷多次發現這位鑒寶專家的身影,原來後者也是所從事領域的知名人士——曾受邀出任央視《尋寶》和某衛視的《華豫之門》節目嘉賓的著名古玩雜件鑒定專家王育成。
    鑒寶專家來頭不小
  王育成何許人也?他可是國內著名古玩雜件鑒定專家。生於北京,籍貫山東淄博的他,於1975年在北京大學歷史系中國史專業畢業,現為博寶藝術網銅器鑒定專家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所研究員、文化研究室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歷史系教授、博士生導師。他先後於北京大學歷史系、中國歷史博物館等單位從事教學、研究工作,歷任助教、講師、館員、副研究館員。1992年調入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所,2000年任研究員,2002年任日本早稻田大學道教研究所研究員。王育成主要研究方向為道教文化史及軍事文化史,代表性著作、論文包括《明代彩繪全真宗祖圖研究》、《道教文物藝術與考古發現》等。
  他與郎平在一起的蛛絲馬跡,不僅是恆大奪冠之夜的一張合影。去年4月,王育成在出席文化活動的開幕式上,便把郎平簽名的排球作為禮物贈予主辦方留作紀念。某前中國女排主力在2013年年末大婚,郎平也帶著王育成參加婚禮,根據當日到場賓客透露,二人相敬如賓十分默契。郎平與王育成在天河一起見證恆大登頂亞冠的圖片一度在天津女排貼吧上傳播,更有球迷大讚珍妮(郎平英文名Jenny)眼光獨到,因為王育成在參加《尋寶》和《華豫之門》節目的時候以專業的素養以及幽默的談吐贏得觀眾好評。一位名叫「娜娜and趙越」的網友去年12月曬出了在美國洛杉磯分別與郎平與王育成的合影,並表示看到二人十分親切。
    曾經錯過跨國姻緣
  作為貫穿中國排壇超過30年的全民偶像,郎平給予外界的形象一直是巾幗不讓鬚眉的鐵娘子,其實,她在1995年離婚之後,也像普通女子那樣渴望愛情。郎平的第一段婚姻,是1987年與前八一男排隊員白帆的結合。二人當時在北京飯店舉行隆重的婚禮,之後郎平赴美國留學,並誕下愛女白浪。1995 年,郎平與白帆在美國離婚,根據當地法律,二人各自分享一半撫養權。對於這段失敗的婚姻,一向低調的郎平很少談及,多年以後,她有過這樣一段總結:「當時大家感情不錯,但是後來真正生活在一起,也可能是我變了,自己在不同的年齡有不同需要……有了問題我一定是嘗試去解決,當我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只有放棄,我沒有必要沒完沒了纏在這事上,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此後,郎平還有一位美國男朋友,對方是身高1.96米的政治經濟學博士,十分喜愛體育,也非常期待與郎平開花結果。但是,這段姻緣隨著郎平上世紀90年代臨危受命回國執掌中國女排而無疾而終。
  郎平愛女白浪一直支持母親再次戀愛結婚,她還是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突然問道:「媽,咱這家太大了。你什麼時候結婚?」郎平當時還特別認真地向女兒解釋了自己的擇偶標準,條件不高,只要會做飯就行,要有幽默感,大家交流起來開心就可以。天真爛漫的白浪當時把這些信息認真地記在小本子上,做好了時刻替媽媽找新男友的準備。
    本人低調並未回應
  郎平在事業上的多次選擇,都與白浪有關,包括她在2005年接受美國排協邀請出任美國女排主教練,為的就是在女兒青春期來臨之際自己可以更多地陪伴在她身邊。2007年的情人節,郎平在自己的博客里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情人節,每個人都應該快樂,因為它屬於天下所有有情人。沒有愛情擁有友情和親情同樣是一種幸福,更何況,沒有愛情的人正在追求愛情,生活在這種希望之中同樣是快樂的!祝天下有情人今天都快樂!也希望明年的今天有人送我玫瑰花!」這既是她對大家的祝福,也是為自己許的願。
  郎平在2009年回歸出任廣東恆大女排主教練的時候,白浪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品學兼優的她更加考入了美國常春藤名校之一的斯坦福大學,每年的寒假更不遠千里來到中國為奮戰於女排聯賽的媽媽加油打氣。2013年4月,郎平再度出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她在6月出席楊瀾主持的《天下女人》節目嘉賓時罕見地談及感情問題:「我心裏面的那扇門一直敞開著」。半年之後,這位與普通女人一樣愛美、愛咖啡、愛生活、愛紅燒肉的「鐵榔頭」,就被拍到了在恆大登頂亞冠之夜與王育成一起現身天河體育中心。
  儘管明年一月大婚的喜訊從昨天上午便開始在互聯網上傳得沸沸揚揚,但是郎平本人至今還沒有正式回應此事。從日本飛抵北京機場之後,她由於在奪冠之夜過於激動導致嗓子沙啞,在一句「我說不出話了」之後,她婉拒了現場媒體的採訪。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08/383083.html#ixzz3lB8mK71w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4: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