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程慕陽之女匯出百萬美元 投資美國公司(多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9 03: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程慕陽之女匯出百萬美元 投資美國公司(多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正在申請難民身分的溫哥華華裔商人程慕陽(Michael Ching),有報導指他未滿20歲的女兒程頌蓮(Linda Ching),今年4月初從加拿大匯出100萬美元到美國一家上市公司,作為合併的融資。據悉,在提交給加拿大及美國證監部門的文件中,披露了有關匯款情況。
  據香港「南華早報」駐溫哥華記者Ian Young的報導透露,程頌蓮是在2015年4月22日中國發出紅色「百人通緝名單」,程慕陽榜上有名之前,於4月2日匯出這筆款項,用以投資於美國那斯達克上市的Premier Exhibitions,這家公司擁有泰坦尼克號(Titanic)和船上工藝品的打撈權。
  報導指出,Premier是準備與溫哥華華裔商人鮑道平(Bao Daoping 譯音)的Dinoking Tech合併,而程頌蓮的1030443 BC LTD.公司,則屬於鮑道平的投資集團成員之一。而合併后,鮑道平將會成為Premier Exhibitions的執行主席、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卑詩公司註冊登記有關程頌蓮1030443 BC LTD.的紀錄。(取自卑詩省府官網)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收到的文件顯示,Premier由於資金緊絀、股價下挫,其後鮑道平提出合併建議,方案包括由他為首的投資集團向Premier注資1350萬美元。鮑道平的身分是程頌蓮公司及投資集團另外三個成員的代表。
  經向卑詩的公司註冊登記查核,程頌蓮是1030443 BC LTD.的唯一董事。
  Ian Young曾致電及發電郵向鮑道平查詢,對方除確認收到電郵外,以正在開會為由拒絕在電話回應。至於向Premier查詢有關交易時,公司高管一直未有回應,因此不清楚是否知道程頌蓮是程慕陽的女兒。
  至於Dinoking的代表律師韋德(Catherine Wade)上周一表示:「由於交易尚未完成,因此不能討論任何未經公開的事宜,也無法發表評論。」
  Premier曾表示,預期合併將於8月完成。
  一個電話號碼 追出曲折過情
  根據提交給加拿大及美國證監部門的所有相關文件中,從沒有提及程頌蓮。而Ian Young發現她投資100萬美元在這宗合併交易,過程非常轉折,一切始於一個電話號碼。
  Ian Young先是在列治文加華獅子會(Richmond Mandarin Lions Club)2011年刊登在網上的一份PDF單張,內容為宣傳一場慈善保齡球賽,其中名為「Michael Ching 」是活動共同主席之一,並附有他的電話號碼。
  Ian Young按這個電話號碼搜索,找到一個專業航空服務網站,上面註明該公司為卑詩科爾特斯島(Cortes Island)一條跑道的註冊營運商,持有人為「M. Ching」。是程慕陽於2013年購入一個65公頃的物業,該跑道為物業的一部分。
  Ian Young繼續以該電話號碼搜索,發現一份向卑詩證監會(BCSC)提交的文件,當中概述1030443 BC LTD.向美國佛羅里達州Premier Exhibitions公司投資了100萬美元(時約125萬8500加元)。文件稱該電話號碼屬於該公司「聯絡人」Chung-Lin Ching(程頌蓮的粵語拼音)。
  搜索公司註冊資料后發現,1030443 BC LTD.於2015年3月14日成立,程頌蓮為唯一董事,並於4月2日即匯出100萬美元。公司註冊文件顯示,她的地址為溫西51街(West 51st Ave.),與程慕陽所報住址相同。
  在進一步搜索后,發現提交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當中顯示該投資與Premier Exhibitions及Dinoking Tech的合併有關。
  程 頌蓮和其他投資者合共注資1350萬美元,當中800萬美元將用於償還公司現有債務,550萬美元用於完成Premier的新展覽項目及營運資本。程頌蓮 等投資者則將獲得可兌換債券作為回報。Premier的董事會有七名董事,Dinoking和投資集團將有權提名四人。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08/383178.html#ixzz3lB1DZWB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6 03: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