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凌晨4點中辦電話響 喬石彌留之際最高層看望內幕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共原人大委員長喬石去世當天,中共中央辦公室(中辦)秘書局凌晨4時突然接到電話,在其安排下,中共高層6時看望了喬,7時許,喬石去世。(網路圖片)

中共原人大委員長喬石去世當天,中共中央辦公室(中辦)秘書局凌晨4時突然接到電話,中共高層6時看望了喬,7時許,喬石去世。去世后,喬石受到習近平當局高規格的對待。喬石也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剋星,曾多次幫助胡錦濤、習近平打擊江派。
陸媒澎湃新聞9月8日報導了題為《中辦秘書局如何工作:鈴聲即命令,凌晨4點來電話半小時到崗》的文章披露,6月的一個星期天,凌晨4時許,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起,來自保健部門的電話通知,中共中央退休高層正處在彌留之際。中辦秘書局某單位啟動緊急程序,半小時內,中辦秘書局某處8個工作人員完成集結。
早6時,中共中央現高層陸續趕往醫院看望。7時許,該退休高層去世。
文章未點名該退休高層的名字,但應該是中共原人大委員長喬石。喬石於6月14日7時08分在北京去世,時間恰好是6月的星期天的7時許。
喬石曾先後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中組織部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副總理、中紀委書記、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等職,中共中央十三、十四屆政治局常委。
去世后,喬石受到習近平當局高規格的待遇。 6月19日,喬石的遺體在北京火化,習近平等6常委及胡錦濤前往送別,中共各地及中共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致哀。而同為十四屆政治局常委、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未露面。
喬石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剋星。1989年,江澤民因鎮壓六四愛國學生運動出任中共總書記后,對鄧小平的政策陽奉陰違。1992年,鄧小平被迫南巡,並向江發出警告:「誰不改革,誰就下台。」同年6月9日,江澤民在喬石和大批軍人及警察的「押送」下進了中共黨校禮堂,江被迫在黨校表示支持鄧小平的南巡講話。有報導稱,鄧小平曾想要喬石取代江澤民。
喬石也被指為胡錦濤、習近平的「政治盟友」。喬石不僅助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在臨退前,他公開透露,胡錦濤是中共第四代核心,是鄧小平和中共退休高層、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所做的安排,打消了江澤民企圖換掉胡錦濤的企圖。喬石還助胡錦濤、習近平先後拿下江派大員薄熙來、周永康。在胡江斗、習江斗的過程中,喬石曾多次露面力挺胡、習。
喬石也與習近平父子都有交集。喬石是習近平父親習仲勛的下級。習仲勛為中共第十二屆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習仲勛在負責中共中央書記處的日常工作時,喬石為書記處書記。喬石與習近平都曾是耿飆的下級,耿飆調任中共中聯部部長后,把喬石調回中聯部,習近平後來曾任耿飆的秘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