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歐洲難民背後的因素

[複製鏈接]

349

主題

35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77
深山蘭 發表於 2015-9-8 11: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歐洲難民背後的因素



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各種各樣的人,各種怪論紛紛出籠。


大批敘利亞人逃離家園,四處奔波。這種表象的背後有很簡單的事實作根據的。我們簡單敘述如下。

敘利亞,位於地中海岸邊。國土面積185180平方公里。人口數量2240萬人(2012年7月)。
人口密度121人/平方公里(2012年7月)。人口年增長率2.7%。

這些鐵一樣的數據意味著什麼?

一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了121人。每人僅有8264平方米,也就是90米見方的一塊土地。注意:這是平均值。一個國家要修建道路,機場,公園,等等,這些都要佔用大量的土地。而敘利亞的許多土地都是沙漠,全國五分之三的土地年降雨量不足250毫米。那就是乾旱地區的標準了。就算每三人年消耗糧食一噸,那麼,敘利亞全國每年需要糧食七、八百萬噸。敘利亞的許多地區都是地中海型氣候:夏天乾燥;冬天多雨。敘利亞靠什麼養活那些人口?

更糟糕的是:該國人口年增長率是2.7%。這是一個可怕的數據。這是什麼樣的概念?為了簡化,我們僅以指數形式的數學模型來計算。當然,這樣的模型僅在短時間內有效,長時期無效的,那需要複雜的數學模型。我們沒有時間去做的。將該數據代入指數模型里,得到這樣的結果:十年後,人口達到2923萬;二十年後,3816萬;三十年後,4981萬;五十年後,8487萬。那時,該國人口密度是458人/平方公里。每人僅有土地2183平方米,就是46米見方的土地。

他們能吃什麼?能吃沙子嗎?連頭腦糊塗的中國人在寫敘利亞條目下都這樣說的,該國:「人口增長過快,失業率在逐步增高。」

什麼樣的制度能挽救該國於滅亡?他們之間互相殘殺,好像是唯一的出路。

無論你心地如何善良,你如何給他們一條切實可行的出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8: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