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以色列拒收敘利亞難民 稱國家太小無法接收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8 0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6日拒絕反對派領導人接收敘利亞難民的呼聲,說以色列太小而無法接收。

  以色列與敘利亞沒有外交關係,相互視對方為敵對國家。

  「國家太小」

  近日,大量中東難民湧向歐洲,引發全球關注。作為敘利亞的鄰國,以色列主要反對派猶太復國主義者聯盟領導人伊薩克·赫爾佐克呼籲以色列當局「接納來自敘利亞衝突中的難民」。他提及過去猶太人為躲避衝突而逃亡避難的境況。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數百萬猶太人遭德國納粹屠殺,大量猶太人逃往世界各地避難。

  儘管國際社會沒有敦促以色列對敘利亞難民開放邊界,赫爾佐克說,內塔尼亞胡在道義上有責任接收難民。「當人們抱著孩子逃命時,猶太人的總理不應硬起心腸,關閉大門(不接收),」他說。

  對此,內塔尼亞胡6日在內閣會議上回應,以色列太小而無法接收難民。「我們並非對敘利亞和非洲的難民悲劇漠不關心……但以色列是個小國,非常小,沒有人口或地理深度。」

  他同時說,「我們不會允許以色列被非法移民潮……淹沒」。

  另外,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也呼籲以色列,允許敘利亞的巴勒斯坦難民返回巴勒斯坦地區。自1967年以來,以色列一直保持對約旦河西岸地區的佔領,並控制了巴勒斯坦邊境及口岸,人們進出巴勒斯坦地區需獲得以色列同意。

  建「隔離牆」

  內塔尼亞胡當天還宣布,開始在南部與約旦接壤的邊境地區修建一道高科技邊界牆,以加強對邊境的控制,防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滲透。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說,這道邊界牆耗資大約2.8億新謝克爾(約合7200萬美元),第一階段工程從以色列最南端的城市埃拉特起,向北延伸大約30公里至阿拉瓦地區,牆體由裝備高科技監測系統的鐵絲網組成。建成后,以色列計劃將其沿著約旦河谷一直向北延伸,直至戈蘭高地的以色列控制區。

  按照以色列方面的說法,這道邊界牆「完全位於以色列境內」,不會對約旦領土構成侵犯。

  以色列如今在四周邊界幾乎都修建有類似「隔離牆」。2013年,以色列完成與埃及邊境大約230公里的邊界牆修建;在黎巴嫩邊界以及以控戈蘭高地與敘控戈蘭高地之間,以色列同樣建有屏障。

  另外,在巴勒斯坦的約旦河西岸,以色列也修建隔離牆。

  現階段,在所有阿拉伯國家中,僅埃及和約旦與以色列簽署和平條約,建立外交關係。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