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閱兵活動引發廣大網民強烈反響

[複製鏈接]

59

主題

859

帖子

-195

積分

乞丐

積分
-1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紀念偉大勝利,開創美好未來。
  9月3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上,盛大的閱兵活動展示國威軍威,凝聚全民力量。連日來,廣大網民紛紛為閱兵活動「點贊」。
  網民認為,閱兵活動傳遞出中國捍衛國家安全的強大意志,向全世界展現出中國維護和平正義的決心,提振了愛國主義精神,期待所有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磅礴盛況,振奮人心。自2日晚間起,社交媒體就進入閱兵時間,相關文字和圖片在微博、微信中「刷屏」。
  「太愛我的祖國了」「熱血沸騰」「愛我中華,揚我國威」等留言井噴。網民「老朱」說,鐘聲和禮炮響起,突然間淚下。山河長城,血肉長城,所有的付出,當有今日。
  網民「春春lucya」說,看著坦克和飛機經過廣場上空,有一種無法抑制的情緒高漲,導彈方隊的經過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泱泱大國氣勢恢弘,壯我國威軍威,作為一個中國人這一刻我無比自豪。
  閱兵活動結束后,輿論關注熱情不減,大量圖片、視頻和點評「刷爆」微博、微信和客戶端。其中,圖片「老兵齊敬禮」在新浪微博獲得超過60萬次點贊,「完成受閱任務后士兵的笑容」獲得超過30萬次點贊。
  「當第一方陣抗戰老兵的車輛開過天安門廣場時,不少穿著當年舊軍裝的老兵一邊揮手一邊抹淚,看到這一幕,我立刻潸然淚下。國共抗戰的老兵們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樑,讓人崇敬!」網民「有風的季節」說。
  網民「時光說」說:「這也是老兵們的節日,因為有他們的浴血奮戰,才有今天的盛世生活。吾輩不應忘記,不會忘記。我們亦當奮發,不負老兵無私付出。敬禮,再次致敬!」
   在新浪微博上,一則幫助抗戰老兵尋找遺失紀念章的消息短時間內達到數萬轉載量。有網民稱:「5日,寧夏銀川89歲抗戰老兵高永福戴著自己所有獎章去照相 館拍照,回家路上擔心獎章磕碰,將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章摘下放在外衣口袋,結果不慎遺失……」網民「Ahri狐魚」轉載並評論道:「你撿到就只是一個紀 念章,但對老人卻是一生的榮譽。」
  勝利日大閱兵,是對美麗中國的「精神禮讚」,更是開拓未來的「集結號」。
  網民「@松果果真」說,苦難中覺醒,危機中奮起,五千年的燦爛文明紮根於神州大地,當今的中華民族已是今非昔比。正視歷史,尊重歷史,不濫用武力,不蓄謀戰爭,一個崛起並強大的中國永遠都是保衛世界和平的中堅力量。為祖國歡呼,祖國萬歲!
  據新浪微博統計,截至9月4日21時,與「9·3勝利日大閱兵」相關話題累計閱讀總量達146億人次,有2151萬人參與微博討論,4675萬人為祖國點贊,點贊2.159億次破歷史記錄。
  還有許多網民留言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網民「李達仁」說,總有一種精神一脈相承,總有一種使命激蕩持久,總有一種擔當任重道遠。實現民族復興,精神支撐是比物質保障更為強大的力量源泉;捍衛和平果實,堅守歷史事實與增強綜合國力同樣重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