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媒評中國閱兵「十大殺器」 東風21D位列榜首

[複製鏈接]

1430

主題

1899

帖子

5866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8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麥穗 發表於 2015-9-7 17: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9月3日舉行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中,27個裝備方隊、10個空中梯隊通過北京天安門廣場。這些裝備都是中國國產現役主戰裝備,其中84%是首次在閱兵中亮相,包括新型坦克、新型火炮、新型導彈、新型戰機和無人機等等。這顯示,在2009年國慶大閱兵后,中國軍隊的裝備又邁上新的台階。

同時,閱兵裝備方隊首次以地面突擊、防空反導、海上攻防、戰略打擊、信息支援、后裝保障六個作戰模塊編組,打破了以前閱兵按照陸、海、空、二炮等兵種進行編組的慣例,彰顯解放軍作戰理念的變化,也預示著解放軍將迎來更大力度的改革。

北京有關軍事分析人士指出,閱兵展示的新式武器顯示,解放軍的裝備水平與西方發達國家軍隊之間的差距正進一步縮小,有些武器如「東風」-21D導彈甚至在世界領先。與2009年閱兵時相比,解放軍戰力又有大幅提升。

如果以美國、日本等強國以及台灣為潛在對手,北京這次閱兵所展示的裝備中,最具亮點的有以下10種:

一、「東風」-21D反艦導彈。「東風」-21D是中國專為打擊包括航母在內的大型水上目標而研發的一款導彈,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中程反艦彈道導彈。該型導彈最大射程約1700公里,可從移動平台上發射,具有精確度高、變軌能力強、突防能力強等特點。美國海軍將「東風」-21D稱為「海戰規則的改變者」,認為該導彈可能使中國具備將美國航母戰鬥群「拒止」在中國核心利益範圍之外的能力。美國國防部認為,中國正在實施以「東風」-21D導彈為依託的「區域拒止戰略」。

二、「東風」-26中遠程彈道導彈。「東風」-26是中國新一代通用中遠程彈道導彈,主要滿足對太平洋西部關島等重要軍事基地進行遠程精確打擊的需求,也可打擊澳大利亞達爾文基地。「東風」-26導彈既可攜帶常規彈頭,也可攜帶核彈頭,能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實施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被解放軍視為新型「殺手鐧」武器。

三、「東風」-31A洲際彈道導彈。「東風」-31A是一種三段固體推進劑洲際彈道導彈,是中國首種遠程固體彈道導彈,也是中國第二代戰略武器,射程超過1.1萬公里。與其前輩「東風」-5洲際彈道導彈相比,「東風」-31在射程、打擊精度、生存性能和突防能力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四、「東風」-5B洲際彈道導彈。「東風」-5B是改良后的「東風」-5導彈的新產品,2006年成功試射。「東風」-5B射程達1.3萬至1.5萬公里,打擊目標涵蓋全球任何地區,能攜帶多枚核彈頭,命中精度500米左右,突防能力強、毀傷威力大,是中國核武庫中的「壓艙石」。

五、「東風」-10A(「長劍」-10改進型)巡航導彈。與「長劍」-10相比,「東風」-10A外形變化很大,性能有明顯提升。該型導彈的外形、性能與美國BGM—109「戰斧」導彈比較接近,射程達2000公里,既可對固定地面目標實施打擊,也可對移動的船隻實施突擊。

六、「鷹擊」-12反艦導彈。「鷹擊」-12射程約400公里,可通過更換導引頭的方式,執行反艦乃至反雷達作戰,打擊方式靈活。

七、轟-6K戰略轟炸機。轟-6K是中國空軍進攻作戰的核心力量,可以從相對安全的中國內陸基地起飛,最大航程達8000公里,最大作戰半徑則超過3500公里。以所載遠程巡航導彈「東風」-10巡航導彈的打擊範圍,轟-6K在中國邊境地區就可以威懾包括關島美軍基地在內的廣大地區。


八、運-9系列指揮機、預警機、電子戰飛機。運-9外觀上並不起眼。但在閱兵中佔據了好幾個型號和類型,包括空警-200、空警-500預警機以及指揮機、電子戰飛機。這意味著中國海空軍預警、指揮系統等幾項關鍵作戰能力的躍升,每一項都使整體戰力倍增。

九、「紅旗」-10近防武器系統。「紅旗」-10艦艇防禦導彈武器系統,可有效攔截各種類型的反艦導彈,對付海上、空中和陸地對艦艇發起的飽和攻擊。「紅旗」-10性能與美國艦載近防系統「海拉姆」相近,顯示中國裝備正緊追世界潮流。

十、武直-10攻擊直升機。武直-10性能據說接近美國的「阿帕奇」攻擊直升機。武直-10主要用於反裝甲作戰,它對提高中國陸軍現代化作戰能力具有重大意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