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回應歐洲一籌莫展:難民真慘 但請別來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7 11: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歐洲國家為難民問題一籌莫展,美國方面也就此作出回應。白宮一名發言人表示,西亞北非地區政局動蕩導致的人道主義危機確實是「悲劇」,但美國尚無計劃「認領」更多敘利亞難民。

  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網站5日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4日在記者會上談及難民問題,稱這是「悲劇」。當被問及美國是否計劃安置更多來自敘利亞等國的難民時,他給予否定回答。

  歐內斯特說:「在這一問題上,我沒有可宣布的消息。」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公布的數字顯示,今年1至8月,已有30多萬名難民和非法移民經地中海進入歐洲,超過去年總和,其中80%來自敘利亞。相比之下,美國過去5年時間內僅接收了1541名敘利亞難民。

  國際救援委員會主席戴維·米利班德3日再次向美國政府發出呼籲,要求美國在2016年底前安置6.5萬名敘利亞難民。歐內斯特的這番表態似乎正是在回應這一呼籲。

  歐內斯特辯解說,雖然美國沒有「認領」更多難民的打算,但也為此提供「重要幫助」。其中一項是向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提供經費,另一項則是由美國海岸警衛隊專家向歐洲國家傳授應對偷渡難民的方法。

  他說:「我們的歐洲夥伴正面臨難題,美國可以提供這方面的技術經驗。美國海岸警衛隊在這一領域頗有經驗,可以和歐盟地區的盟友和夥伴們分享。」

  美國等西方國家對難民問題的態度引發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吐槽」。他表示,難民潮是歐洲國家在中東和北非外交政策的「必然結果」,而這一外交政策「實際上就是美國的外交政策」,他們「盲目地對美國亦步亦趨」。

  普京反問道:「這是什麼樣的政策?這種政策是強加自己的標準,不顧當地的歷史、宗教、文化特徵和國情,」這樣的政策必然帶來惡果。

  普京同時把矛頭指向美國媒體。他說,他「驚訝地看到」美國媒體一窩蜂地批評歐洲「殘忍」對待難民,這種做法實在「虛偽」。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3:0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