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創歷史紀錄:中國抗戰閱兵共吸引14.89億觀眾(組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6 09: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4.89億,這個數字是參與勝利日閱兵的特殊方陣——「觀眾方陣」的參與人數,這其中既包括4.89億電視觀眾,也包括10億網路觀眾,你是其中之一嗎?

  

  9月3日全國各地的「閱兵」觀眾

  電視

  據央視網4日消息,收視調查數據顯示,中央電視台對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進行的全程直播,總收視率達18.18%,總份額達59.36%。據統計,全國共有4.89億電視觀眾收看了紀念大會電視直播。

  全國共有32家省級衛視頻道、337家地市級主頻道全程轉播了中央電視台直播信號,並機總收視率達到25.62%,總收視份額達到83.66%。

  從9月3日早9:00開始,中央電視台共投入綜合、新聞、財經等總計14個頻道全程直播大會盛況,並安排重播紀念大會共計38次。

  網路

  另據央視新聞消息,3日全球有超10億網民通過網際網路瀏覽和收看勝利日大閱兵。觀察者網小編也是其中之一。

  據中國網報道,截至11:40直播結束,央視網多終端獨立用戶(UV)達4779萬人,較2009年國慶閱兵直播增長240%;視頻直播收視次數(VV)為4909萬次,較2009年國慶閱兵直播增長234%。

  國內騰訊等多家視頻網站也對閱兵進行了網上直播。截至9月3日19時,各大視頻網站「9.3閱兵」主題視頻共1381個,其中五成以上視頻內容來自央視,全網累計播放量近5億。

  拿優酷舉例,3日的閱兵活動直播,累計觀看人次超過2588萬,峰值同時在線超232萬,再次創下直播時段內歷史新高。

  央視網在境外平台的直播同樣搶眼,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平台進行的閱兵直播以及直播期間發布的相關主題帖總曝光量已超過958萬次,獨立用戶瀏覽次數突破808萬次,有超過16.5萬人參與互動,獲贊7.1萬次。

  此外,日本最大的視頻網站Niconico於當地時間上午11時許通過央視網提供的視頻流對中國「9.3閱兵」進行直播。截至上午12時40分直播結束,Niconico直播頁面的在線人數達8萬人以上,留言數超過12萬條。

  業內人士告訴觀察者網,此次閱兵的受關注度超過春晚數倍,各大門戶和視頻網站均未預料充分,導致個別網站的伺服器甚至出現癱瘓。

  觀眾規模到底多大?

  我們再用一組數據粗略感受一下。

  據觀察者網查詢,2015年除夕,央視春晚電視直播收視率為28.37%,電視觀眾規模為6.9億人。作為春晚獨家直播視頻網站,截至羊年大年初一,春晚在愛奇藝取得了最高同時在線人數超1400萬的成績,創下了全球單平台網路直播紀錄。

  今年2月2日,美國「超級碗」決賽(職業美式足球NFL第49屆超級盃)轉播,平均有1億1440萬人次收視,創下美國電視史空前紀錄。

  2010年,南非世界盃總決賽的觀眾人數超過7億。

  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觀眾人數為10億。

  此次閱兵,全軍共有1.2萬名官兵、數百台裝備正式參閱,組成11個徒步方隊、27個地面裝備方隊和10個空中梯隊。戰士們邁著整齊的步伐,鬥志昂揚,把紀念儀式呈現得精彩莊重。而屏幕前,十幾億觀眾伸著脖子目不轉睛的「整齊劃一」,或許也是不輸給戰士的優異表現呢。

  

  

  9月3日全國各地的「閱兵」觀眾。(資料圖)

  

  

  9月3日全國各地的「閱兵」觀眾。(資料圖)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