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中信、英仕曼及財經雜誌疑涉聯手"做空中國"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1659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9-6 07: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法道濟 於 2015-9-6 07:19 編輯

image.jpg
左起:王東明、王波明、徐剛、李亦非
【博聞社綜合】上周中信證券總經理徐剛被公安機關帶走協助調查,新華社報道稱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要求協助調查。彭博社8月31日下午又指,英仕曼集團中國區主席李亦非被中國警方帶走協助調查,調查與近期證券市場的大幅波動相關。不過李亦非的丈夫否認李被拘查。
新華網北京8月30日報道。《財經》雜誌社記者王曉璐因涉嫌夥同他人編造並傳播證券、期貨交易虛假信息,中國證監會工作人員劉書帆因涉嫌內幕交易、偽造公文印章、受賄等犯罪,於8月30日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博聞社據消息人士透露,這三起抓人事件有內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證卷的董事長王東明、《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是親兄弟,而英仕曼中國董事長李亦非是王東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消息透露,英仕曼調動上百億英鎊資金配合王氏兄弟,惡意做空股市。消息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後的集團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這次調查是否能將王氏兄弟抓捕歸案,才是看點,也是判斷現政權能否解決股市痼疾的關鍵。

不過,李亦非的丈夫汪潮湧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彭博社的報道有誤。他說,像這種情況,警方應該通知家屬,但是他沒有接到任何通知。而且今天還和妻子通過電話,妻子告訴他,正在開一個機密會議,說話通信都不方便,內容也不方便透露。李亦非還跟她的助理聯繫過,布置工作。

以下是四個實體關鍵人物的背景資料:

中信證卷的董事長王東明、《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是外交部前副部長之子

1979年10月,「紅色資本家」榮毅仁在鄧小平的安排下創辦了中信集團,中信也成了金融領域的「特別窗口」,在隨後的三十多年中,中信集團發展成為一家巨無霸央企。旗下有包括中信泰富[1.87%]、中信銀行[1.06% 資金 研報]中信重工、中信國際電訊[6.67%]等在內的十餘家上市公司,其中就有中信證券,中信證券背靠大樹發展迅速。

中信證券的董事長王東明亦頗有背景。王東明曾就讀於美國喬治城大學,為碩士研究生,高級經濟師。曾任國家旅遊局歐洲二處翻譯,北京華遠經濟建設公司副總經理,加拿大楓葉銀行證券公司副總裁,華夏證券公司國際業務部總經理,南方證券公司副總裁。

王東明的父親是中共前外交部副部長王炳南,王炳南曾協助周恩來工作。其弟王波明為「聯辦」總幹事,聯辦曾參與中國初期資本市場的建立,包括滬深交易所的籌建,1993年,參與籌備中國證監會。之後相繼創辦《證券市場周刊》《財經》等雜誌以及和訊網。

image.jpg
王炳南
依靠強大背景,在王東明的帶領下,中信證券快速發展起來。中信證券成立於1995年,在名噪一時的大券商中,算不上第一方陣。不過,2001年左右的中國熊市中,券商行業處於崩潰邊緣,違規挪用客戶保證金等問題成為痼疾。而「有所為有所不為」的中信證券正在從這時逐漸站到了券商行業的前列。

2003年,王東明帶領中信證券在上交所掛牌上市,成為國內第一家IPO上市的券商,這家二流券商如今穩坐行業「頭把交椅」。2014年年報顯示,公司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291.98 億元,實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凈利潤人民幣113.37 億元,多項業務居行業第一。公司擁有主要全資子公司5 家包括中信證券國際、金石投資、中信證券投資等,還主要控股中信期貨和華夏基金。擁有營業部256 家,同時中信證券國際在香港擁有4 家分行。
image.jpg
中信證卷董事長王東明

《財經》雜誌社創刊與1998年4月,由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簡稱「聯辦」)創立,隸屬於財訊傳媒[0.00%]集團。《財經》雜誌自成立以來,發表了《基金黑幕》、《銀廣夏》《莊家呂梁》等多篇有影響力的調查報道。
《財經》雜誌總編王波明和中信證券董事長王東明為親兄弟。

王波明被譽為「將證券市場引入中國」的人。1980年,王波明和王東明兩兄弟前往美國留學,分別就讀於哥倫比亞大學和美國喬治城大學。
image.jpg
《財經》總編輯王波明

王波明從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后,在紐交所工作一年後回國,與高西慶等一起,參與創辦「聯辦」。1988年3月,王波明、高西慶等人共同執筆,寫成《關於促進中國證券市場法制化和規範化的政策建議》,該《建議》被稱為「中國證券市場的白皮書」。

1989年3月,「聯辦」成立,王波明擔任副總幹事。「聯辦」隨後參與了上交所和深交所的籌備設立,並建立了證券交易自動報價系統。1992年-1993年期間,聯辦參與籌備設立中國證監會。王波明還參與設計了中國第一個投資基金。

1992年,華夏證券成立,王東明擔任華夏證券公司國際部總經理。一年後,王東明被調往南方證券擔任副總經理,負責投資銀行業務。

1995年,中信證券在北京成立,其是中國證監會核准的第一批綜合類證券公司之一,王東明擔任中信證券總經理,此後一直在中信證券任職。並於2002年5月出任中信證券董事長至今。

2003年1月,中信證券正式在上交所掛牌交易。

2005年,華夏證券因大幅擴張,且深陷保底違規委託理財泥沼,經營難以為繼。中信證券和中國建銀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資籌建了中信建投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和建投中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分別受讓華夏證券的全部證券業務及相關資產和非證券類資產。

自中國證券市場興起以來,王氏兩兄弟一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王波明還擔任財訊傳媒董事局主席、《證券市場周刊》社長等職。

王東明現年61歲,曾於1987年7月擔任加拿大楓葉英航證券公司部門副經理。

image.jpg
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徐剛

中信證券董事總經理。中國人民大學學士學位;南開大學碩士、博士學位。1994年起,連續在《經濟研究》、《經濟學動態》、《經濟科學》等經濟學核心刊物發表多篇學術論文,涉及公司治理、勞動經濟、農業經濟和金融工程等多項領域。從1996年起,開始涉獵數量金融,在風險資產定價領域進行了持續深入的研究。博士論文為《CAPM異常及其綜合——資產定價理論的最新發展及中國股票收益率的橫界>!面研究》。1999年起,設計並創立以中信標普指數為代表的一系列金融工程產品,多次榮獲金融工程研究的市場領先排名。

2003年起,研究領域轉向宏觀經濟、市場策略和證券行業的研究,曾發表《本土定價權的危機》、《正本清源、制度複位》和《風險是決定股票價值的唯一標準》等多篇市場影響較大的文章。2006年提出了「中國ODI崛起」的投資主題,推動了周期性行業的價值重估。2007年又提出「資本紅利與技術進步」、 「新內需時代」等投資主題。

image.jpg
英仕曼中國區主席李亦非

李亦非,1964年生於北京,1977年,13歲獲全國武術青少年組冠軍。
1985年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法專業,后獲美國德克薩斯州Baylor University國際關係碩士學位。

曾在紐約聯合國[微博]總部負責製作電視廣播節目並擔任主播,美國博雅公關公司中國區董事總經理,美國維亞康姆(40.6, -0.30, -0.75%)公司中國區首席代表和旗下MTV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及亞太區執行副總裁,連續四年入選《財富》雜誌年度50位國際商界女強。

2008年,任高雷GLG全球領先資產管理公司中國區董事總經理。

2009年出任全球最大的廣告與傳播公司之一陽獅銳奇集團大中華區主席。

2011年加入英仕曼集團出任中國區主席。英仕曼集團始建於1783年,是全球最大上市對沖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5年6月30日,管理資產達788億美元。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