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陸在閱兵式,海外僑胞們怎麼看?

[複製鏈接]

970

主題

1283

帖子

2262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假裝從無錫來 發表於 2015-9-6 02:4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假裝從無錫來 於 2015-9-6 02:47 編輯

                                                                                   
     在國內的時候不覺得,總是覺得國家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可是一旦人在外漂久了,卻漸漸懷念起祖國的好來,懷念故鄉的一輪明月,懷念母校的優雅古樸,懷念家旁茶肆的一籠湯包,懷念球場上的那幫兄弟,……,雖然在外漂泊,但我時常告訴自己「我們來自中國,我們是中國人!

    9月3日中國政府舉行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名單中,竟然沒有一個美歐西方發達國家,從道義上講,當年在亞洲及太平洋戰場與中國一起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美國如果總統不來至少副總統會來吧?

    沒有,反法西斯主戰場的歐洲除捷克總統外,沒有一個國家派出領導人參加中國閱兵式。由此我們會發現,在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之間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和經濟的深度融合而走到一起,這兩大集團之間的裂痕會長期存在,當年打得不亦樂乎的英法與德國之間,美國與日本之間最終還是朋友。

    美國務卿克里的一番話似乎更加暴露了美國的真實想法。當地時間8月31日,韓國外長尹炳世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同美國國務卿克里舉行會談,尹炳世介紹了韓國總統朴槿惠9月3日出席中國政府舉行的「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的相關情況,克里對此表示「充分理解」。但是克里也明確地指出,理解並不代表支持,並不希望韓國做出如此決定。

    也許有些人只是覺得發達國家領導人不來參加閱兵式只是不給中國面子 ,我以為這遠不是面子的問題,而是歐美日正在結成一種新的戰略聯盟,這個聯盟一百多年前組成八國聯軍搶劫過中國北京,這個聯盟六十多年前組成聯合國軍在朝鮮戰場與中國軍隊對壘並被中國軍隊打敗,這個聯盟在上個世界整個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前期對中國實施全面封鎖,這個聯盟從1989年開始對中國實施高科技和武器禁運,直到今天這種禁運依然在實施。

    現在仍然是這個聯盟,集體拒絕來華參加紀念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哪怕這種紀念是完全正義的,他們也寧願與當年的敵人結成同盟也不願站在正義的中國一方。

    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要忘了,西方國家如果願意與我們做朋友,那只是覬覦我們的市場、覬覦我們的廉價勞動力,覬覦我們的資源,或者是為了打敗另一個敵人而需要中國的力量。可以這麼說,我們寧願相信狗的忠誠,也不會相信西方發達國家能夠成為中國的真正朋友,西方國家一向都有一種優越感,他們在骨子裡是瞧不起黃皮膚的中國人的,我要對那些在美國和歐洲定居的中國人說,那裡不是你們的家園,永遠不是你們的家園,那是歐洲人的家園,我們和歐美是兩個世界和兩種文化體系的人,不可能握手言歡。

     有人會說,當年中國和美國不是一起與日本作戰的同盟國嗎?我要說,即使當年中美是同盟國,美國也是為他們自己的利益來的,在珍珠港事件之前,美國派了一兵一卒到中國到亞洲及太平洋作戰嗎?

     如今,當利益需要的時候,當安倍晉三到太平洋當年美日激戰的各島嶼祭拜戰死的軍人時,奧巴馬裝著沒看見,當安倍晉三去靖國神社祭拜戰犯時,美國的政客們裝著沒看見,他們根本就沒有某些人大力宣傳的所謂的責任和道義,除了國家利益,他們根本就沒有道義和責任,其實歐美文化中從來就沒有道義,數千年來,世界上戰爭最頻繁的地方是歐洲,近百年來,對外發動戰爭次數最多的也是歐洲國家和美國,那些認為中國可以和歐洲及美國做好朋友的論調可以休已。



從戰後塞班島日本人所建的紀念碑可以看出,二戰是終戰,不是戰敗!  大和魂是他們民族的附體,讓我們有足夠理由警惕這個民族!

當前全球正在形成以美國為核心、歐洲和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為基本力量、針對中國、俄羅斯及亞非拉窮國的戰略聯盟,這個所謂的聯盟其實就是那些文化價值觀相近的國家對以中國為首的發展中國家展開的戰略圍剿,一場新的全球性的剪羊毛大戰已經開始。

     當前世界上的發展中國家正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時期,美國經濟已經率先實現了復甦,歐洲也在解決了希臘問題後步入復甦的進程,日本在安倍晉三實施貨幣大幅貶值50%之後,其實體經濟正在走出困境。而前幾年十分風光的新興國家的經濟形勢卻十分不妙,巴西經濟已經進入衰退,正面臨被美國剪羊毛的境地。俄羅斯在克里米亞風波之後正被美國、歐洲和日本制裁,貨幣大幅貶值,經濟停滯衰退。只有印度尚能維持較高速度的增長。

    而委瑞內拉、阿根廷、南非等國都深陷經濟危機不能自拔。中國雖然仍保持著7%的增長速度,但正在步入衰退的邊緣,成本優勢正在喪失,實體經濟正面臨被轉移到其它國家的風險,美國正在將其製造業轉移到美國本土和墨西哥,日本和歐洲正在將製造業轉向東南亞各國和印度,美國正在構建針對中國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即TPP)架空中國,正在利用日本、越南、菲律賓在南海給中國製造麻煩,正在利用緬甸國內政治變革打擊中國影響力,阻擊中國「一路一帶」戰略的推進。

    中美之間矛盾的核心仍然是金融與貨幣,以美元為核心的世界金融體系正在受到人民幣的巨大衝擊,他們堅決反對將人民幣放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菜籃子,堅決反對讓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即使同意也是要讓中國付出開放人民幣可自由兌換、外資可投資中國產業等重大代價。

    當中國推出「亞投行」、金磚國家銀行等針對以美國為首的國際金融體系的龐大的金融構想和「一路一帶」戰略的時候,美國有了危機感,於是他們不再顧忌所謂的道義,與日本結成針對中國的戰略聯盟,圍堵中國。美國遊說西方各國領導人不參加中國的閱兵式,並不能只看成是一個臉面,而是美國針對中國大戰略的一個方面,這是一個信號,美歐日已經遠離中國朋友圈,很可能我們不會再有2008年金融危機那樣一個打垮美國的千載難逢的機會了,經濟復甦的美國不會像2008年中國對美國那樣對中國仁慈,而會痛下殺手。

   俄羅斯總統普京來中國參加閱兵式並不奇怪,因為中國國家主席在索契冬奧會和俄羅斯紅場閱兵都給足了他們面子。印度投靠西方陣營並不奇怪,因為英國曾經殖民統治印度二百多年,印度人的思想很大程度上已經英國化了。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來也能理解,況且擔心國內政局變化,所以不敢離開平壤半步。最讓我感到憤怒的是新加坡領導人不來參加,當年日本佔領新加坡,對新加坡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此後李光耀一面利用中國改革開放大發中國財,另一方面又與美國勾結,利用馬六甲海峽要衝位置,充當美軍基地,扼制中國,當中國人在李光耀去世后緬懷這位騎牆派的時候,我們應該明白,新加坡一直都是美國對付中國戰略的馬前卒。

     這裡我覺得中國人民要感謝巴基斯坦總統海珊的到來,那是中國真正的朋友和兄弟,不愧是「巴鐵」。我們要感謝韓國總統朴槿惠的到來,作為美國的盟友,朴槿惠不顧美國的反對,頂著極大的壓力前來中國訪問,我們為這個有正義感的女總統點贊。


     我們要感謝委瑞內拉總統馬杜羅、緬甸總統吳登盛、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南非總統祖馬、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捷克總統澤曼等,雖然中國與這些國家並非在所有問題上的認識都相同,甚至在有些方面存在分歧,但在反對法西斯這一重大原則問題上與中國保持了一致,這一點尤為可貴。

    西方國家名曰文明,其實在一些重大問題上是野蠻,除了維護自己的利益,毫無是非觀念,按西方文化和理念走下去,世界將會走向災難和毀滅。

      中國舉行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閱兵式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它所彰顯的是人類正義的力量。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明白我們祖國的發展到今天,可以講真的不容易!聽著士兵突擊曲眼淚禁不住流下來,習大大主持這場反法西斯勝利七十周年的意義非凡,更加團結了我們的人民!
    告訴那些西方朋友,你來與不來,強大的中國就在那裡!你來與不來,人類正義的力量就在哪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