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媒體:北京在閱兵 奧巴馬和安倍看直播嗎?(組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5 10: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媒體:北京在閱兵 奧巴馬和安倍看直播嗎?(組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中國大閱兵,最新動態!
  9月3日,北京的閱兵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想問一個問題:那時候,美國總統奧巴馬、日本首相安倍,他們會在做什麼?
  美國:奧巴馬在錄節目CNN官網把閱兵放頭條這個答案並不難知道。
  9月3日,美國派美國駐華大使鮑卡斯出席閱兵。白宮官網、官推都在直播,而奧巴馬人在阿拉斯加呢,一邊跟貝爺錄《荒野求生》,一邊順道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不過,就在同一天,美國白宮和國務院網站上同時掛出了奧巴馬和克里對於「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結束70周年」的書面聲明。
  就9月3日的閱兵,美國主流媒體都給予了一定篇幅報道。
  


  CNN官網將9.3北京閱兵的報道放到了首頁頭條的位置。CNN的標題是《中國閱兵盛會中秀肌肉(China flexes muscles with World War II military extravaganza)》。
  


  文章筆墨最重的地方其實還是「30萬裁軍」。文章自然沒有放過中日關係這個話題,稱「如果說世界上有一位領袖肯定會缺席北京閱兵,那無疑就是安倍晉三了。安倍此前並未能給中國人民一個全新的道歉,習近平在此次閱兵上稱,這一偉大勝利,徹底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殖民奴役中國的圖謀,洗刷了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來侵略屢戰屢敗的民族恥辱。」
  與CNN相似的是,《華盛頓郵報》也將重點放在了裁軍這一新聞上,標題就是《中國宣布將裁軍30萬》。文章認為,這場閱兵釋放出的信號不止於紀念70年前,而是有很深的意味。
  英國媒體:關注「彭麻麻紅色禮裙淘寶款999元」閱兵紀念活動也引起了BBC、《衛報》等英國主流媒體的廣泛關注,英國媒體的報道重點還是放在了「30萬裁軍」的新聞點上。BBC主要通過軍費預算、軍費佔GDP比例、人均軍費、裝備等參照項將中美軍事實力進行對比。
  《衛報》實時通過視頻、圖片、文字等方式直播了此次閱兵儀式,而且關注到了美國、日本媒體的一些反應,其中還插播了日本NHK對於閱兵的報道。此外,對於社交媒體的監控也很到位,「彭麻麻紅色禮裙淘寶款999元」都關注到了,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小編也是醉了!
  長期關注外媒報道的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小編注意到,《衛報》的報道也引起了很多英國網友的評論。
  下面是一些英國網友的神評論:
  @ Maiku333:7萬隻和平鴿被放飛出來時,好像蝙蝠飛向了天空,我很好奇,這些鴿子被「關押」的幾個小時是怎麼過的。
  @ID0126833:現在是中國經濟低谷期,抵禦經濟下滑是正事,這些事情容易分散精力,中國投資者肯定很擔心。(有趣的是,這條評論被另一位網友回復稱,人家一年以前就策劃閱兵了,那時經濟還沒衰退呢,好吧!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Yong Pyo Lee:奧巴馬、金正恩、安倍都沒有出現在閱兵上,有一句話怎麼講來著: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嘛!
  俄羅斯媒體:「毫不誇張可說是俄中關係歷史上最好的時期」俄新社、塔斯社、國際文傳電訊通訊社、《俄羅斯報》、《共青團真理報》、哈薩克通訊社、白俄羅斯通訊社等俄語國家媒體均對本次在中國的抗戰70周年閱兵給予高度重視,主要以客觀報道此次閱兵盛況、領導人出席情況為主。
  俄媒重點關注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閱兵儀式上的受招待規格。《俄羅斯報》稱,普京成為此次北京盛典最受尊重的客人。合影留念時,普京正站在習近平主席的右側。
  白俄羅斯媒體也關注本國總統參與這次閱兵,主要以客觀報道為主。白俄羅斯通訊社及該國最大門戶網站TUT.by還報道了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帶著「小王子」尼古拉·盧卡申科一同出席本次閱兵。
  《俄羅斯報》報道稱,當前毫不誇張可說是俄中關係歷史上最好的時期。俄羅斯《生意人報》評論稱,在北京的這次慶祝活動是莫斯科5月9日勝利日70周年慶典的延續,普京此行是回訪北京。至於兩國元首如此做法的初衷,有政治家分析,是俄中兩國要證明,他們對二戰歷史的共同看法。
  由於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等直播了本次中國閱兵,俄羅斯民眾坐在自己的家中也可以看到這一盛況,在俄羅斯最大的社交網站VK(VKontakte)上到處可見有關閱兵的信息。不過,有部分俄網友對俄電視台直播中國閱兵較難理解,他們發言稱「我這是在自己的國家嗎?為什麼我們的電視要轉播來自中國的閱兵!」
  日本媒體:關注中國裁軍30萬發布習近平講話全文日本《朝日新聞》對閱兵式報道的標題為《中國表明削減30萬兵力抗戰勝利70周年「不稱霸」》。報道稱,中國3 日舉行了1萬2000名士兵參加的大規模閱兵式,披露了最新式的武器。習近平在演講中強調,中國徹底告別受列強侵略的歷史,走和平發展的道路,並表示要裁軍30萬人。
  


  


  還有日本媒體全文刊發了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全文。
  除此之外,日本媒體還聚焦了儀仗隊上的「模特」女兵,以及中國用猴子驅趕鳥的方式,他們將這一方法叫做「桃太郎作戰」。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知名視頻網站nikoniko與中央電視台合作,推出了9·3閱兵的直播。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在閱兵結束時,有超過8萬人觀看了直播。
  


  目前,尚無媒體發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月3日這一天的行蹤。不過,再過5天,自民黨就要發布總裁選舉公告。雖然安倍已經獲得了黨內7派的推薦,不過最近,黨內一些人士準備支持野田聖子參加總裁選舉,以阻止安倍的無投票當選。可能安倍最近在忙於應對選舉之事吧。
  菲律賓媒體:報道閱兵的同時不忘南海在菲律賓,不同的媒體對此次閱兵的重視程度不同。
  菲律賓星報鏈接了新華網的直播視頻,並轉載了美聯社的報道《中國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在閱兵式中顯示增強的力量》和《中國宣布裁軍30萬》。
  


  而《馬尼拉時報》僅對閱兵有一條簡短的報道,之後發布的與中國相關的新聞包括《5艘中國海軍船隻出現在白令海峽》、《澳大利亞警告南海的「軍事化」》。
  台灣媒體:馬英九首度前往國軍示範公墓告慰英靈除了報道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的連戰之外,台灣島內的許多媒體今天聚焦了馬英九的活動。
  9 月3日是抗戰勝利70周年的日子,也是台灣的軍人節。上午,幾乎與北京大閱兵的同時,馬英九一早先是到位於台北市大直的忠烈祠主持中樞紀念革命先烈暨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隨後前往新北市的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主持秋祭典禮,向先烈靈位上香獻花致敬。台媒《民報》報道稱,這是馬英九任內首度前往國軍示範公墓告慰英靈。
  活動結束后之後,馬英九在自己的facebook中貼出一篇長文,內容為自己在前一天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上的講話。
  據台灣媒體報道,近期馬英九一直忙於參加各類抗戰勝利70周年的紀念活動。
  9月2日,馬英九參加了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及慶祝軍人節活動,並頒發「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在場多位參加過抗戰的老兵。
  9月1日傍晚,馬英九出席了抗戰勝利70周年的音樂會。他表示,為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台灣特別邀請了三位前美國總統、二戰將領與飛虎隊王牌飛官希爾的後代,同時也邀請二戰時在保護納粹迫害學生、獲得比利時政府表揚的錢秀玲女士後人來到台灣。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04/382464.html#ixzz3kpTsc6H2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1: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