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閱兵儀式上的7萬隻氣球是如何飛起的?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5 10: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北京閱兵儀式上的7萬隻氣球是如何飛起的?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中國大閱兵,最新動態!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活動9月3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當最後一個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廣場后,作為壓軸戲的7萬隻七彩氣球和和平鴿飛向天空,紀念大會在祝願世界永遠和平中圓滿結束。那麼,7萬隻七彩氣球一起騰空飛起,充氣需要多長時間?是怎麼被運送到廣場上?又是如何升上天空的?
  


  北京閱兵現場
  7萬隻氣球 每個都有一種彩虹的顏色
  據微信號「政知道」報道,紀念大會的氣球基地就設在天安門西側的161中學里。由北京團市委牽頭的氣球組的部分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一直在這裡駐紮,而這裡能夠見到最多的就是五顏六色的氣球。
  本次紀念大會有7萬隻氣球升空,它們的顏色是最美的彩虹色——赤、橙、黃、綠、青、藍、紫。而且為達到升空后相對整齊美觀的效果,經過設計人員們嚴格的測算,每隻氣球的直徑最終被確定為30厘米。氣球里所用的氣體是性質穩定的氦氣,材質選用了可自然降解的環保材料。
  一隻氣球10秒充完
  9月3日凌晨3點半,位於天安門西側的161中學校園內熱鬧起來,300餘名武警戰士集結成隊走進校園,和這裡早已經恭候多時的,來自北京高校和北京團市委的志願者們一起為氣球的升空做準備。
  凌晨4點鐘,緊張的充氣工作開始了。280名武警戰士分為兩人一組,一人負責充氣,另外一人負責捆紮氣球。2個人1分鐘內至少要充6個氣球,每個氣球從充氣到捆紮完畢,只需要10秒,只有這個速度才能保證在1個半小時之內充完7萬個氣球。
  要知道,不經過嚴格的訓練,10秒的速度和30厘米等大的氣球都是很難達到的。武警們先用比空氣密度大的氮氣進行氣球充氣捆紮訓練。開始時,氣球根本不聽話,不是充小了就是充爆了,要麼就是速度不夠。經過刻苦的訓練,在夜裡的最後一次實戰中,他們技術已經如火純青,在規定的時間內充好氣球並保持基本一樣大小。
  戰士們說,充氣有講究,而捆紮氣球更需要有竅門兒。捆紮氣球要做到一拽、二轉、三捏、四拉,之前沒有經驗,在練習中,幾乎所有戰士的手指都被氣球割破過,他們帶著舊傷練習,再添新傷。大家都說,氣球組裡的創口貼是最貼心的常用藥。
  氣球鑽進70隻籠子行進1.4公里「走」到天安門廣場
  被充好氣的七彩氣球,每1,000個一組,被分別裝進70隻設計好的白色金屬籠子之中。這些籠子為正方形,長、寬、高均為2.8米。紀念大會尾聲,氣球的升空控制都要靠這些籠子完成。
  上午8點,氣球們開始轉場,70隻籠子排成一隊,在武警戰士的護送下,向廣場進發。1.4公里的路程,它們整整走了半個小時。據北京市團市委工作人員介紹,為了防止某些心急的氣球溢出,籠子特別設計了金屬和塑料兩層頂蓋,籠子下面還特別安裝了輪子,可以讓氣球快速抵達廣場。
  抵達廣場后,它們就藏在廣場旗杆兩側臨時觀禮台的後面,距離觀眾只有5米。
  信號官發令氣球幕布升空
  當最後一個空中梯隊飛過天安門廣場,和平鴿翱翔天際后,等了6個小時的7萬隻七彩氣球在信號官的發令下,緩緩越出籠子,飛向天空。
  每個立方籠四角的放飛人員,協力配合,在小組長和信號官的統一指令下,逐步打開籠子頂蓋,氣球慢慢依次從籠子里越出,遠遠看去,7萬隻七彩氣球形成了一塊七彩氣球幕布,向天空飛去。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04/382470.html#ixzz3kpTV9wY4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