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歐媒:中國史詩級閱兵秀實力 東風26令人後頸一涼(組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9-5 09: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今日首頁截圖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今日頭條

  今日美《防務新聞》,英《簡氏防務周刊》等網站均在顯要位置報道了中國大閱兵的相關消息。《簡氏防務周刊》評論稱,中國的大閱兵「滿滿全是信號」,而《防務新聞》的標題則是《中國閱兵引起美國海軍注意》,稱中國宣布東風-26具備反艦能力讓西方觀察家們「後頸一涼」。這兩家專業軍事媒體均認為,中國在閱兵式上展示的新型反艦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將成為中國「第二代區域拒止武器系統」的重要部分,而現在美國還未完成針對中國第一代區域拒止系統的部署。或許《時代周刊》今天的標題更能表達西方媒體對於中國大閱兵的感受:《下一個超級大國正通過一場史詩級閱兵式展示實力》

  美國《防務新聞》周刊網站9月3日發表文章《中國的閱兵引起美國海軍注意》,作者為該刊駐台北作者溫德爾·米尼克。

  該文首先以歐美軍事刊物常見口吻,揶揄稱,雖然中國宣稱其閱兵式上的裝備100%都是國產,但其中至少有三種飛機是「抄襲」外國飛機,包括殲-11B(抄襲蘇-27),艦載機殲-15(抄襲蘇-33),以及殲-10(抄襲以色列「獅」)。(觀察者網註:這三種飛機均為中國自行研製或在仿製型飛機基礎上大幅度修改而來,這種說法純屬搬弄是非)

  這次閱兵式上,首次展示了多種第二炮兵作戰序列下的彈道導彈。

  該刊文章關注的6種導彈包括:東風-5B,東風-15B,東風-16,東風-21D,東風-26,東風-31A。

  文章稱,北京在台灣海峽危機(1995年6月到1996年5月)20周年之際舉行這次閱兵式別有深意。在那次危機中,北京試圖影響台灣當時的「民主選舉」,舉行大規模導彈演習和軍事演習。當時大陸向台灣周圍發射了10枚東風-15A導彈。隨後,美國部署了兩艘航母以監視這次危機。中國從那之後將美國航母(接近台灣)視為一種攻擊態勢,並開始發展在未來的局勢下增加美國部署航母風險的手段。

  這一發展最終導致了世界上第一種實際部署的反艦彈道導彈,也就是東風-21D的出現。該導彈被稱為「航母殺手」,它在今年的閱兵式上首次公開展示。令人意外的是,現場中國解說員突然宣布東風-26型中遠程彈道導彈也是一種反艦彈道導彈。

  東風-26此前一直被部分西方分析家稱為「關島殺手」,而這次閱兵式上的宣告表明,這種導彈同樣具備攻擊艦船的能力,這讓一些分析家感到後頸一涼。(came as a chill to some analysts)

  美國科學家聯盟核信息項目主任漢斯·克里斯坦森說:「之前的綽號『關島殺手』顯然是一種誤解,因為中國早就有能力用其他導彈『幹掉』關島,但這是他們首次有能力使用常規武器瞄準關島。重要性在於,中國將可以不必冒與美國發生核戰爭的危險也可以對安德森空軍基地實施破壞或者讓它失去功能。」

  

  美《時代周刊》標題:

  《下一個超級大國正通過一場史詩級閱兵式展示實力》

  「令人感興趣的是,中國在閱兵式上展示的不是一種,而是兩種反艦彈道導彈。而且他們還宣告東風-26導彈不僅能攻擊『大型』艦船,也能攻擊『中型』的艦船。如果是這樣的話,這表明中國的監控能力已經能夠讓他們在遠距離上獲得詳細的情報,並能夠用於導航,這將讓中國軍方在比東風-21D導彈射程遠一倍的地方給美國航母造成巨大的危險。」

  「使用彈道導彈在遠距離上攻擊戰艦在技術上極具挑戰性,在實施這樣的攻擊的時候,必須部署一系列感測器,整個信息『鏈條』會很長,而且存在許多薄弱點。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為對抗東風-26和東風-21D投資多少將成為未來觀察的一個重要指標,(以評估中國導彈的威懾效果)。」此外,他還說,中國在閱兵式上展示了16發導彈,這表示這種導彈已經可以執行任務。

  美國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理查德·費舍爾說,東風-26是第二代「拒止戰略」武器,這將把中國打擊航母的能力從第一島鏈推到第二島鏈。

  「美國海軍甚至還沒有開始部署針對中國第一代反航母導彈也就是東風-21D的系統,你們可以想象這個消息有多重要」,他說。

  費舍爾相信,中國展示東風-26導彈意味著他們正在「拒止」和「反拒止」的軍備競賽中佔據上風。

  他認為,中國這次閱兵式上展示多種反艦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已經終結了關於中國是否計劃在未來戰爭中通過飽和攻擊壓倒美國海軍的爭論。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同樣關注了中國的閱兵式,今天該網站首頁頭條兩篇都是關於中國大閱兵的內容。其中一條也是關於東風-26導彈具備反艦能力。而另一篇文章標題則是:《中國的閱兵式滿滿都是信號》(China Military parade all about signaling)

  該文章稱,中國的閱兵式上,向世界展示了近年來許多已經在網路上公開過圖片的武器裝備,證實了這些傳聞已久裝備確實存在,這些裝備近年來一直都是分析家們的談資。

  這次閱兵發出的信號是:向國際和國內敵對勢力展示中國的強大和不可侵犯。

  

  東風-26中遠程彈道導彈

  和2009年上一次中國的大閱兵相比,這次閱兵的背景有所不同。今日的中國和美國已經近乎公開地在展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競爭,而中國之前通過各種展示軍事裝備增強對鄰國影響力的嘗試並不成功。

  因為這次閱兵在北京進行,有一樣重要的事情沒有被展示出來。這就是中國在海軍武器裝備方面的巨大進步,這是中國真正挑戰亞洲軍事平衡的利器。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9: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