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熱評:出爾反爾 令完成觸痛美國州官放火情結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9-2 03: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熱評:出爾反爾 令完成觸痛美國州官放火情結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令氏新聞大匯總
   專題:令完成被人肉 美國豪宅曝光

  在中國有一句俗語叫做「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這句話用來形容美國再令完成以及中國獵狐上的態度,再合適不過了。
  美國不放手令完成
  近來,中美就遣返令完成的博弈被媒體曝光,而美國的翻臉,也著實讓人意外。
  《紐約時報》8月初爆料稱,最近幾個月,中國政府一直向奧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令完成。令完成是在今年7月20日被中共開除黨籍的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的弟弟。
  2015年4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和中國公安部達成一項協議,中國接受美國認為需要被驅逐出境的數以萬計的中國人,作為回報,美國將幫助中國追捕逃到美國的富有逃犯,這些人有可能也違反了美國的一些法律。中國要求引渡令完成就是在此背景下進行的。」
  然而這麼一個在情在理的請求卻遭到了美國無情的駁斥。媒體曝出,由於中國政府特工在美國秘密向中國「紅色通緝令」上的人員施壓,要求他們立即返回中國,奧巴馬政府已經向北京提出警告,並要求北京停止在美國進行抓捕經濟罪犯的「獵狐」行動。
  一再承諾同中國加強反腐合作的美國突然作出這樣的表態讓人頗感驚異。畢竟,在7月舉行的第七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上,中美達成的127條成果清單中,在反腐敗合作一項上有詳細內容。美方除了決定在聯合國、G20、APEC等多邊框架下加強與中國的反腐敗合作,還承諾「願與中方一道,在2015年至2016年間,尤其是2016年中方擔任G20主席國期間,為打擊跨國腐敗作出表率,包括實施G20相關反腐敗準則」。
  一面表現出積極的合作姿態,而另一面卻發出警告,美國的做法實在令人費解。這不禁讓中國民眾產生這樣的疑問:美國的屁股到底是坐在貪官那邊,還是在正義這邊?
  或許,還得從令完成本著手吧。美國媒體認為,令完成手握中共的機密,很有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令完成滯留美國,不僅能夠給美國帶來情報上的福利,還能讓美國在黑客襲擊問題上報中國一箭之仇。或許這才是美國再習近平訪美前,依然敢於翻臉的真正原因吧。
  白宮就斯諾登試壓挪威
  對於中國的「獵狐」行動,美國蠻橫地說不。那麼美國又是怎樣在其他國家「獵狐」的呢?從最為人熟知的、爆料美國國安局「稜鏡門」事件的斯諾登身上,我們能夠管窺其州官放火情節之一二。美方曾一度就情報機構前僱員斯諾登的逮捕和引渡問題向挪威當局施壓,要求挪威不要讓斯諾登入境。
  挪威媒體今年8月底曝出消息稱,在斯諾登揭露美國大規模監控項目后不久,挪威外交部就收到了來自華盛頓的「第一封信」。
  根據這份日期標註為2013年6月27日的文件,美國當局表示,如果美國公民愛德華·斯諾登試圖以任何方式進入挪威,挪威政府應立即通知美國使館,並通過拒絕入境、遣返、驅逐出境等合法方式讓斯諾登返回美國。
  美國政府發出信函的時候,斯諾登正滯留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中轉區。而在這封信函發出的同一天,美國聯邦調查局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辦事處也向挪威、瑞典和芬蘭司法部門發出另一信函。
  信函稱斯諾登是一名逃犯,敦促這三個國家一旦發現斯諾登訂了從莫斯科飛往該國的機票,應立即通知美方人員。
  至2013年7月4日,美國方面再次向挪威外交部發信息,請求挪威方面如果發現斯諾登試圖入境,應將其逮捕並遣返美國。此外,文件還顯示,美國駐挪威使館也請求挪威方面扣留斯諾登身上攜帶的所有電子設備。
  美國一方面無理叫停中國的獵狐,一方面卻又蠻橫地要求別國幫助自己獵狐,這樣的強盜邏輯是不是該反省反省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9/01/381974.html#ixzz3kWEEA3xH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