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黨建工作被習近平劉雲山牢牢把握

[複製鏈接]

33

主題

33

帖子

37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7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estycp 發表於 2015-8-31 17: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黨建工作被習近平劉雲山牢牢把握
習近平上台後,黨建工作被提到了很高的層面,由劉雲山一手負責。黨建工作被提到了從未有過的高度。
全國農村基層黨建工作座談會 5 日至 6 日在杭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做好「三農」工作關鍵在農村基層黨組織,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強化問題導向、抓好責任落實、加大保障力度,全面提升農村基層黨建水平,為促進農村改革發展穩定、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提供堅強保證。
劉雲山指出,健全村務監督機制,是推進基層民主管理、促進鄉村治理法治化的重要內容。要準確把握村務監督委員會工作定位,擺正與村黨組織的關係,自覺在黨的領導下開展監督。要規範村務監督委員會工作職責,確保村務工作公開透明、合法合規,維護村集體利益和廣大村民利益。要建立村務情況分析、村務監督工作報告和評議考核等制度,推動村務監督委員會有效開展工作。
  劉雲山強調,抓好農村基層黨建,重在解決問題。要完善農村基層黨組織設置,選好用好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做好大學生村官和選派「第一書記」工作,加強農村黨員隊伍建設,讓農村基層黨建強起來。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農村基層黨組織切實擔起促進農村改革發展和改善民生的責任,以農村發展成效檢驗黨建工作成果。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農村基層黨建責任制,列出責任清單,強化工作問責,狠抓任務落實;各級黨委書記要經常深入基層、走村入戶,成為熟悉農村情況、善抓農村黨建的書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認真學習借鑒浙江經驗,深入分析農村發展變化,緊密結合實際、突出問題導向,與時俱進、真抓實幹,確保農村基層黨建有一個明顯提升。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以嚴的精神、實的作風,狠抓黨建責任、改革創新、督促檢查和統籌協調,推動各項任務落實。
  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長,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與會同志實地考察了浙江農村基層黨建情況。會上,浙江、安徽、湖北省和山東齊河縣、遼寧周坨子鎮、四川兩河村的負責同志介紹了經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