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天津爆炸被追責 張高麗內部請辭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1659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8-31 04: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50829101221170.jpg        
        天津大爆炸后,中共當局多次表態要對事故責任「一查到底」。之後,多名津官被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行政審批處處長董永存墜樓身亡。日前,有港媒披露,習近平在聽取相關彙報后,對天津大爆炸定性為「人禍」。現任中共國務院常委、副總理張高麗主動提出〝引咎辭職〞。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稱,8月21日下午,習近平聽取了現場總指揮,國務院調查組調查情況后批示:〝是人禍,官商勾結造成慘案〞。據稱,這是習近平對天津爆炸案的第五次批示。
報導同時披露,曾任天津市委書記的張高麗,已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檢查,並提出請辭副總理一職。

        而天津市委代書記黃興國也於8月22日提交了第二份檢查,承認自己對事故〝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主動提出〝引咎辭職,接受調查〞。
據陸媒報道,習近平曾多次在不同場合強調〝徹查事故責任並嚴肅追責,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8月19日,天津爆炸調查組組長楊煥寧,在調查組成立后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也稱〝不管涉及誰一查到底〞。
        中共官媒也大造輿論,要徹查事故責任。
        外界分析,北京當局的這種再三的高調錶態,不僅因為這起事故的慘烈程度與造成的損失巨大而承受很大壓力,而且事故的背後或者牽涉到類似〝周永康級別〞的〝大老虎〞。
        8月27日,中共最高檢發布消息稱,有11名中共官員、退休官員、國企高管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其中包括7名廳級官員。
而此前1天(26日)上午,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行政審批處處長董永存從單位8樓墜樓死亡。外界猜測董永存或因了解天津爆炸案某些關鍵內情而被殺人滅口,或被〝舍卒保帥〞。
        隨後,有陸媒引述法學專家評論稱,除了刑事追責外,當局還會對負有直接和間接責任的更高級別官員進行行政問責。
8月18日,中共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及其兒子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大陸微信帳號〝政知圈〞發文稱,楊棟樑不僅是安監總局局長,他還曾在天津任副市長多年,分管安全生產等工作,天津濱海新區許多大型石化項目均與楊棟樑有關。張高麗主政天津期間,一手將楊棟樑從副市長提升為中共天津市委常委。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