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波蘭99%確定存在納粹「黃金列車」 猶太人:還給我們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8-30 09: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波蘭文化部副部長彼得·祖霍夫斯基說,「幾乎可以肯定」之前傳說中的納粹「黃金列車」確有其事,但不確定車內是否果真藏有大量金銀財寶。

  掀起尋寶熱

  祖霍夫斯基在華沙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本人親眼看到一張透地雷達探測到的火車照片,雖然照片不是非常清晰,但還是可以辨認出輪廓。照片顯示,這輛裝甲列車至少有100米長,帶有炮台。

  祖霍夫斯基告訴媒體記者:「我超過99%確定,這輛列車確實存在。直到我們找到它,才可以百分之百確定。」

  他說,列車裡到底有沒有黃金白銀、珠寶名畫等貴重物品,現在還「不好說」,很可能車上裝的是軍用品,但也不排除有寶藏的可能性。

  一直以來,歐洲流傳這樣一段傳聞:在1945年春天,第二次世界大戰接近尾聲之際,一輛「黃金列車」在波蘭西南部瓦烏布日赫山區如幽靈般離奇消失,車上載有納粹德軍洗劫的戰利品,包括黃金白銀、珠寶首飾和珍貴名畫等貴重物品。

  一名波蘭人和一名德國人本月早些時候聲稱,他們在瓦烏布日赫發現了這輛「黃金列車」的具體位置。消息傳出后,大量尋寶者紛至沓來,在波蘭掀起一股尋寶熱。

  這兩人的委託律師雅羅斯瓦夫·赫梅萊夫斯基此前說,他們願意向尋寶者透露「黃金列車」的具體位置,條件是兩人獲得這批寶藏價值的10%。

  赫梅萊夫斯基承認,這兩個發現「黃金列車」的人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車裡有金銀財寶,「但是我們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老者留下臨終遺言

  祖霍夫斯基說,一名無名老者最先證實了「黃金列車」的存在。他臨終前吐露,當年他本人參與了隱藏列車的行動,列車藏在一個山洞裡,洞口已被炸塌封死,車上裝有爆炸裝置。他還交出一張「藏寶圖」,上面畫有列車可能的藏身地點。

  祖霍夫斯基說,當地政府將展開搜索,預計花費「數周」時間。由於懷疑車裡安放餌彈等爆炸物,他們將請防爆人員參與搜索。

  祖霍夫斯基還說,政府「注意到」最近與「黃金列車」相關的尋寶活動越來越多,「但是車內可能有第二次世界大戰遺留的危險物品,很可能有餌雷。在此,我們呼籲大家暫停尋寶,等政府結束相關程序、確保安全后再繼續尋寶」。

  猶太人:東西還我們!

  世界猶太人大會主席伊斯雷爾·辛格28日說,如果發現「黃金列車」,應把財物「完璧歸趙」,還給猶太人。

  辛格說:「現在波蘭發現的一切(二戰時期的)物品,都有可能是(納粹)在處死猶太人之前,從他們手中偷來的。我們希望,有關方面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將財產歸還給物主或他們的合法繼承人。」

  據稱,「黃金列車」里的貴重物品都是納粹德軍從德國東部城市布雷斯勞(現波蘭弗羅茨瓦夫市)附近一帶的猶太人手中搜刮來的。

  波蘭政府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