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西方學者:令完成叛國該被毒死

[複製鏈接]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8-27 11: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學院訪問學者Markos Kounalakis日前撰文稱,任何國家都不會容忍叛國的行為,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沒有一處是叛徒的安身之所。當前叛逃在美國失蹤的令完成,有可能成為第二個變節的俄羅斯特務利特維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最終被毒死或遇害收場。





文章稱,俄羅斯特務利特維年科2000年早前逃到倫敦,並聲稱知道一宗涉及國家的行刺陰謀,英國遂給予他政治庇護,而他也把他所知道一切向英國情報機關和盤托出,其後又出版兩本書批評普京政府。對此,有不少網友表示,簡單地將令完成的處境與俄羅斯特務的處境等同不免有些極端。


根據紐約時報早前報導,2014年逃抵美國的令完成,以假名居住在加州薩克拉門托Loomis鎮的一個豪宅,鄰居指他溫文有禮,高爾夫球也打得不錯。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令完成曾經與美國官員有所接觸,但目前下落不明。


《華爾街日報》披露了所謂中國「特工」在美國跟蹤調查令完成的一些細節。「6月的一個下午,湯米·袁(音)正在其位於得克薩斯州歐文市的數學輔導中心備課,兩名男子夾在平時來送孩子的學生家長中間走進來,但隨後又迅速離開。這兩人後來返回,自稱是中國政府的代表,兩人說話帶有大陸口音。袁說,年紀較長的男子體態偏胖,梳背頭,年紀較輕的男子身材結實,梳平頭,看起來很會打架。據袁稱,這兩位訪客說,如果袁想保護自己的前妻,就必須向他們提供信息。袁在中國出生,上世紀90年代定居美國。袁稱,這兩人沒向他出示過任何證件,並稱他們不能久留,沒有解釋原因。這兩人表示,他們正在尋找一個『名叫令完成的男子』」。


袁的前妻中文名是張麗君(音),現年52歲,2011年同袁離婚,而後開始與一位「成功的商人」交往。據令完成在美國的鄰居指認,2014年的大部分時間,令完成同張麗君使用化名詹森·王和簡·王生活在加州盧米斯的一處豪宅中。


《華爾街日報》稱,國土安全部目前對令完成一事較為謹慎,不願透露對簡·王的調查是否是為了鎖定令完成的位置,也不願意透露令完成是否向美國申請了政治庇護,更不願透露美方是否接受申請,只是表示,對具體的案件不發表評論。美國中央情報局也不願評論。不過,「美方要求匿名的高級官員透露,令完成去年夏天曾與美方接觸」。


中國方面在講述海外抓捕行動時,對逃逸的、涉嫌腐敗官員勸服都是「在遵守外國法律的前提下進行的」。但美國司法部表示,原則上講,美國不願看到別國執法人員在沒有知會美方的情況下進行活動。


《紐約時報》8月16日報道,一些美國官員透露,由於中國政府特工在美國秘密向中國「紅色通緝令」上的人員施壓,要求他們立即返回中國,奧巴馬政府已經向北京提出警告。這些美國官員表示,中國執法部門特工在美國的秘密活動是北京全球搜尋並引渡國外逃犯的行動的一部分,這項行動被中國政府命名為「獵狐行動」。


有消息稱,有政治背景的中國富商令完成在美國加州購買豪宅,喜歡吃日本料理,心煩時就一人打高爾夫或閑逛超市。


據稱,中美兩國正在就遣返令完成進行磋商。傳令完成擁有大量中共機密文件自保,所以被視為中國要求美國歸還的頭號人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