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天津爆炸放小動物試毒遭民轟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一線牽 發表於 2015-8-22 23: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天津濱海新區涉大爆炸的貨倉儲存2,500噸危化品,包括700噸劇毒氰化鈉(山埃),爆炸后產生的污染至今無法估量。近日,北京軍區某部將活生生的動物,包括兔子、雞和白鴿等裝在籠子里,放入化學品爆炸核心區,以檢驗該地區是否適應人類生活。事件引髮網民熱議,建議讓官員去檢測。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述做法是應天津爆炸指揮部專家的要求,將包括雞、白鴿與小白兔等小動物放進爆炸核心區進行觀測。據報導,有些小動物被暴露在充滿有害化學物質的環境下兩小時才被回收。

官方的做法引髮網民怒斥:「人類作孽,竟要動物無辜犧牲,情何以堪。」「儀器都不用,直接放動物,畜牲。」「應把當初環評簽字的人放進去。」「檢測用這麼原始的手段,感覺回到大清國。」「兔子能生存,人也未必能生存啊,建議捉兩隻專家關進去試試。」

在日前的爆炸事故發布會上,中共天津市副市長何樹山稱,天津爆炸事故后,官方掌握的危險品約40種。第一類為氧化物,硝酸銨、硝酸鉀1,300噸;第二類易燃固體,金屬鈉、金屬鎂,500噸左右;第三類為劇毒物,氰化鈉為主,700噸左右。

21日,天津市環境監測中心主任鄧小文稱,截至目前,在天津港爆炸區周邊36個土壤監測點中,12個點位檢出氰化物。

據報道,氰化鈉是劇毒物質,易溶於水,並且會產生強烈的水解反應生成另一種劇毒物質氰化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德國曾經使用這種方式在毒氣室裡面製造氰化氫氣體來進行屠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