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習近平:徹查天津港爆炸事故並追責

[複製鏈接]

33

主題

33

帖子

372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72
testycp 發表於 2015-8-21 17: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習近平:徹查天津港爆炸事故並追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專題聽取關於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搶險救援和應急處置情況彙報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網北京8月20日電 8月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專題聽取國務院工作組關於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搶險救援和應急處置情況彙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血的教訓極其深刻。事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對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國務院工作組指導下,天津市會同解放軍、武警部隊和有關部門齊心協力、大力施救,特別是武警、公安、企業的消防隊員衝鋒在前,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付出重大犧牲。目前,人員搜救、傷員救治、環境監測、現場清理、受災群眾臨時安置、事故調查、信息發布、善後處理等各項工作正在推進,事故搶險救援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

  會議強調,事故搶險救援和善後處置等各項工作任務極其艱巨。各有關方面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科學的方法,紮實穩妥做好各項工作。

  一是要繼續全力搜救遇險人員。要把搶救生命放在首位,繼續組織力量對事故現場及周邊區域進行反覆排查,決不放棄任何一個失聯人員。要細緻核查死亡、受傷及失聯人員情況,確保核對清楚、準確無誤。

  二是要千方百計救治傷員。要加強對醫療救治工作的指導協調,調集醫療力量和資源,全力以赴救治受傷人員。對危重傷員,要逐一制定救治方案,精心做好傷員護理和康復,最大程度減少因傷死亡和因傷致殘。

  三是要有序進行現場清理。要深入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準確摸清現場存留的各種危化品,科學制定現場清理方案。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穩妥處置各類易燃易爆危險化學品,堅決避免發生次生事故。

  四是要加強環境監測。要增強監測力量,對事故區域周邊大氣、土壤、水質等進行24小時不間斷監測,準確發布監測數據,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嚴防發生重大環境污染事故。


  五是要做好善後處置工作。要幫助和安撫因事故受傷人員以及遇難、失蹤人員的親屬,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臨時生活救助,抓緊核查事故周邊群眾及企業的受損情況,依法依規、合情合理研究制定救助、補償方案。對犧牲的消防人員,不論什麼性質編製,要一視同仁給予榮譽和做好撫恤。

  六是要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工作。要按照及時、準確、公開、透明的原則,主動發布事故及其處置準確權威信息,積極回應群眾關切。

  七是要徹查事故責任並嚴肅追責。國務院事故調查組要查清事故原因,查明事故性質和責任,不放過一絲疑點,不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對涉及玩忽職守、失職瀆職、違法違規的決不姑息,給社會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會議強調,近期一些地方接二連三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再次暴露出安全生產領域問題突出、形勢嚴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舉一反三,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堅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及時完善安全生產的制度標準、規定,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有效化解各類安全生產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促進安全生產形勢實現根本好轉,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