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蔡振華為競選中國足協主席或放棄副部級待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8-21 16: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8月20日,據《體壇周報》報道,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近日在談到未來足協主席人選的問題時表示,自己願意競選足協主席的職務,為此,蔡振華還有可能放棄副部級幹部的身份。


8月17日下午6時,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參加了關於中國足協改革方案的發布會。對於外界都關注的未來中國足協主席人選及他本人的去向,蔡振華說:「3月16日公布中國足球改革整體方案后,我曾表達過自己的態度(願意競選中國足協主席),現在我的態度仍然沒有變。」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


不管中國足協如何改革,在下一屆足代會進行換屆選舉前,蔡振華都是足協主席。到下一屆足代會時,蔡振華的意願是什麼?他態度堅定地表示,本著為中國足球做事的態度,他會競選足協主席。至於蔡振華的副部級身份,不是他個人和總局說了算,而是由更高一級的部門說了算。從國家層面的改革方案要求看,繼續擔任足協主席的蔡振華,不排除放棄副部級幹部身份的可能。


外界雖然還關心容志行、張吉龍、王健林等人可能也是中國足協主席人選,但現在距下一屆足代會還有兩年多時間,中國足協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就考慮中國足協主席的候選人。按中國足協章程的規定,中國足協主席候選人「不是自願參加,也不是全民海選」,而是在本人願意的前提下由執委會推選出候選人,否則,即使你再有能力再有威望,都不可能擔任中國足協主席。所以,在下一屆足代會召開前,中國足協的主席就是蔡振華。對於原足管中心的張劍主任及魏吉祥、於洪臣和林曉華副主任的身份問題,蔡振華說:「從今天(17日)起,他們已不再具有行政級別,原足管中心轉到中國足協秘書處。」也就是說,從17日開始,除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還有副部級身份外,其餘中國足協所有留在秘書處的官員,從司局級到處級幹部,其行政級別全部凍結封存。


張劍、魏吉祥、於洪臣和林曉華四人雖沒了行政級別,但他們和其餘轉到秘書處的人員不同,他們是作為國務院體育行政部門的代表進駐足協領導機構,風險不大。相反,其餘人員則必須面對新一輪的崗位競聘。


2015年年底,中國足協將召開會員代表年度大會,對執委會進行改選。改選的目的,就是讓沒有在地方協會任職的體育局領導退出執委會,增補職業足球及相關法律、經濟方面的專家。也就是說,作為中國足協顧問的王健林,即使自己願意放棄萬達集團到中國足協擔任專職主席,在下一屆足代會召開時,也必須由執委會把他推選為候選人才行。


選足協掌門第一關:熱愛足球


中國足協與體育總局脫鉤后,蔡振華等原足協高官的身份界定成了關注的話題。具體到個人,就是蔡振華真的願捨棄副部級待遇,去競選一個民間社團的協會主席嗎?


儘管足協機構調整改革方案中已經規定,足協與體育總局脫鉤后,留在新足協的工作人員將不再享有原有行政事業方面的各種待遇,但感覺不是每個人都自動失去原有的行政級別。在新一屆足協主席經選舉產生前,蔡振華仍擁有體育總局副局長(副部級)和中國足協主席的雙重身份。至於蔡振華一旦連任足協主席一職,是否就失去了副部級待遇,蔡振華也沒有明確表示,而是說,他們是否保留原有行政級別,由上一級領導機關決定。我們或許可以這樣理解,蔡振華確有競選足協主席的念頭,但在是否保留副部級待遇上,他本人也需要一個角色轉換的適應過程,這其實很正常。


其實,不僅是蔡振華,那些被認為是未來足協掌門的熱門人選也需要這樣一個適應過程,比如王健林、許家印等富豪,他們真的甘願放下自己的事業去當足協主席嗎!因而,未來足協主席人選是否屬於足球專業人士關係不大,與這個人之前是不是副部級,抑或是不是富豪也沒多大關係,關鍵在於他要真的熱愛足球,並勇於放下之前的一切,為新的擔當做好足夠的準備。


蔡振華個人資料


蔡振華,1961年9月3日出生,江蘇無錫人,乒乓球運動員,教練,國際級運動健將,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共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中乒乓球協會主席中國足球協會主席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