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2歲生日 蛋糕擺在了天津殯儀館門口(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0 13: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2歲生日 蛋糕擺在了天津殯儀館門口(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津突發大爆炸 新聞快訊總匯


  家人為犧牲消防員甄宇航過22歲生日。(取材自法制晚報)
  昨日是天津爆炸死難者「頭七」,也是犧牲的消防員甄宇航22歲生日。上午,甄宇航的母親來到殯儀館,在門口擺上了生日蛋糕,給兒子過最後一個生日。

   法制晚報報導,公安部長郭聲琨率國務院工作組、參加救援的消防官兵昨在現場向遇難者默哀,有市民前往消防員靈堂獻花。中新社報導,悼念活動從上午9時開始,官方共設立7個悼念點。主會場為濱海新區京門大街街心公園,天津市主要官員和武警、消防戰士、志願者、遇難者家屬等數百人手持白菊花,表達對逝者的哀思。
  在開發區消防支隊靈堂,消防員和民眾給遇難者的留言貼滿留言板,其中一條留言寫道:「你的父母,擁有千萬個兒子;你的親人,擁有無數親人;你的責任,我來替你繼續。」在距爆炸現場最近的小區海港城,居民戴口罩,自發到高架橋下,為遇難的消防官兵和鄰居獻上鮮花。22歲殉職消防員甄宇航的家屬則在殯儀館擺放生日蛋糕祭祀,原來這天亦是甄的生日。
  昨天下午,甄宇航家人去訂了蛋糕。「因為18日是他的生日,又趕上頭七,所以父母決定送他一程。」大伯說,甄宇航喜歡吃速食麵,裡面愛打一個雞蛋,所以爸媽專門買了速食麵和雞蛋,與蛋糕一起送到靈堂,「他還是個孩子,愛吃零食,爸爸媽媽不願讓他留遺憾。」
  「事發當晚,我們見了最後一面。」甄宇航的大伯說,12日晚上6時許,他和幾名親人一起來到隊里,在附近的小店裡吃了一頓飯,「他抽出一個小時和我們見了一面。在飯桌上和爺爺掰手腕開玩笑,還說表現不錯,到年底就要入黨了。沒想到這竟成了最後一面。」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19/379674.html#ixzz3jKQG9NJx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3: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