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聯合國專家痛批天津:把什麼都遮著掩著(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0 12: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聯合國專家痛批天津:把什麼都遮著掩著(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津突發大爆炸 新聞快訊總匯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專家周三(19日)呼籲中國政府和相關企業,在對天津化學品災難事件的調查處理過程中,確保透明性,並公布涉及爆炸的原因和影響的相關信息。
  聯合國人權與有害物質和廢料問題特別報告員通塞克(Baskut Tuncak)表示,「缺乏必要的信息,那些有可能減輕或者甚至阻止這場災難的信息,這才是真正的悲劇。」
  天津「8·12」爆炸截至周三(19日)至少導致114人死亡,700人受傷。
  當局確認700噸氰化鈉散落在爆炸的核心區,又承認區內有地面水測出氰化物最高超標27倍。
  通塞克指出,「根據報道,天津災后公眾獲取關於健康和安全方面信息的渠道,以及媒體自由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尤其令人不安的是,這些限制可能導致遇難者的數量增加。」
  他說,「為了保護和尊重生命權、健康權、有意義的公眾參與權,獲得有效救濟的權利以及言論自由、新聞出版自由權,關於危險品的信息必須是公 開的並可獲取的。」
  通塞克呼籲中國當局,應該評估國內關於危險物質及廢料的法律是否符合國際人權標準,尤其有關獲得信息的權利的相關標準。
  隨著受害者人數的明確和救災工作的展開,天津受損市民安置和財產賠償成為新的焦點。
  部分受災居民周三繼續上街抗議。有人要求與政府對話,並提出「還我家園」、回購受損房屋和消除安全隱患等訴求。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天津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宗國英在周二(18日)上午的天津爆炸第8次新聞發布會上透露,這次爆炸導致門窗受損的周邊居民戶數達到17000多戶,另外還有779家商戶受損。
  這是官方首次公布的市民財產損失的全面數據。

相關專題:天津,天津爆炸
我也說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0/379731.html#ixzz3jKOx4500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6: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