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頭七祭 美消防隊為天津爆炸遇難隊友降半旗(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8-20 12: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頭七祭 美消防隊為天津爆炸遇難隊友降半旗(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天津突發大爆炸 新聞快訊總匯
  


  


  


  據休斯頓C頻道報道,昨天是天津濱海新區碼頭大爆炸的頭七。傳說中在頭七這一天逝者會回到生前的地方最後再看一眼,而逝者的親屬和友人也會在這一天舉辦祭奠活動,從此以後就是徹底陰陽兩隔了。在這一天,紐約消防隊的隊員們為他們遠隔大洋從未謀面的同行們獻上了一份自己的悼念,他們採用的方式是把消防隊的美國國旗降半旗。
   休斯頓C頻道的記者最初聽到這個消息相當的感動。也許只有同行最了解同行,雖然他們從未相見,但是他們承擔同樣的風險,肩負同樣的責任,流淌著同樣的汗水,體驗著同樣的辛酸。
  同時,本站記者也有一些疑問。因為按照美國國旗的管理條例,我們記得只有美國總統和州長才有權利命令全州乃至全國降半旗表示哀悼。根據查詢相關政府網站結果,紐約州最近一次是7月21日為在田納西州槍擊案中的死難者降半旗表示追悼的,而昨天並沒有全紐約州或者其他州降半旗的要求。
  在多方輾轉詢問和查閱相關資料后,我們得知這次降半旗是屬實的。從法律上講,美國國旗降半儀式是建議執行,而並非強制執行。個人和組織是有權利在他們認為合適的事件中採取他們認為恰當的儀式。只有在聯邦政府建築和州政府建築上才要求按照聯邦和全州的國旗規定來降半旗,所以消防隊有權利自行決定為他們的同行舉行這樣的儀式。
  據悉在紐約市多個消防隊中不乏有華裔消防員任職,在他們的要求下,他們所在的消防隊舉行了降半旗的紀念儀式。有多位我們聯繫到的網友見證了這一幕,而且還有網友的朋友就是身在紐約消防隊任職的消防員,他們也證實了這一點。因為此項活動是自發行為,所以公眾媒體上尚未有相關消息的報道。
  我們也收到了一張據稱是澳大利亞某地為天津濱海新區碼頭大爆炸事件降半旗的圖片。雖然已努力查證,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得到相關確切的信息。所以我們選錄了這張照片僅供參考。
   在此C頻道特別申明,我們並非強求別人要如何做,而是我們認為紐約消防隊的做法特別有人情味,同時也發自內心地體現了他們對生命的敬重。
  最後,我們再次向天津濱海新區碼頭大爆炸事件中的全體遇難者表示哀悼。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8/20/379799.html#ixzz3jKFRt0FH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8: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