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天前陪李克強赴天津的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被雙規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2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6天前,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回到了他曾經工作了18年的天津。「8·12」天津港爆炸事故發生當晚率工作組趕赴天津,指導協助地方做好搶險救援和事故處理等工作。8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天津,看望慰問消防隊員、救援官兵和傷員及受災群眾,並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後處置和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部署,新華社發佈的圖片顯示,楊棟樑當時陪同。

而在今天(8月18日)下午15時20分,中紀委發佈消息: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據公開資料顯示,楊棟樑是安監總局成立10年來首個落馬的局長,也是落馬的第6個十八屆中央委員。

2015年8月12日23時20分,天津港國際物流中心區域內,瑞海國際物流有限公司(下稱瑞海國際)所屬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

人民日報8月18日報道稱,國務院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調查組成立並全面開展調查工作。調查組由公安部牽頭,有關部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參加,並聘請有關專家參加事故調查工作,最高人民檢察院派員參加調查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任組長。以前特別重大的安全生產事故,一般由安監總局局長任組長,此次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任組長,引發外界猜疑。

據中國企業雜誌8月15日報道,國務院已針對天津港爆炸事件成立了國務院安委會事故調查小組,由國家安監總局黨委書記楊棟樑擔任組長,目前成立程序已獲得國務院高層批複。

另據新華社報道,17日晚,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在天津主持召開國務院工作組和天津搶險救援指揮部聯席會議,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棟樑,國務院副秘書長肖亞慶,市委副書記王東峰參加。

8月18日下午,中紀委公佈了「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的信息。

據搜狐新聞報道,查閱公開資料和過往報道發現,楊棟樑曾在天津任職,並曾處理過與天津港爆炸類似的化工爆炸事件。

在2007年調任國家安監總局局長之前,楊棟樑曾在天津任職。2001年至2007年期間,楊棟樑歷任天津市副市長、常務副市長,任期內曾多次負責安全生產相關工作。

2006年8月7日,楊棟樑任副市長期間,在津南區鹹水沽鎮鑫達工業園,天津市宜坤精細化工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硝化車間曾發生化工廠爆炸事故,導致10人死亡(其中1名重傷,12天後死亡)、3人重傷。

事故直接原因是:5號硝化反應釜在滴加濃硫酸過程中速度控制不當,釜內局部化學反應熱量迅速積聚,未及時冷卻,引發爆炸。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勞動組織不合理、隱患整改不重視、員工培訓不落實。

曾有媒體報道稱,宜坤化工廠爆炸從本質上暴露出企業安全和政府監管「兩個主體責任」不落實的問題。而九年前的這起爆炸的諸多事故細節與本次天津港爆炸存在相似之處。

在政府監管方面,2006年楊棟樑就指出危險化學品企業的排查登記、檢查死角、整頓關閉工作還不到位等問題。而天津港爆炸事故后,國務院安委會在8月14日緊急通知中指出:該起事故裸露出在危險化學品和易燃易爆物品領域的一些地方、部門和單位安全紅線意識澹薄、港口危險貨物進出口安全管理存在破綻、有關地方政府及其職能部門監督管理不嚴格等突出問題。

在企業安全方面,宜坤化工爆炸事故調查中,爆炸主要原因為勞動組織不合理、隱患整改不重視、員工培訓不落實。而這些問題在天津港爆炸事故中也都一一存在。事故發生后,瑞海員工透露「此前沒有經過危化品培訓」,「倉庫內平時發生小事故是常有的事」。

2006年,面對宜坤化工爆炸重大傷亡事故,天津市安監局曾組織全體人員到事故現場接受教育,進行反思。2006年8月21日,天津市召開了市安委會擴大會議,楊棟樑副市長要求全市緊急行動起來,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危險化學品企業專項整治「百日攻堅戰」,確保實現四個100%。

楊棟樑在會上說:「必須採取以下斷然措施……開展為期100天的危險化學品專項大檢查,要逐個企業檢查,必須做到100%,99.9%也不行!」

他要求,以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為重點,對全市各類危險源進行排查摸底,登記造冊,普查登記率要達到100%;對全市所有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進行拉網式檢查,做到沒有盲區、不留死角,覆蓋率達到100%;對有重大隱患的危險化學品生產企業100%實行停產整頓、限期整改,不遺漏一戶隱患企業;凡是經過整頓仍未達到安全生產條件的,要100%關閉取締。

記者從天津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上查詢得知:會議之後的4個月,全市出動14200人次,逐一檢查了3771家危化品從業單位;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187家危化品企業,全部下達了停產整改指令書;並在全市危化品、非煤礦山等高危行業中開展危險源普查登記,1838家企業進行了申報,登記危險源3767個;關閉了88家經過停產整改仍未達到安全生產條件的危化品企業。

如果「百日攻堅戰」的措施能夠持續至今,瑞海國際或許能夠逃過一劫。

至今,天津港爆炸已發生六天。事發倉庫裡究竟有多少數量、種類的危險品,這些危險品的來源……都還是未知之謎。而瑞海國際危險品庫爆炸地點距離最近住宅區僅僅600米,這樣的數字也早已突破危險品存放區與居住區距離的安全紅線。

就在公眾都期待著天津爆炸的真相之時,中紀委突然發佈了楊棟樑被調查的消息。

楊棟樑簡歷:

楊棟樑,男,漢族,1954年1月生,河北青縣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2年10月參加工作。北京石油管理幹部學院企業管理系石油管理工程專業大學專科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法學博士,高級經濟師。

1972年起,先後任華北石油會戰指揮部鑽井一部32169隊鑽工、副指導員、指導員,鑽井一部一大隊副教導員、政治處副主任,鑽井一部黨委副書記,勘探三部黨委副書記、政治處主任。

1983年6月至1987年9月, 任華北石油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其間:1985年9月至1987年9月在北京石油管理幹部學院管理系管理工程專業學習) 。

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任中原石油勘探局鑽井一公司黨委書記、經理。

1991年7月至1994年7月任中原石油化工工程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

1994年7月至1996年9月任天津市聯合化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1996年9月至1997年8月任天津市經委副主任。

1997年8月至1998年6月任天津市機電工業總公司黨委書記(其間:1995年9月至1998年1月在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班政治經濟學專業學習)。

1998年6月至2001年3月任天津市委工業工委副書記、市經委主任。

2001年3月至2004年6月任天津市副市長。

2004年6月至2005年12月任天津市副市長、市國資委主任。

2005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國資委主任(其間:2004年9月至2007年1月在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學專業在職學習,獲法學博士學位)。

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兼市國資委主任,分管政府常務工作。

2009年5月至2012年5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長,分管政府常務工作。

2012年5月起,任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局長、黨組書記。

2015年8月,接受組織調查。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