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安倍9月3日會來中國,但不會拋頭露面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laodai 發表於 2015-8-18 19:2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獨家網     2015-08-18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前往北京與中國國家習近平進行會面。但出於種種考慮,安倍不會出席當天為紀念中國抗戰70周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儀式。  
  在9月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前夕,安倍晉三出席中國的抗戰紀念活動,將向外界展示出兩國有共同努力達成和解的印象。不過安倍也需要考慮國內強硬右翼的想法,可能在訪問期間不會表現的過於積極,以在國內輿論間取得平衡。
  普京今年6月就已表明自己將於9月3日訪問北京。安倍晉三則一直希望普京今年內可以訪問日本,希望能和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解決二戰後以來一直存在的領土糾紛。所以,本次安倍或與普京在北京或也會舉行簡單的會面。
  《每日新聞》還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也受到了中國的邀請來參加抗戰紀念活動,但目前沒有看到金正恩準備出國的跡象,屆時其前來的可能性較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反而有情報稱其在準備前來參加閱兵。
  美國媒體本月4日曾報道說,由於安倍力推的安保法案遭遇國會內外強烈反對,安倍有可能放棄9月訪華計劃,全力確保在本屆國會上通過這一法案。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5日在回應「安倍9月訪華行程有變」的提問時表示,「我從來沒有聽說安倍9月訪華這件事」,「此事不在日程上」。
  安倍晉三上周五在日本發表戰後談話,繼續過去3年沒觸及日本對亞洲加害責任的致辭內容,也沒能出現中方期待的道歉、侵略等字眼。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周五晚上召見日本駐中國大使木寺昌人,「表明中方對《安倍談話》的嚴正立場」,張業遂說:「日本理當向被害國國民由衷道歉,中國不容任何欺騙歷史的言行」,對此木寺回答說:「我不想斷章取義地強調《談話》的一部分,只希望中方從整體上接受《談話》發出的訊息」。
  此前,安倍這樣回應中國政府的邀請:既受邀就不迴避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19 09: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