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曼谷爆炸目標為外國人 兇手來源有三種可能

[複製鏈接]

651

主題

945

帖子

5436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43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8月17日晚7時許,泰國曼谷四面佛廣場發生炸彈爆炸事件,按照最新統計,爆炸造成19人死亡,123人受傷。由於事發地為曼谷城最繁華的商業中心,因此死傷者中包括很多外國人,其中尤以中國遊客居多,據悉至少三名中國遊客已不幸身亡。

危急時刻,全世界都在追問一個問題:是誰、以及為何要製造如此事端?

據法新社8月18日報道,泰國國防部長表示此次襲擊是針對外國人,其目的是為了損害泰國旅遊業和經濟。而對於事件策劃,泰國媒體星暹傳媒18日進行了分析報道,認為有三種可能。


曼谷爆炸被指針對外國人

1.南部穆斯林極端分子

進入齋月以來,泰國南部三府針對平民和軍隊的恐怖主義事件呈失控之勢。由於泰國當局正在與分離主義的主流派系「北大年聯盟」進行談判,因此各派系,尤其是邊緣的小派系紛紛通過發動恐怖襲擊來「自我提價」,以求在談判中獲得更大的話語權。

因此,曼谷爆炸事件的首要嫌疑對象,極有可能是南部伊斯蘭分離主義勢力,而炸彈被放置於摩托車的手法,也與該組織以往行動風格吻合。但由於此前分離主義勢力很少在泰南以外的地區發動襲擊,因此是否為其作案,仍存疑問。

2.反政府的「紅衫軍」

2015年以來,儘管他信多次號召部下對軍政府實行「靜觀其變」的容忍政策,但由於紅衫軍內部成員複雜,缺乏同一號令,因此在年初仍多次發生「暹羅廣場爆炸案」、「蘇梅島商場爆炸案」、「泰國刑事法庭爆炸案」等一系列小規模恐襲。因此,激進的反軍政府團體,特別是紅衫軍也有可能涉入其中。

然而,上述幾次爆炸案,都是使用小當量土製爆炸物,目的是製造緊張氛圍,因此發生在曼谷的兩次爆炸案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可謂「形式大於實質」。加之他信集團目前的政策是盡量與軍政當局保持和諧,以等待大選儘快到來,因此此時發動大規模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不符合他信以及紅衫軍的現實利益,因此紅衫軍人員作案的可能性也極其有限。軍政府重視國內安定,自導自演以嫁禍政敵的可能性也極低。

3.海外恐怖組織

隨著中東地區伊斯蘭極端主義的崛起,泰國也成為了海外恐怖主義的目標。尤其是近期引起全球關注的「遣返新疆維吾爾偷渡者」事件,嚴重激怒了國際伊斯蘭極端主義分子,造成泰國駐土耳其、德國等地使領館遭遇圍攻和示威。

同時,曼谷「四面佛廣場」是旅泰華人遊客的必到之地,常年聚集著成千上萬的中國大陸、港澳台等地的遊客。在此地發動襲擊,勢必將傷及眾多中國遊客(目前的情況也正是如此),因此也不排除國際恐怖主義組織,以中國籍遊客和中泰關係為打擊目標,重創中泰旅遊業往來,在海外中國人心中植入恐慌。

目前,一切尚未確定,只能等待泰方調查結果,但泰國政局將會大受震動,軍方威信下滑,中國海外遊客處境將變得更為危險,則是可以確定的結果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7: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