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多半女議員遭性騷擾 曾有人受兩性性騷擾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8-14 10: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本全國女議員聯盟一項問卷調查顯示,約52%的女議員承認「曾遭遇其他議員或職員的性騷擾」。

  日本共同社13日援引這項調查報道,日本全國女議員聯盟對全國地方議會的女議員實施問卷調查,共143人作出回答。其中,74人表示曾受性騷擾,多數是受其他議員的性騷擾。

  就具體騷擾情況而言,有50名女議員回答稱,受騷擾次數為1次至5次;13名女議員稱,多到數不清。大多數人表示受到男性議員或職員的性騷擾,但也有9人稱受到來自兩性的性騷擾。

  問卷中的「性騷擾」包括侮辱性態度或言論、身體接觸等多種情形。神奈川縣茅崎市議會女議員聯盟事務局人員小磯妙子說,「不乏加害者沒有意識到是在性騷擾的情況」,她認為有必要在議會定期開展「相關教育」。

  去年以來,日本多次曝出女議員遭「性奚落」的醜聞,這類性別歧視現象在日本社會引發眾怒。2014年6月,35歲的女議員鹽村文夏在東京都議會全體會議上發言時遭男議員鈴木章浩打斷。鈴木公然對她叫囂,「趕緊結婚去吧」「你生不出孩子嗎」,隨後一些男議員發出陣陣譏笑聲。

  2014年7月,日本國會眾議院女議員上西小百合公開自己的類似遭遇,以聲援鹽村。上西4月在眾議院總務委員會會議中被一名男議員帶有性別歧視地奚落,「你最好快點結婚,生孩子去」。

  同年7月,來自日本各地的133名女議員聯名抗議「性奚落」,要求東京都議會徹查此事,禁止男議員的冒犯行為。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