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青霞:從妙齡少女到花甲優雅,對美麗既不揮霍也不掙扎

[複製鏈接]

65

主題

71

帖子

44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舞兒 發表於 2015-8-12 11: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她美得不可方物,堪稱絕色,曾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美女。她演了百部電影,成為年輕人的偶像,並製造出一個獨屬於她的時代。是眾望所歸的金馬獎影后,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息影22年,水深水淺東西澗,雲去雲來遠近山。縱使歲月無情退去,她依舊美麗,依舊有著我們一代人不可抹去的青春烙印。




她美得不可方物,堪稱絕色,曾被譽為東南亞第一美女。她演了百部電影,成為年輕人的偶像,並製造出一個獨屬於她的時代。是眾望所歸的金馬獎影后,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息影22年,水深水淺東西澗,雲去雲來遠近山。縱使歲月無情退去,她依舊美麗,依舊有著我們一代人不可抹去的青春烙印。

她,就是林青霞。




自從某衛視公布女神林青霞加盟真人秀節目之後,媒體們瘋狂了,觀眾們瘋狂了,林女神的粉絲們也瘋狂的不行不行的,恨不得立刻就能看到女神的節目。因為在二十四小時小時全方位鏡頭拍攝下,林青霞的一點一滴將會展現出來,闊別22年的女神近距離真實的一面到底如何,值得期待!



據說,林青霞一襲紅色出現在錄製現場,讓全場百號工作人員頓時鴉雀無聲,場面頗具一根針掉地上都能聽見迴音的戲劇性。見慣了大牌和大場面的導演都表示:從未見過有人能不發一言僅憑氣質就HOLD住全場。在拍攝過程中,闊別熒屏22年的林女神面對鏡頭從容自如,並沒久違的生疏感,專業地完成了所需畫面的拍攝,舉手投足中頗有當年「東方不敗」的英氣嫵媚,同時也平添了歲月沉澱后的優雅幹練。



她從影四十餘年間,演了百部電影,成為年輕人的偶像,並製造出一個「林青霞時代」。影片質量有高有低,但於她而言,卻是始終如一的「美」:穿上女裝是美女,換上男裝是帥男,真真的是沒治了。再見林青霞,一襲紅衣的她還是美得那麼驚心動魄,腦殘粉的我總是詞窮。亦舒說:「人家是可愛、活潑、青春、漂亮、豪放、有氣質、具潛力。 林青霞只是美,真要命!」
















即便是年過花甲,林青霞美人依舊,在她的六十大壽上,她一襲紅禮服,白皙的皮膚,「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本色氣質不經意間流露。五音令人耳聾,五色令人目盲,所以總是歲月敗美人,然而,上天唯獨眷顧了林青霞,這麼多年過去了,她不但內蘊豐富了,氣質也更上層樓,艷色不減,把那些嬌嬌嫩嫩的十幾歲的青春少女都比了下去。


章詒和在《伶人往事》的序言里感嘆道:「浮雲太遠,心事太近。梅蘭芳或熱情或寧靜,他距離這個世界都是遙遠的。」林青霞原本亦是如此,但是自從她拿起了筆,情況就有所變化。寫散文,就要把自己擺進去,因此她必須寫自己。從《窗里窗外》到《雲來雲去》,從電影演員的轉換成一名作家,堪稱完美。




林青霞在《窗里窗外》中的《寵愛張國榮》一文中提到他們一起做車的時候,哥哥問她過得好不好,她當時便淚如珠滾,然後哥哥說了一句「我會對你好的」。從那一刻起,他們就成了朋友。林青霞的書為我們打開了了解她背後故事的一扇窗。


「到了耳順之年,歷盡人生的甜酸苦辣,生離死別,接受了人生必經的過程,心境漸能平和」,這是林青霞在新書《不丹·虎丘寺》一文中寫下的心聲,書中她娓娓道述著許多故事,以及與朋友的種種交往,言談幽默而豁達;六十歲時,她用「圓滿」形容自己的生活,提起往事,她早已雲淡風輕,褪去了曾經明星美人的光環,讓我們見到了「六十耳順」的從容和寬懷。






相比那些狂打玻尿酸,拚命豐胸的女人們,林青霞從白衣飄飄的妙齡少女到如今年過花甲的優雅女人,她就那麼自然而然地老了, 對於與生俱來的美麗, 既不揮霍, 也不做一絲掙扎, 是真美人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