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色即是空」的令完成「朋友圈」

[複製鏈接]

560

主題

662

帖子

341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未知之佛

Rank: 4

積分
34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中國山西令家的老幺、令計劃最小的弟弟令完成,最近成了熱點。兩天前,《紐約時報》報道稱,令完成藏身美國,擁有一套面積約725平方米、價值250萬美元的豪宅,還買了兩個高爾夫球場,註冊了一家公司。昨天,又有一條跟令完成有關的重磅消息。中紀委昨天通報,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嚴重違紀違法,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李量落馬,被曝與令完成有關。包括李量在內,「政事兒」發現,至少四名落馬官員被曝跟他有關聯。
  據「政事兒」分析,令完成不但與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存在「利益關聯」,還與今年4月17日被中紀委通報的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冷榮泉是「同事」,也與今年初被帶走的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屬於「校友」關係,並與8月5日被山西省紀委通報「雙開」的運城市委原書記王茂設有著「同鄉」之誼。
  應該說,同鄉、同學、同事等在貪官們的「朋友圈」里扮演重要角色,這已是「老生常談」。《人民日報》就曾經盤點貪官的五大類型,指出腐敗官員有的以地域劃分,形成「老鄉會」、「本地幫」;有的以「同學會」、「戰友會」為名,頻繁聚會,形成利益輸送、暗通款曲、互相提攜、共同進退;有的則以工作過的地方和「身邊人」的關係形成裙帶,通過拉山頭、搞宗派、劃地域,形成政商「利益共同體」。故而有人戲言:一起同過窗的,一起扛過槍的,一起分過髒的,一起嫖過娼的,結成了形形色色的「利益圈」。
  在這個意義上,令完成的「朋友圈」並無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但與徐才厚等人公然賣官鬻爵、一個軍區司令明碼標價2000萬元,或者「你懂得」家族乾脆把中石油當成「提款機」不同,令家走的是比較「高大上」的資本運作套路,目前看來,其操盤手就是老小令完成。令完成的「朋友圈」,幾乎清一色都是他資本運作的「幫忙、幫閑、幫凶」,從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到中國電信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冷榮泉,再到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李量,乃至於早前被檢方帶走「助查」的北大方正「鄭航系」李友、魏新、余麗、李國軍等人,都與令家資本運作脫不了干係。
  令完成於2003年「下海」經商,以他為核心人物的匯金立方,悄然在PE市場叱吒風雲,點石成金,自2008年起先後「神算」般地參股樂視網、神州泰岳、東方日升、海南瑞澤、東富龍、光一科技、騰信股份等七家公司,這些公司此後悉數上市,且絕大部分是暴富神話最為集中的創業板上市,據媒體估算,短短几年就至少賺了14億元。某種意義上說,股市成了令家的「提款機」。
  與商場上的野心勃勃、志在必得相比,令完成除了有過兩段婚姻,網上幾乎看不到有關他的任何「緋聞」,這與他那「大內總管」哥哥在情場上攻城拔寨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究竟是他參透了「色即是空」的禪理,還是因為他包裝得更成功,抑或是因為其他什麼原因,外人就不得而知了。
  佛教《心經》里說,「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言下之意就是,只有從心去看破一切,才能真正成佛,而且是最直接最純粹地成佛。而令家雖曾經紅極一時,卻「聰明反被聰明誤」,到頭來也就只能成了「是非成敗轉頭空」的註腳。
我拿你當人看,你卻學狗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1: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