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媒:釋永信事件嚴重 或毀中華文化符號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5-8-4 00: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事件近日被傳的沸沸揚揚,原定率團赴泰國的活動被曝也已取消。據悉,舉辦方在當地時間2日下午開始的活動之前向中國媒體確認,釋永信不會出席此次活動。對此,英國媒體評論稱,釋永信事件關係中華文化符號。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8月2日報道,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稱,「釋永信正在少林寺內接受宗教局的調查。據他介紹,日前,登封市宗教局派駐的調查組已經來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在釋永信下落沒有一致報道的同時,泰國消息人士「證實」,釋永信當天曾向主辦方發出致歉信,稱有臨時公務要處理。而此前,少林寺官方曾表示,釋永信將按期赴泰國參加活動。


釋永信會毀了中華文化嗎?

近日,網上一位自稱「釋正義」的人「實名」舉報釋永信,引起廣泛關注。中國國家宗教局新聞發言人早前表示高度關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協調有關部門和地方了解核實情況。

這位發言人稱,宗教事務部門將依法加強對宗教教職人員隊伍的管理,同時也將依法維護宗教界的合法權益。報道稱,釋永信被舉報后,有關其財務、個人生活等各方面已經引起中國媒體的極大關注。

英媒分析稱,在當局大舉清理官場貪腐問題,希望以此整肅社會風氣,樹立清風正氣形象的同時,事關少林寺這一中華文化符號的任何負面新聞,應該都會受到當局的高度重視。

關於釋永信事件他本人尚未有正面回應。有關他當天未能赴泰的原因及他目前的情況,釋永福僅表示,釋永信是8月1日臨時決定不來泰國的,其他方面情況,他表示「並不清楚」。釋永福說:「出家人講究修行,是非以不辯為解脫。」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沙發
wazhh 發表於 2015-8-4 08:44 | 只看該作者
不至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8

主題

1282

帖子

1338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8
3
明媚水滴 發表於 2015-8-4 17:01 | 只看該作者
出家人講究修行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5: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