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印度洋飛機殘骸初證屬馬航MH37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7-30 16: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法屬留尼汪島7月29日發現飛機殘骸,疑似波音777的襟翼,目前正核實是否來自馬航MH370。據美媒稱,美國調查人員已經得出初步結論,認爲 這就是MH370的飛機殘骸。

     《紐約時報》7月29日報道,美國調查員已初步得出結論,29日在印度洋西南部的法屬留尼旺群島附近的海上發現的大塊飛機殘骸來自於2014年失聯的馬來西亞MH370航班。

       由於留尼汪島位於印度洋,而失聯的馬航MH370據信也在印度洋終結,所以推特等社交媒體上對此議論紛紛,而不少媒體更直接在標題中強調可能就是MH370的殘骸。

      CNN發布消息稱,對這塊被沖上印度洋西側法屬留尼汪島的飛機殘骸做出確認「非常簡單」,因爲飛機很多部件都用鉚釘固定了飛機的序列號,該序列號不僅與飛機型號,還精確到某個飛機。這意味著調查人員或能通過殘骸的照片做出判斷。

      法國航空官員已開始調查疑似的MH370客機殘骸。殘骸大約有2米長,似乎是飛機機翼的一部分,上面有編碼BB670。殘骸與波音777飛機零件十分相似。

      有媒體指出,從地圖來看,法屬留尼旺位於印度洋的西南方,和澳大利亞幾乎是「隔洋相望」,距離目前的搜索位置相去甚遠。考慮到MH370已經失聯一年多,所以機翼殘骸飄過整個印度洋確實存在一定可能。

       馬航發聲明稱正與官方一同核實疑似殘骸,表示現在下定論爲時尚早。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表示,已派工作小組趕往發現機翼地點,希望通過研究發現殘骸是否與MH370有關。法國空中事故調查機構發言人則呼籲應避免過早把殘骸與MH370掛鉤。

       波音公司也發表聲明稱,波音依然緻力於支持MH370調查和飛機的搜尋。我們繼續我們的專業知識和分析。我們的目標與全球航空業一緻,就是要找到飛機,並明確事件經過和原因。根據航空事故調查的國際法規,關於進行中的調查的詢問必須轉由相關負責調查機構回答。

       澳大利亞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發布聲明稱,當局正在調查碎片來源。馬來西亞將負責協調工作,並同波音、法國空中事故調查局(BEA)、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和法國交通安全局合作,展開調查。

       聲明指出:「若判斷出碎片就來自於MH370,那麽這就與現有推算MH370沉落南印度洋的計算吻合。任何新的證據將用來改善現有搜尋工作的程序。」

       法國空中事故調查局稱,法國方面正在同馬來西亞以及澳大利亞一道對殘骸上的信息進行研究。但目前說該殘骸來自MH370還爲時尚早。真正確定殘骸到底來自哪架飛機,可能需要幾週時間。

       中國外交部也在30日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並正抓緊向有關國家進一步了解核實情況。中方將密切關注事件進展,妥善做好相關後續工作。

      MH370航班爲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航班,由吉隆坡國際機場飛往北京首都國際機場。MH370航班上載有227名乘客(其中中國大陸153人,中國台灣1人),機組人員12名。

      2014年3月8日淩晨時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的雷達覆蓋邊界與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聯系。失蹤16天後的3月24日,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宣布,馬航MH370航班已經在南印度洋飛行終結,至今未找到飛機殘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