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舉報人真實身份曝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7-30 1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紅塵方丈釋永信「情婦私生子事件」陷羅生門。最新消息稱,河南少林寺30名弟子集體公開維護釋永信,稱「釋正義」系該寺還俗弟子釋延魯,因「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惡意誹謗、詆毀。不過,目前尚無法確定該消息的真實性。



       據陸媒《法制晚報》報道,7月30日上午,30名少林寺弟子通過網路發表聲明。該聲明稱,本月25日署名「釋正義」者,通過網路舉報師父(少林弟子對方丈的尊稱)一事「屬惡意詆毀、誹謗」。此外,聲明還表示已經察明自稱「釋正義」者實為釋延魯,祖籍山東。舉報的動機為:「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懷恨在心,才引發此次利用網路惡意詆毀、誹謗方丈釋永信」。

       這份聲明顯示「……釋延魯1993年來少林寺、方丈見他年齡小很可憐、發慈悲心將其收留,並為其取法名(延魯)。初發心的延魯吃苦愛勞、勤奮好學、深得師父、師伯、師叔們的喜歡和愛戴。以至於給予他各種方便。後來延魯道心變化,打著少林寺武僧團的旗號收受學生,開始以為他是在弘揚少林文化、沒多加干預,以至於後來發現並察明釋延魯不但辦武校而且……所以我們察明后將其按寺院叢林規矩遷單還俗。

       延魯還俗后仍在登封市打少林寺武僧團培訓基地的名號和少林寺武僧總教頭的頭銜辦武校且規模較大。但對於當初被遷單還俗一事,一直懷恨在心,所以才引發此次利用網路惡意詆毀、誹謗方丈釋永信。」

       河南省佛協副會長釋延慈7月30日上午也通過網路對釋永信被舉報一事發表聲明稱:「希望國家各有關部門及中國佛教協會儘快出面干預此事,以正視聽,還社會以和諧。」

       中國國家宗教局新聞發言人同日也表示,對近日網上涉及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師的有關報道,國宗局高度關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協調有關部門和地方了解核實情況。

       7月25日,在多家論壇上出現一份署名為「釋正義」的「實名舉報信」。該舉報材料反映了少林寺現任方丈釋永信的生活作風、違反佛教清規以及雙重戶籍、經濟問題等多種情況。此後舉報不斷升溫,少林寺官方隨後聲明表示,已經向警方報案並被受理,但是警方還沒有正式立案。

       釋永信就被舉報一事接受相關媒體採訪時稱:「以不辯為解脫」。

       遷單還俗,「遷單」一般是指僧團(出家)中犯戒被擯出門。「單」,指僧堂內各人的座位,中國佛教寺院多為禪寺,禪堂內各單有長六尺、寬三尺的空間,亦即各人坐卧、飲食的座席。「遷單」 不同於「起單」,驅擯分兩種,現前僧眾經一定的規矩程序,決定本寺對犯戒之人驅除本寺三個月或半年,此為暫擯,以後還可以回本寺安住,如果犯了極重戒律大罪,經過僧眾一定的程序予以滅擯,雖為現前僧眾作出,事實上代表了全體僧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2: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