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股市風波「金融市長」黃奇帆入習近平慧眼

[複製鏈接]

2503

主題

3368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217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法道濟 發表於 2015-7-29 09: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每年一度的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會「協商」一批重要的人事安排。北京消息人士對本社指,重慶市長黃奇帆可能會成為「協商」名單中的一員,尤其是此輪中國股市崩盤式震蕩,習近平迫切需要懂金融的專業高官,幫助打理中國的金融經濟,使有「金融市長」之譽的黃奇帆仕途行情看漲。

        「真金不怕火煉」,被喻為「金融市長」的黃奇帆,先後在賀國強、黃鎮東、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等六名重慶市委書記的「陰影」下,終顯「發光」本色,似乎已列習近平能「上」的名單。

        作為「上海幫」的重要成員之一,黃奇帆早就深得朱鎔基和吳邦國的賞識;作為一名懂經濟的學者型的中共高層官員,黃奇帆則與王岐山和汪洋幾乎可以相提並論;而作為一名市長,黃奇帆在重慶一地就已近15年,這在中國省部級領導中,也極為罕見。

        今天的山城重慶,不僅是中國西南的一顆璀璨「明珠」,更是中國的「底特律」和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切,當然與素有與腐敗「不粘鍋」的黃奇帆密不可分。

        北京消息人士對本社指,隨著這一輪中國股市「崩盤」式波動,習近平的形象也深受影響;經受了各種大考的黃奇帆在重慶的耀眼成績單,令習近平較為滿意。唯一欠缺的是,1952年5月出生的黃奇帆,已經過了63歲之齡,兩年後的十九大時已65歲,到了可上可下的年齡。

        消息指,為解決高層「人才荒」的問題,習近平打算採取不拘一格的辦法,讓一些可以發揮重要輔助作用,但年齡踏界的高官,變通留任。這些人才中,包括劉少奇的兒子、習近平的好友劉源,被稱為「鐡搭檔」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另外,黃奇帆也是其中之一。

        消息人士指,如果年齡也不是問題,如果北戴河會議「協商」能夠順利通過,那麼黃奇帆將有可能成為習班子中負責金融的生力軍,以期扭轉中國經濟現在的尷尬局面,獲得穩定的發展。

本社獲悉,經過北戴河會議和今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習近平的新人事布局將基本完成。(博聞社獨家)
那個虎山寨主多管閑事,嫌我罵趙婷了。你終於跳出來了!你標榜小人物,自稱不過問政治,可是一有人罵貪官,你就不高興!我罵趙玉吉,我樂意,礙你蛋疼了?她是你乾媽?還是你干爺爺?狗拿耗子!多管閑事!你沒事做你的窩窩頭,管這麼多幹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