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釋永信被實名舉報「玩弄女性」 少林寺報案(圖)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7-27 16: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少林寺方丈釋永信。CFP 資料

  針對網路熱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7月26日夜裡,中國嵩山少林寺官方網站發布報案材料,要求「有關部門儘快對造謠者依法進行查處」。

  

  網路熱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

  檢索發現,7月25日,上述網帖在網路熱傳,網帖舉報釋永信私生活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網帖署名「釋正義」,還留有電話。

  

  少林寺公布的報案材料

  少林寺在其官網上公布的報案材料顯示,被控告人為「釋正義」。

  報案材料稱,7月25日,少林寺發現有人以「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為題,發布了有關少林寺方丈釋永信的謠言。發布者自稱為「少林寺知情人士釋正義」,以實名舉報為噱頭,發布了諸多毫無事實依據的不實言論,而該謠言已經被部分不明真相的媒體或網友大肆轉載。

  「其中,對釋永信方丈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侮辱、誹謗,不僅對釋永信方丈的名譽造成了惡劣影響,更對禪宗祖庭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造成嚴重損毀!」報案材料稱。

  報案材料稱,「根據我國《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及《關於辦理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釋》之規定,被控告人行為已經構成侮辱、誹謗罪,請有關部門儘快對其依法查處!」

  據澎湃新聞查詢,少林寺曾多次針對「網路謠言」、舉報網帖報案或發表聲明。

  

  釋永信談緋聞,「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選摘自2011年釋永信在少林寺圖書館內接受環球人物雜誌記者採訪

  記者:這次「情婦」、「私生子」傳得很厲害,您是什麼態度?   

  釋永信:我一直不接受媒體採訪,就是不想回應。其實這也算不上什麼事,我們心裡踏實。至少佛教界和熟悉我們的各級主管部門,對少林寺都很了解和認同。要是按網上那種說法,我們早就出問題了,走不到今天。   

  記者:北大女生李靖倩、社會名人楊瀾,和您什麼關係?   

  釋永信:網上說的那些人,除了楊瀾我見過,其他都不認識。這些事情不值得說,一來一往的,沒意思,不說了。   

  記者:不想澄清嗎?   

  釋永信:沒有必要澄清,遇到這樣的事,就讓它過去。佛教教義中說,「是非以不辯為解脫」,我們只往前看。有些事情靠時間和空間來解決,時間和空間不夠的話,你現在努力解釋也是很累的。

  記者:您這樣會被人認為是在迴避什麼。

  釋永信:我的態度就像昔日寒山(文殊菩薩化身)問拾得(普賢菩薩化身):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記者:難道一點都不生氣?

  釋永信:(這些傳言),我沒有把它當做一種壞事,反而當做好事。通過它,會對自我提出更高的要求。這麼多聲音在關注,也是對我們的愛護。只有朋友和親近的人,才會對你提出批評,如果不是關心我們少林文化,不是朋友,就不會批評。   

  記者: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懸賞舉證?   

  釋永信:事情是10月2日發生的,7日引起社會注意,13日才發聲明。我的初衷就是不理睬。但很多社會名人和明星被卷進網上的傳言,他們都希望少林寺能有個態度。我的弟子和信徒們也不理解,經常會和我說起這些事,覺得難過。   

  記者:您怎麼看待出家人的七情六慾?   

  釋永信:和尚不準有婚姻戀愛關係,否則就犯根本大戒,要離開僧團,沒有一點含糊,這是我們的戒律。新中國成立后在佛教界有過一次大討論,有青年和尚提出可以學日本和尚娶妻生子。一位將近120歲的虛雲老和尚氣得拍桌子,說僧衣不能脫,必須保持僧衣素食獨身,否則佛教就沒有意義了。爭議通過李濟深,請示到周總理、毛主席那裡。周總理說,外國在攻擊中國沒有宗教人權,我們保留這麼一個傳統宗教,這樣在國際上也有交代。所以從上世紀50年代延續至今都是如此。

  人的七情六慾與生俱來,沒有這種慾望,就沒有必要修行受戒。我們佛教界反而要的是有七情六慾的人,這樣才具有挑戰性。要你依靠自己的定力和修行,來克服這些事情,那樣更磨鍊你的信仰和毅力。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0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