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金瓶梅也不過如此 揭秘慈禧的私密宮廷生活(組圖)

[複製鏈接]

3651

主題

3686

帖子

5204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20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出水蓮 發表於 2015-7-13 17: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自1898年到北京,一個叫埃蒙德·巴恪思的英國爵士長期生活在中國,他曾是京師大學堂的教授,英國駐華外交官,1944年死在中國,身後留下一本驚世駭俗的英文回憶錄手稿,在塵封68年後,中譯本首度在香港出版。

  


  

  


  慈禧像 1900年。

  巴恪思在書前誓言記錄的絕對是事實。他自述與慈禧太后自1902年開始交往,直到1908年慈禧駕崩前夕他們還有接觸。他與慈禧「穢亂清宮」的細節敘述觸目驚心,當時慈禧已是七十老嫗,卻性慾旺盛,他要靠春藥才能滿足其需要,多次細緻入微的性生活細節描述,明代小說《金瓶梅》的場景也不過如此。

  


  

  


  在他的筆下,晚清宮廷,從慈禧太后、王公貝勒、達官貴人到太監、宮女、伶人,過的都是淫亂污穢的生活,男女之間還算是正常的,更多的是男與男、女與女、人與獸……許多王公、貝勒、大臣、將軍榜上有名,他本人也癖好同性戀,只有慈禧太后例外。

  


  

  


  恭親王溥偉,慶親王及他的兒子載倫、載振,差一點取代了光緒帝的「大阿哥」溥儁,貝子溥倫,肅親王的次子,大學士榮慶,將軍張勳、薑桂題……在他筆下都是同性戀,慈禧太后甚至要微服密訪他們常去的浴室,親眼看他們淫亂。

  


  

  


  慈禧讓太監、宮女稱呼他為洋侯,給了他很高的待遇,而他利用慈禧的寵愛,遊走於王公大臣和男寵之間。在大量不堪入目的性描寫間歇,他也記錄了慈禧與他的一些閑聊。

  


  

  


  服飾。

  1903年的一天,慈禧問起他是否讀過她最近的詔令,把革命者沈藎在宮外鞭笞而死。「今年是我的幸運之年,如果沒有日俄戰爭,我會下令為我明年十月的七十大壽舉辦慶典。處死沈藎,我也非常猶豫。然而他是第二個康有為,我別無選擇。你們外國人認為我殘暴,卻對他的挑釁一無所知,我不得已才對他極端處置。」 這一記錄為沈藎之死提供了新的材料。

  


  

  


  慈禧在宮裡度過大部分時光。

  當沈藎慘死後,西方人聞之膽寒,《泰晤士報》駐華記者莫理循把慈禧叫做「那個該殺的兇惡老婦人」。當年9月14日的天津《大公報》報道,各國公使夫人在覲見慈禧太后時都為沈藎喊冤,慈禧也頗有悔意,面諭廷臣,會黨要嚴拿,但千萬不可株連良善,以致喪失人心。這則報道與他的回憶科研相印證,特別是語氣。

  


  

  


  慈禧在宮裡度過大部分時光。

  巴恪思記錄,慈禧死前不久與他說過:「我不信任袁世凱,此人雖能幹,卻不擇手段。」「或許我該起用張勳,我喚他是我的『巴狗兒』。」他說,辛亥年袁世凱重返朝廷,要他修改《太后統治下的中國》,為袁評功擺好,他每年可得到3500英鎊直到他死。

  


  

  


  儲秀宮。

  雖然巴恪思的回憶錄因缺乏其他有力的旁證,只是一家之言,但不可忽略,這位英國人提供了觀察晚清宮廷和上流社會日常生活的新視角。

  


  

  


  他的視角主要是性,特別是那些掌握著生殺予奪大權的權貴們的性癖好,他們在怪異的性生活中尋求刺激,樂在其中,壓根沒想到這個朝代正在隕落,榮華正在逝去。

  


  

  


  慈禧便服像。

  性的背後是政治,性和政治如同一個硬幣的兩面。如果說,他記錄的性事不無誇張和荒誕,晚清宮牆內外的驕奢淫逸、殘暴、迷信則毋庸置疑。二十年後,當軍閥孫殿英掘開慈禧的墓穴,打開棺木,那乾癟醜陋的屍身裸露在七月毒辣的陽光下,他禁不住嘆息說:「即便是不朽的漢尼拔或愷撒,最終也是塵歸塵,土歸土。」

  


  

  


  
慈禧佛裝像。


  


  

  


  大清統治者慈禧太后,雖昏庸無知、保守頑固,但卻與中國大地上出現的第一輛汽車結下不解之緣。這開創中國歷史上擁有汽車的先河,也又一次暴露清代中國統治者的愚昧和可笑。慈禧當年處理朝政之餘,喜歡遊覽,經常乘坐她的豪華大轎和馬車去西山、八達嶺等景區遊玩。1901年,官拜直隸總督的袁世凱為了討好慈禧,用1萬兩白銀購進一輛第二代賓士牌小轎車作為慈禧六十大壽的貢禮送給了慈禧太后。此車設計新穎、工藝精湛。

  


  

  


  慈禧一生享盡了富貴,卻從沒有見過這種先進的洋玩藝兒,看后心中大喜。可是她第一次乘坐汽車去遊覽時,汽車駛出紫禁城后,她突然發現,原來的馬車夫孫富齡成了現在的汽車司機,他不但與自己平起平坐,而且還坐在前面,這還了得,有失自己尊嚴,立即責令他跪著開車。慈禧的話誰敢不從?司機只好跪著駕駛,但手不能代替腳踩油門和剎車,路上險些釀成驚天大禍。無奈,慈禧被人攙扶下車,中途又換上她的十六抬大轎。後來,此車作為皇宮遺物在紫禁城閑置起來。經專家鑒定,這是我國進口的第一輛汽車,距今已100多年,成為一輛世界罕見的老爺車,受到世人矚目。

  


  

  


  銅鍍金掐絲琺琅九桃蝠薰爐。慈禧統治中國長達48年。她進入皇宮時,正是16歲的如花少女,她的百媚千嬌讓大清皇帝深深迷戀。26歲時,她由寵妃變成寡婦。具有非凡政治才幹的她,舉重若輕,從容地收拾了分別以肅順和恭親王為首的兩大勢力,成為手握實權的皇太后,開始垂簾聽政。普天之下,莫非後土。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慶壽圖》。

  她的一生充滿遺憾,在她的身後,是一個風雨飄搖的衰落王朝。作為君臨天下的女皇,她自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慈禧的遺言令人震驚:以後,不要再讓女人參與國政。這不合本朝家法,必須嚴防!

  


  

  


  清西陵光緒皇帝下葬的墓地在拍攝這副照片時仍在建設之中。慈禧太后的葬禮要比光緒皇帝的晚幾個月。

  


  

  


  慈禧太后的龐大靈柩由轎夫們抬著經過了博雷爾所在的看台。人們可以從照片中清晰地看到金黃色錦緞柩布上的藍色鳳凰和紅色雲彩及花紋圖案,靈柩頂上還鑲有一個金色圓球。道路對面的外國公使館警衛們在靈柩經過時也都立正敬禮。

  


  

  


  
金髮塔。


  


  

  


  
黃綾人蔘茶膏瓷罐。


  


  

  


  
菱角灣茶。


  


  

  


  
吉羊麻將。


  


  

  


  
樂壽堂慈禧寢處。


  


  

  


  
蘭兒冊封為妃的「懿妃」冊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5: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