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李娜」拒中國媒體採訪 引封殺言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加飯西 發表於 2015-7-10 10: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南京青奧會奪冠一戰成名后,中國網球運動員徐詩霖就被媒體封為「小李娜」,看好她接班李娜。不過再次與「李娜」掛上邊,並非是她出色的成績,而是她的脾氣。因為在溫網賽場中國網球運動員徐詩霖接受外媒採訪而拒絕所有中國媒體的採訪,更是惹怒所有在前方採訪的中國記者。



中國網球運動員徐詩霖


拒中國媒體採訪引爭議


從小在美國尼克網校學球,能夠講一口流利英文的徐詩霖擁有其他小花無法比擬的先天優勢。特別是在南京青奧會奪冠后,16歲的她儘管還在打青少年組的比賽,但卻已經有了比利時外教、美國經紀人,就算是放在中國女網的黃金十年裡,也唯李娜一人有這樣國際化的配備。


不過相比職業的配備,徐詩霖的對媒體的態度卻顯得不那麼職業。


溫網青年組女單開打首日,包括中央電視台在內的中國媒體都向組委會預約了徐詩霖的採訪。在接受ITF官網和BBC的採訪后,徐詩霖突然取消了原定接受的所有中國記者採訪申請。這讓賽后已經等了近1小時的中國記者們摸不著頭腦。


當有記者趕到外國記者採訪區一探究竟時,正在和外國記者熱聊的徐詩霖轉過頭面無表情的給出回應:「今天第一輪比賽,沒什麼好講的吧?」說完就將頭扭到了一邊。


「所有中國媒體都在天台採訪區等你。」該記者這樣說道。聽到這裡,徐詩霖的外教轉頭詢問徐詩霖的意思,而她只是簡單說了句「No.」轉頭離開了現場。而隨後兩天,徐詩霖乾脆直接拒絕了所有中國媒體的採訪。


被封「最不配合」選手


「真的是太不尊重人,沒有見過這樣的網球選手。」在被徐詩霖拒絕採訪后,不少常年採訪網球比賽的電視媒體都這樣抱怨,有電視媒體乾脆直接表示,不論徐詩霖在本次溫網的成績有多好,都不會有任何的採訪報道,直接將其「封殺」,並稱她為「最不配合」的採訪選手。


當熟識的記者詢問她的美國經紀人拒絕採訪的緣由時,經紀人給出的答覆則是:在溫網開打之初,曾有位中國記者對徐詩霖進行採訪,問的一些問題不夠友善。


只是因為某個媒體的言論或讓自己不太舒服的提問,就拒絕所有中國媒體的採訪,這樣真的是職業么?這樣的「玻璃心」能經得住職業化的大風大浪?


大滿貫期間,接受媒體採訪,這是網球比賽約定俗成的一部分。今年澳網女單決賽,莎拉波娃第17次敗在小威拍下,賽后新聞發布會,莎拉波娃曾被記者們 輪番詢問10年不勝小威的感受,莎拉波娃都一一作答。「打網球就像我的工作一樣,而賽後接受採訪,也是這工作的一部分。」澳網后當談起那次經歷,莎拉波娃 曾這樣說道。說白了,不論你喜不喜歡,接受賽后採訪,這是每個職業球員的工作。


徐詩霖1998年1月出生於廣東中山,8歲隨父到美國學打網球。2014年的南京青奧會,她獲得女單金牌,2014年11月她成為國際網聯青少年排名第一。擁有一口流利英文的徐詩霖,一度被《紐約時報》等眾多媒體視為「李娜接班人」。


2015年年初的澳網,作為賽會頭號青少年女單球員,她1/8決賽0-2意外被英國球員凱蒂淘汰,隨後徐詩霖在成都拿到首屆青少年網球大師賽女單冠 軍。不過在2015年法網比賽中,作為賽會2號種子參賽的她,在青少年組首輪女單比賽里,1-2被法國本土小將耶羅萊莫斯。這次溫網,徐詩霖依然以賽會2 號種子身份參加青少年女單比賽,但第二輪又遭淘汰。


針對徐詩霖明確表示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一事,有網友吐槽:「本西奇和康紐早就開始職業生涯了,而且出了成績,她卻還在青少年組。年紀也不小了,還說 過20歲之前拿青少年大滿貫,(現在都還)沒成績,脾氣還不小。」「有娜姐珠玉在前,她也就有東施效顰之嫌。然而,成績在哪裡?資本在哪裡?」


當然,也有寬容的中國網友,同情徐詩霖現在的處境,有人說:「就像你學生時偶爾考個第一,然後外面雜七雜八的人都蜂擁而上來看你說你拜你踩你,你小 小年紀會怎麼辦?」還有人說:「接受本國媒體的壓力其實大得多吧?我覺得她現在這個成績記者去也說不了什麼好話……所以小女孩有這種情緒我覺得挺正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9: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