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與湯燦有交集?東方歌舞團董事長被查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7-10 07: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與湯燦有交集?東方歌舞團董事長被查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大陸媒體7月9日消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顧欣,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中共對顧欣的調查,被外界認為是文藝界反腐第一刀。與此同時,亦有分析將顧欣與同樣出身於東方歌舞團的湯燦聯繫在一起。
  


  湯燦
  東方演藝集團,即「東方歌舞團」,成立於2005年7月28日,是在原中國歌舞團和東方歌舞團基礎上組建的國家歌舞團。2009年11月,原中國東方歌舞團轉企改制組建了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其前身——中國歌舞團和東方歌舞團,是在中共幾代中央領導集體的親切關懷下創建的新中國最負盛名的國家歌舞團。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顧欣最後一次露面是在幾天前的7月3日,著名歌唱家崔京浩的「情緣」主題公益演唱會發布會上。顧欣介紹,為紀念其30周年演藝生涯,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決定為崔京浩舉辦一場濃縮其藝術生涯和人生軌跡的獨唱音樂會,並由北京朝鮮族各團體和全國朝鮮族企業家承擔演唱會的後援和協助。
  現年59歲的顧欣出生於蘇州,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現任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而因為素有「共用情婦」之稱的湯燦亦出身東方歌舞團,所以有分析認為顧欣的落馬或許與湯燦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湯燦曾於1996考入東方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直到2008年才離開東方歌舞團到中國音樂學院任教,在東方歌舞團任職12年之久,但顧欣於2010年1月起,任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從時間點上來看二人並無交集,因此湯燦顧欣此次被宣布調查是否與其有關,尚不清楚。2014年12月初,有消息稱,今年39歲的湯燦確已被判刑,其犯下的罪行卻並非與高官們淫亂,而是「一樁樁」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罪。據報道,她曾利用進出中南海機會,搜集軍事和經濟情報,還秘密繪製了中南海內中央領導人居住和辦公機構的地形地貌圖,企圖提供給西方敵對勢力。
  顧欣,1981年赴上海音樂學院學習,專攻歌劇史及歌劇演唱。1989年,任江蘇省歌劇團團長。1991年1月,任江蘇省歌舞劇院院長,同年9月獲首屆文化部頒發的「文華獎」。1992年5月獲第九屆全國戲劇「梅花獎」。1995年5月,擔任江蘇省文化廳副廳長。2001年10月,任江蘇藝術劇院院長、江蘇省演藝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
  顧欣亦曾受到音樂愛好者、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歡迎。2012年的一則消息顯示,「經江澤民同志同意,現將唐建平教授整理記譜和配器,由歌唱家顧欣、成方圓演唱的錄音和曲譜,提供給音樂愛好者,以供大家分享、欣賞。」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7/09/372386.html#ixzz3fRKEF24Y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