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李小琳賦詩贈送中電國際 向員工介紹自己丈夫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7-8 08: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李小琳賦詩贈送中電國際 向員工介紹自己丈夫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李小琳落地!相關新聞匯總


  7月7日下午3:00,中國大唐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大唐集團」)召開會議,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劉強宣布李小琳同志任大唐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大唐集團現任董事長陳進行率班子成員歡迎李小琳到任。至此,李小琳帶領中電國際整20年(1995年7月7日中電國際在香港宣布成立),今天劃上了句號。
  鳳凰財經記者在中電國際總部大樓一層看到,牆上的電子鐘上顯示著日期,日期下面是中國電力和中電新能源兩家上市公司的實時股價以及中電國際旗下基層電廠今天的運行情況。
  


  會議現場
  國資委副主任劉強代表國資委在大唐集團總部宣布了對李小琳的上述任命,並對她20年的工作作出了評價。
  劉強指出,李小琳同志的工作調動和任職,是國資委黨委根據工作需要決定的。李小琳同志政治素質較好,熟悉電力行業情況,具有較豐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經驗和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在原中電投集團和中電國際任職期間,勤奮敬業,積極推進中電國際產業結構調整,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不斷優化戰略布局,推動創新發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業績。事業心和責任感強,團結同志,注意嚴格要求自己。李小琳同志為原中電投集團和中電國際的改革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李小琳於2003年兼任中電國際總經理,彼時中電國際僅有400萬千瓦火電,如今中電國際已發展到控股火電、水電、新能源發電容量約2680萬千瓦,增長了6倍多;公司總資產也由2003年的130億元,發展到2014年底的1167億元,增長了8倍多。中電國際作為香港中資紅籌股,在資本市場上具有較大的影響力,樹立了國企上市公司的良好形象。
  


  李小琳與員工告別
  下午4:00,中電國際為李小琳舉辦了歡送座談會,李小琳在國資委企干一局副局長肖宗輝的陪同下回中電國際向全體員工告別。李小琳的先生劉智源也來到了座談會現場,李小琳在向參與座談會的中電國際員工介紹自己的先生時說:「原來是他每天等我回家,今天他來接我回家。」參加座談會的除了中電國際本部全體中層以上幹部之外,還有中電國際下屬基層電廠主要領導班子成員。
  告別會現場,李小琳深情回顧了她在中電國際經歷的幾個重大歷史時刻:「21年前,我和同志們一起創建了中電國際,開闢了我國首個境外電力融資窗口;11年前,我們又一起,實現了中國電力香港上市,打造了境內電力企業首個香港上市紅籌公司;9年前,我們組建了中電新能源綠色發展平台,這是五大發電集團首個新能源專業平台。」
  李小琳說:「作為能源央企,這些年來,我們秉承』不僅要為世界帶來光明和動力,還要為子孫後代留下一片碧水藍天』的發展理念,堅守發電主業,堅持做光明的事業;堅守傳統能源高效清潔利用和大力發展清潔能源』雙輪驅動』、協同發展,走出了一條綠色低碳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公司資產規模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單一的火電企業,發展到現在的火電、水電、新能源並舉的發展格局。」
  截至今年6月底,中電國際資產總額達到1210億元,比2002年底的129.78億元擴大了9倍多;裝機容量2680萬千瓦,比2002年底的400萬千瓦增長了6倍多。中電國際目前已擁有74家全資和控股子企業,遍布23個省市自治區及海外歐美東南亞澳門,新能源比例高於28%,負債率65%;中電國際上半年盈利40.8億元,同比增利8.8億元,中國電力、國際化戰略、中電新能源、中電檢修四大戰略平台發展平穩。李小琳說:「現在我將我在中電國際的工作劃上了圓滿句號,將一個乾乾淨淨的公司交給繼任者。」
  


  會議后,李小琳和中電國際員工揮手告別
  告別會最後,李小琳賦詩一首贈送中電國際:
  離時方知萬事匆,
  但惜宏圖未酬中。
  待到碧水藍天日,
  歡慶伴有光明頌。
  (備註:據李小琳本人描述,該詩是某一天聽父親默誦陸遊《示兒》一詩時獲啟發而作,有感於陸遊在臨終之際都不忘統一大業,李小琳在告別之際仍不忘她曾經許下的宏願:不僅要為世界帶來光明和動力,還要讓清潔能源走進千家萬戶。李小琳作這首詩的大意是:她的上述宏圖大業還有待繼任者去實現;她叮囑中電國際員工,待到碧水藍天夢實現的那一天,也別忘了中電國際致力光明事業的初心。)
  李小琳簡歷:
  李小琳1961年6月出生,1983年2月參加工作,1991年7月入黨,清華大學電機系電力系統及自動化專業研究生畢業。歷任電力工業部國際合作司經貿處處長,中國電力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組成員等職務,2002年12月任(原)中國電力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2003年1月兼任中電國際總經理,2004年3月起先後兼任中電國際黨組書記、董事長。
  她領導的中電國際先後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文明單位」、「中央企業先進集體」、「改革開放30年全國企業文化傑出品牌組織」、「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優秀單位」等多項稱號。
  李小琳在中電國際的20年間,榮譽與業績等身,她先後被評為「世界傑出華人」、「全球商界50女強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2014年「亞洲品牌十大傑出女性」、「2010全國十大品牌女性」、「2010-2011能源年度人物」、「2010年中國經濟女性年度人物」、「2011CCTV中國年度經濟人物」、「2012中國十佳綠色新聞人物」等多項榮譽。
  2004年,李小琳被評為全國十大財經英才、創新英才和管理英才;2007年被《財富》評為全球商業「50女強人」;2008年被授予「改革開放30年全國企業文化傑出貢獻人物」、「經濟百人能源行業十大領軍人物」、「十大海內外有影響力的《中國婦女》時代人物」等稱號;2008,2009年榮獲時代《時代周刊》全球50強女性CEO。2010年再度被《財富》評為全球商業「50女強人」。2010年,李小琳榮獲「2010年中國十大品牌女性」、「中國全國優秀誠信企業家」,並經社會推舉被評選為「2010年度十大經濟女性」之首。2011年4月,李小琳被《財富》雜誌推選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之一,為我國唯一入選的女性企業領導人。2011年11月,被評選「2010-2011能源年度人物」、「企業文化30年實踐十大典範人物」。
  現場花絮:
  


  李小琳的先生劉智源
  告別會現場,李小琳在向參與座談會的中電國際員工介紹自己的先生時說:「原來是他每天等我回家,今天他來接我回家。」李小琳稱先生為「哥哥」,「哥哥」在座談會現場談起兩人戀愛時的情況,又回憶了兩人結婚有了孩子之後李小琳為家庭奔忙的情景。李小琳的這個「哥哥」又當司機、又拎包、又當按摩師,用行動踐行了當初愛的承諾。李小琳說,軍功章有「哥哥」的一半,「我稍微皺一下眉他都知道是怎麼回事」。先生劉智源說:「我看著她,早上漂漂亮亮地出去、晚上疲憊不堪地回來。小琳有無奈,尤其是看著她在病床上還在批閱文件。」
  劉智源說:「以前她還可以每天回家,後來公司逐漸擴大好轉回家就特別晚,但是我從她回家時的喜悅能看出來,也為她高興,如今中電國際有了自己的思想體系和企業文化,所有的員工都有了自信。」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7/07/372014.html#ixzz3fFqozfrA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