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賈慶林女婿搞「茅台會」 惹怒習近平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7-2 10: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賈慶林女婿搞「茅台會」 惹怒習近平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最新動態
  「萬國笙歌醉太平,倚天樓殿月分明。雲中亂拍祿山舞,風過重巒下笑聲。」習近平揮舞反腐大刀之際,更多官商權貴的真面目被曝光。繼令計劃高官雲集的「西山會」之後,隨著近期戴相龍女婿車峰的被查,車峰所在的「盤古會」也再次成為外界議論的話題,進而引發了媒體對賈慶林女婿、北京昭德董事長李伯潭及其所在的「茅台會」的揭底。更有傳聞稱,中紀委 2014年新年前後在整治私人會所的行動中,有些會所頂風運作致使習近平大怒,位於長安街南池子菖蒲河公園的茅台會就是其中之一。


  2012年12月2日,北京釣魚台茅台會三周年慶典,後排左一為李伯潭
  茅台會頂風運作?
  中紀委在2013年12月22日發出通知,批評「近年來,一些地方將歷史建築、公園等公共資源變為私人會所的現象屢見不鮮,其中存在違法設立經營、侵佔群眾利益、助長奢靡之風、滋生腐敗行為等問題」,要求整治「會所中的歪風」,北京、杭州、南京等多個城市被整治。然而,隨後各路暗訪的媒體,不斷爆出「胡吃海喝」很快轉入地下的現實,一些隱蔽私人會所被證實依然可以悄然奢靡。
  香港《星島日報》2014年1月17日報道,位於天安門菖蒲河公園內的茅台會,雖然已經「摘牌」,但仍然暗中運作,服務員表示依然正常營業:「要先入會才可以用餐」。
  2014年2月2日,新華網發文披露,半個月前的1月 16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傳達了習近平關於西湖景區高檔「會所」問題的指示,責成杭州市委市政府採取果斷措施,整治關停西湖景區高檔「會所」。一周之內,西湖景區內30家高檔經營場所全部關停整改。而北京也爆出當地紀委牽頭對北京各處城市公園內的高檔餐飲及企業租用經營場所24家進行排查,當時被指示範效應如同當年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端掉著名風月場所「天上人間」。
  港媒披露,京浙之所以重拳整治「會所歪風」是因為習近平在2014年1月14日的中共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大怒,痛斥「舌尖上的腐敗為何屢禁不止?是不是背後有後台?」並且具體點名部分私人會所。
  資料顯示,「茅台會」成立於2009年,是由茅台集團季克良、袁仁國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聯袂發起的北京國酒茅台文化研究會旗下的會所,號稱「包括藝術界、文化界以及眾多商界精英」。中信集團原董事長孔丹就擔任該會名譽會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也是首屆理事會副理事。
  消息人士透露,馬雲後來在杭州成立的江南會,一度被視為茅台會的江南分會。江南會是由馬雲、丁磊、陳天橋、馮根生、沈國軍、宋衛平、魯偉鼎、郭廣昌八位浙商共同發起創辦的一家高端會所。還有消息稱,江南會、嶺南會、浦江會、日本會、台灣會都是在茅台會的基礎上衍生出來。
  而北京昭德董事長李伯潭既是發起人也兼秘書長。檢索公開信息可以發現,2014年10月31日,英國王室安德魯王子參觀茅台公司,李伯潭就曾以「北京國酒茅台文化研究會會長」的身份參與會見。
  李伯潭浮出水面
  貴州茅台對獨立董事李伯潭的資料介紹如下,1963年 12月出生,經濟學博士。1987年至1991年在中國銀行總行資金部工作;1991年至1993年任BUTLER公司(英資)中國區經理;1993年至 2008年任亨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從事資金管理及投資業務);2008年至今任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該公司沒有披露的是李伯潭還是知名的杭州奢侈酒店「安縵法雲」的主人,更沒有披露他還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賈薔的丈夫。
  李伯潭被有些媒體稱為「老香港」,有別於其他土豪。李伯潭1991年在港成立怡東投資有限公司,辦公室在灣仔瑞安中心,怡東投資亦曾有五個物業買賣記錄,其中1993年買入金鐘力寶中心單位,翌年轉手即大賺二千萬元。
  李伯潭在港註冊的另一間公司北方通和控股,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形形色色的業務,全數股權由北方昭德投資控股持有,是個龐大商業王國。
  在媒體的深挖細耕之後,一家名為「五穀豐投資諮詢公司」的唯一股東潘永斌和李伯潭關係被曝光。這份《紐約時報》今年4月底披露的信息顯示,五穀豐公司地址在北京市中心標誌性的、巧克力色的中信國際大廈的頂層。乘電梯上去,就進了北京昭德投資有限公司的大理石鋪地的大堂。潘永斌是昭德董事會的成員,也是李伯潭其他幾家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他是否如吳兵之於周濱,張曉群(車峰哥哥車濤的妻弟)之於車峰那樣,只是一個規避風頭的代理人或者說白手套?或許《紐約時報》的報道已經給了答案。「潘永斌指著自己的左腿說他在家病休。他承認擁有股份,但拒絕透露詳情。他說,『現在說話不方便,我的健康狀況很不好。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
  與此同時,李伯潭還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有商業上的往來。2009年1月,上市企業包頭明天科技宣布出資3.5億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從北京昭德置業手中收購位於麗江的一家房地產公司。包頭明天隸屬「明天系」,而「明天系」的掌門人肖建華和曾偉關係非同一般。他不僅在2006年間接出面替曾偉購買了山東魯能,還有傳言稱,肖建華的背後就是曾偉。
  習近平祭出緊箍咒
  2014年,先於其父周永康、著名的權貴子弟代表周濱成為習近平強勢反腐下的「炮灰」,西方媒體在酸溜溜的「習近平不拿下周永康反腐不見誠意」的預言失效后,再次挑剔習近平對眾多權貴子弟手軟。但是顯然,近期車峰和李小琳近期的動向正在證明這種結論的言之過早。
  中共在黨章中自稱「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革命時期,中共高舉反封建、反特權的大旗,贏得了民心,奪取了政權。但是「官以任能,爵以酬功」的中國封建特權傳統,在聲稱打倒「封建制度」的中共統治下並未完全消失。隨著中國經濟實力的不斷提升,部分權貴子弟的言行在民間造成越來越惡劣的影響。
  2014年2月4日,香港《經濟日報》引述一位曾參加2012年北戴河會議官員的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在當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強調,中共現在與1948年的國民黨極為相似,處於「失盡民心」的階段。因此,習近平與中共前領導人達成共識,決定十八大換屆后儘快收拾民心。
  今年以來,中共陸續出台了《關於嚴格落實軍隊幹部任職迴避制度若干問題的規定》、《上海市開展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工作的意見》等文件。而近期官方車峰和李小琳這兩個權貴子弟,一個涉及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健案件被查,一個被猜測源於巡視組「任人唯親」的指責而被邊緣化,則明顯顯示出了「黨紀的歸黨紀,司法的歸司法」的分割處理方法。
  雖然他們背後的家族是否會受到影響還有待時間的考驗,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隨著中共反腐力度加強、動作加碼,不少見不得光的隱秘交易會繼續浮出;當權力和財富在陽光下運作時,某些隱形富豪和他們刻意隱藏的東西也會脫去神秘。這些東西作為解剖政商關係的標本也好,淪為坊間議論權貴子弟的談資也罷,都會是法治與高壓反腐的一個襯托物,成為撼動中共反腐僵局的重大節點。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7/01/370933.html#ixzz3ehEiTAI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2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