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最牛國防部長 拿文件砸美副國務卿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在次日的會談中,雙方就軍事技術合作的原則和意向,達成了一致。會談結束后,溫伯格給了張愛萍「一個意外的驚喜」——幾位衣著整齊的美國老人,向張愛萍走來,其中一位身材魁梧的老者恭恭敬敬地行了個軍禮:「救命恩人,您還記得我嗎?」張愛萍認出,他就是當年自己指揮新四軍營救的5位美國飛行員中的小隊長薩沃埃。

  隨後,溫伯格把張愛萍請到新聞發布會現場,動情地介紹說:「41年前,張部長為中美關係史寫下了極其珍貴的一章,他今天的來訪是在續寫新篇……」

  6月12日上午,張愛萍一行拜會了里根總統。但緊接著,一個意外發生了。
  此前,中美兩國正在籌備核能合作方面的協定。其間,美方聲稱在巴基斯坦的濃縮鈾加工廠里「發現了中國人」,並據此認定「中國在幫巴製造核武器」。中國政府曾多次以鐵的事實加以駁斥,但美方還是糾纏不休。
  6月12日下午,美國國務卿舒爾茨在與張愛萍的會面即將結束時,又把話題扯到「中國幫巴製造核武器」問題上,並指使副國務卿達姆與張愛萍進行交涉。達姆稱,希望中方對此有一個更為具體的說法,還遞給張愛萍一份文件,裡面寫有當天的會議記錄,希望張愛萍簽字表示認可。
  對此,張愛萍禮節性地回應說:「我國政府沒有授權我來談這個問題,我也無權接受這個文書。」達姆卻威脅說:「如果這個問題得不到貴國政府的進一步保證,就會直接影響美中的核能合作。」張愛萍聞言,勃然大怒:「我們是出於友好的目的來拜會舒爾茨國務卿,副國務卿竟然提出了這樣一件事,毫無道理。」說罷,他將面前的文書擲了過去:「請你轉告舒爾茨國務卿,在與他進行友好會見后,發生了這樣令人不愉快的事情,是令人遺憾的。我告辭了。」說罷,便拂袖而去。
  此事很快傳了出去。世界各大媒體相繼加以報道,有些媒體別有用心地稱張愛萍「大鬧美國國務院」。
  事實上,張愛萍美國之行還是較為順利的。6月13日,他和溫伯格簽署了《兩國軍事技術合作協議》。這是中美兩國簽署的首個軍事技術合作協議,為中國打開了引進軍事技術的閘門,也為今後兩軍的合作走上正軌打下了基礎。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