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葛天動了誰的紅燒肉?上海人都怒了(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30 05: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葛天動了誰的紅燒肉?上海人都怒了(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專題:劉翔正式離了!相關新聞匯總


  在娛樂圈,但凡與紅燒肉扯上關係,總能迅速引發全民大討論,「葛天吃紅燒肉引劉翔母親不悅」便是。盤子里的食物是人的延伸,觀其食可以知其人。紅燒肉敦實飽足、童叟無欺,一看就長著張樂觀主義的實誠臉。
  劉翔宣布離婚後,樹欲靜而風不止,話題無限延續:財產如何分割的?閃婚是因為假孕?到底有沒有小三?葛天的眼淚還在不斷往外涌,那些話題忽然就被一塊紅燒肉超越了。
  網上刷屏的流言稱,葛天到劉翔家吃飯,保姆做了5塊紅燒肉。葛天吃了一塊覺得好吃還想再夾一塊,引得劉母不悅,「因為肉每個人就準備了一塊(每一塊都比較大)」。這個段子集中了好幾個大眾最愛起鬨的點:婆媳相處、地域城際、還有紅燒肉!上海人都怒了!這絕對是黑我們,誰家費那麼大工夫只燒5塊紅燒肉的?如果肉塊大,那應是乳腐肉、走油肉、紅燒大排啊。果不其然,劉翔家保姆委屈地出來闢謠,假的,都是假的。
  這樣大規模的混戰,不禁讓人想起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2》里那碗陪讀母親在上海做的紅燒肉,配著高大上的古典音樂,也曾吵得各方几乎要兵刃相見。吃肉是大事!在中國的娛樂圈,但凡與紅燒肉扯上關係,總能迅速引發全民大討論,登上熱搜榜。
  人們總是相信盤子里的食物是人的延伸,觀其食可以知其人。紅燒肉敦實飽足、童叟無欺,一看就長著張樂觀主義的實誠臉。「偶像」了快20年的陸毅,演的是不食人間煙火大帥哥,本人倒是一直愛吃紅燒肉。今年他生日時收到了逼真的紅燒肉蛋糕,紅光鋥亮,連小蔥末都裝點到位,體現的就是零緋聞愛家好男人的標準形象。現在已經把自己打扮成雅痞的吳秀波,也曾說過:「確實很少下廚,也不太擅長,不過我還是有一樣拿手菜的——紅燒肉。」一說紅燒肉,大家就都饞饞地歡樂了。
  對於女星來說,要扮高貴就吃香菇菜心,要接地氣沒有比紅燒肉更立竿見影的了。但這個時代,接地氣才是主流。所以湯唯得在宣傳時吃肉,並以此為票房打賭。林志玲吃滷肉飯、煎牛排、豬腳以及紅燒肉,她笑著承認:「我特別喜歡吃肥肉。」但她們的腰肢還是那麼纖細,這才是更神奇更令人羨慕的大牌啊。
  紅燒肉洋溢著濃烈的世俗娛樂精神。能一起吃螃蟹的未必關係親密,但能一起吃紅燒肉的體現著彼此交情深。如果那鍋肉還不幸做得比較糟糕,就簡直可以拿來炫耀了。還記得田朴珺是如何作為王石女友被傳播的?她貼出了一鍋煮得似爛泥的肉,嬌嗔道:「終於吃到笨笨的紅燒肉了,太好吃了,一口氣吃了半鍋。」「半鍋紅燒肉」啊,遠比亮出大鑽戒與玫瑰花更易點燃話題。
  這樣一塊紅燒肉,毛澤東愛吃,季羨林愛吃,可以在肉汁里加入白煮蛋、百葉結、小墨魚,張愛玲說:「豆腐渣澆上吃剩的紅燒肉湯汁一炒,就是一碗好菜。」身在吃貨的世界,宜油膩宜重口。明星如何最迅速有效地暴露「真性情」、說出「小秘密」,那就來吃肉吧,而且最好是肥瘦相間、汁濃味厚、無人不曉的紅燒肉。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29/370613.html#ixzz3eUL0IlE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