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劉嘉玲賣白菜價紅酒,動了誰的乳酪?(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6-29 12: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劉嘉玲賣白菜價紅酒,動了誰的乳酪?(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話說……劉嘉玲賣紅酒了。
  查閱Carina Lau天貓旗艦店,佔據主要銷量的是劉嘉玲精選法國超級波爾多AOC特釀珍藏紅葡萄酒6支裝,一套售價298元,平均一瓶是49.8元。是的,連50元也不到!「我們總共準備了20萬瓶,相信很快就會銷售一空。」劉嘉玲看起來信心滿滿!
  


  
劉嘉玲賣白菜價紅酒,動了誰的乳酪?


  同樣是明星賣酒,姚明葡萄酒售價不菲,最便宜的一款也接近六百元,最貴的則要到了六千多元。相比之下,劉嘉玲的葡萄酒售價太「親民」。大明星、富婆梁太竟然天貓開店賣低價酒,幕後商業團隊這是要「坑娘」嗎?商業判斷失誤?有沒有搞清楚定價問題?這不,有人就暗指劉小姐賣白菜價紅酒很low……
  一篇《劉嘉玲葡萄酒的致命傷》的網文這樣寫:這個套路太廉價了,原價標218一瓶,現在只需要49.8元一瓶,真的是把消費者當傻瓜,難道有人真的會相信這酒值218?大家一眼就知道你賣49.8還有錢賺,不了解的消費者還會以為你的成本就是 10塊錢,傷害了品牌價值不說,還留下葡萄酒價格虛高的假象。在網際網路上打折要小心啊,理由要充分,不是娶媳婦、生孩子、80大壽,不要輕易打折啊,不然你就準備好萬世不得翻身吧。
  該文出自知名葡萄酒大V@葡萄酒小皮 的個人訂閱號,文章從篇首到結束,可謂狂吐的驚天動地又不是專業,然而,這篇文章在指點劉小姐如何賣酒之餘也向消費者透露出了幾個事實,真的很重要,愛喝紅酒的小夥伴們要仔細看下文:
  第一:葡萄酒是有底價的。@葡萄酒小皮 以其專業、行家的身份,為劉嘉玲小姐算賬所得做特價賣49.8元的酒依然能賺10元。顯然,來自法國波爾多低端的酒成本清晰可見了。那麼,是不是說葡萄酒是農產品,是有最低成本的捏?
  第二:葡萄酒是有定價體系的。@葡萄酒小皮 堅定地認為劉嘉玲小姐酒的「定價簡直爛到家了!」他不厭其煩洋洋洒洒成篇成章詳細地述說,「如果換是我」是如何能把這48.8元成本的酒賣到500元去的。原來如此……
  第三:葡萄酒要營銷!@葡萄酒小皮 說:「我覺得劉嘉玲這次的營銷做的超級爛,從品牌推廣,到渠道選擇,一個比一個爛。」
  嚯,移形換影,趕腳劉嘉玲幕後商業團隊可以這麼回應:俺們不會做推廣,是因為不把推廣費用打進酒價里,俺們不會做營銷,是因為不把營銷費用打進酒價里,也不把請專家講課的費用打進酒價里。
  說到這裡,可以聯繫下姚明葡萄酒那些事兒。姚明葡萄酒定位高端酒,確實出自美國高端酒產區加州納帕產區,售價上最便宜的一款也接近六百元,最貴的則要到了六千多元。
  然並卵!姚明的高端葡萄酒始終存在品質與價格無法有效匹配的尷尬!消費者很大程度上是由好奇心主導的嘗試性購買轉化而來,難以形成良性循環消費,姚明的知名度成了托住這款葡萄酒不下沉的唯一稻草。雪上加霜的是,姚明葡萄酒推出后不久,中國政務消費坍塌,團購渠道急速萎縮……
  再回過頭看劉嘉玲葡萄酒的商業策略,選擇超級波爾多級別,走性價比路線。這裡插播一條葡萄酒乾貨,其實,在波爾多葡萄酒的價格區間中,超級波爾多屬於低價位。
  「波爾多大區的紅酒在本地出庄的價格平均在2-3歐元。」曾在法國波爾多留學回國后擔任挖酒網商務經理的田園接受《第一財經日報》採訪時透露,「如果是直接採購,賣五十元挺合理的。葡萄酒在成熟消費市場的加價率本來就是固定的,不會出現國內如此高的利率潤。」
  


  
目前電商銷售最好的進口葡萄酒的價格在70、80元左右一瓶


  十五歲從蘇州到香港的劉嘉玲,從藝員培訓班開始跑龍套,到2013年成為中國演藝圈吸金最高的富婆梁太,這一次賣紅酒恰好展現了獨門投資秘訣——客戶群體的精準把握。還是來自《第一財經日報》的報道,目前電商銷售最好的進口葡萄酒的價格在70、80元左右一瓶。葡萄酒的網上消費者年齡在30-40歲之間,偏好每瓶一百元以下的葡萄酒。
  說得直白點,劉嘉玲這個名號在高端紅酒市場一文不值,因為她不是紅酒專家,她喜歡的酒嚴肅的葡萄酒愛好者是不會買單的。但劉嘉玲通過天貓直銷,省去部分中間代理環節,即使一瓶酒賣50元不到,絕不會虧欠。而且,在中低端市場,讓普通消費者每瓶酒掏幾十塊錢來買,劉女神的名號還是輕鬆可以做到的。
  海關數據顯示:受國內經濟增速放緩等因素影響,不少進口高端葡萄酒在華遭遇滑鐵盧,但經歷一年多的調整期后,2014年中國的進口葡萄酒總量達到3.83 億升,上升1.59%,出現「止跌回升」跡象。所以,葡萄酒市場還在,中低端市場還很廣闊,為啥就急著吵(si)吵(bi)呢?
  難道是劉嘉玲賣葡萄酒動了誰的乳酪?攪動了葡萄酒行業的死水微瀾?葡萄酒原來可以賣這麼便宜,葡萄酒專家、顧問、培訓師、策劃師……小心臟顫抖了么?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6/29/370514.html#ixzz3eQ8TevaB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9: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