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副國務卿將南海比作烏克蘭 妄稱都是全球威脅

[複製鏈接]

6167

主題

6227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6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ANTti 發表於 2015-6-28 10: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國務院二號人物將中國南海維權比作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所作所為。」路透社26日報道開頭說道。美國副國務卿托尼•布林肯昨天在華盛頓特區的一個研討會上大談中國南海問題,宣稱「東南亞越來越多的國家轉向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想與我們加強關係。」

  一個多星期後,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將訪問美國,這是美越建交20周年以來的第一次。布林肯說,美越加強關係的原因之一正是中國的動作。

  布林肯說,美國無法解決全世界所有問題,但會領導國際社會應對共同威脅。緊接著,他舉出了烏克蘭東部和中國南海兩個「例子」。

  布林肯宣稱美國無意在南海主權問題上站隊,但強烈關切各方維權的手段,並致力於維護航海自由、和平穩定與國際法。他妄稱,烏克蘭東部和中國南海都發生了「單邊、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

  他還說,未來美國將繼續領導著世界,因為在世界出現危機和災難時,世界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內轉向美國尋求幫助。

  渲染中國威脅的同時,布林肯不忘安撫一下在場的美國聽眾。他說,雖然中美兩國都已經非常富有,但衡量國家財力的真正尺度是人力資源,尤其是人民的創新、思考、交流與批評的能力,「這方面,目前我們還沒看到他們(中國)的潛力。我相信他們以後會趕上。」

  就在前一天,美國情報總監克拉珀將中國列為黑客事件「頭號嫌疑犯」,《華爾街日報》報道援引克拉帕辦公室發布的一份聲明說:「雖然這一事件仍在調查之中,國家情報局清楚地認為中國仍是主要的嫌疑方。」

  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OPM)6月初確認,黑客攻擊導致420萬美國現任和前任僱員的人事記錄外泄。也有媒體報道說,多達1800萬美國人的人事紀錄機密不保。

  路透社的報道稱,克拉帕的上述言論和奧巴馬政府官員通常私下批評中國、避免公開直接指責北京的方式拉開了距離。

  本周舉行的中美戰略對話期間,在備受外界關注的南海問題上,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表示,中美雙方在戰略對話中沒有迴避這個問題,而是坦誠、深入、以建設性的態度討論了這個問題。在對話中,楊潔篪全面、清晰地闡述了中國政府在海上爭議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鄭澤光表示,中方希望各方能夠為地區的和平穩定做有益的事,而不應該渲染緊張局勢,更不能挑動爭議的升級。美國不是南海島礁爭議的當事方,所以南海問題本來就不應該是中美之間的問題。

活著就要用力的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